神韵肯尼迪中心持续爆满 观众感动充满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9日】

2024年1月28日下午,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第四场演出延续了周六两场爆满盛况。众多联邦政府官员、军方官员、外国驻美外交官、公司总裁、音乐家、演员及大华府地区不同行业的主流民众慕名而来。

“超乎五星级的演出”“这是一场艺术奇观”“神韵传达的美好讯息深深打动人心,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走出剧院,观众对神韵的喜爱和崇敬溢于言表。有观众表示,要把“真、善、忍”的理念铭记在心,这能使我们成为优秀的人,这是能把世界各地的人凝聚在一起的主线。

国家爱乐乐团小提琴演奏家:美好讯息打动人心 我感动落泪

“神韵传达的美好讯息深深打动人心。”国家爱乐乐团小提琴演奏家Jennifer Shannon观看神韵后表示,神韵是视觉和听觉的盛宴。Shannon也是马里兰州一个青年交响乐团的联合创始人和董事。

Shannon说,“演出确实非比寻常,节目中有许多精彩瞬间,我不得不说,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特别是那个关于中国女孩的故事,那个女孩的器官被活摘了,那真的让我感到震惊。”Shannon说。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乐团的水准非常高。首席小提琴的独奏非常动人。他们的演奏充满了情感,非常美妙。乐团的整体表现极佳。”

“我非常喜欢二胡”,她说,“我喜欢她的演奏,她的演奏如此动人,听她的二胡演奏是一种享受。坦白说,整台演出没有任何一个环节是我不喜欢的。”

神韵的乐团融合了中西乐器,Shannon表示,“两者融合得非常好,我很清楚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们做得很出色。编曲很美,音乐的编排和故事传达的方式都非常清晰,无论是古代故事还是现代故事,都表达得很成功。”

不仅是音乐,神韵的舞蹈也令她难忘,“节目中女子的黄花舞非常令人惊艳。男子舞蹈中,那些高难度技巧令人难以置信。”

她赞叹,“整个演出传达的美好讯息深深打动人心,给人留下了积极向上的感觉。善良与欢乐的主题表达得非常到位。而出色的音乐和舞蹈表演,更是让整个节目成为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演出给我带来了一种乐观、坚韧的讯息。中国的(古老的)文化、舞蹈和仪式之美,应该被保存下来。这实在太美丽了,应该在全世界展现。”

她想对神韵艺术总监说,“卓越!真的太美妙了。我希望中国的情况会有所改变,也希望神韵的讯息能够传达出去。”

前国土安全部高官:演出美不胜收 感人至深

“演出美不胜收,感人至深!”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高官Katherine Culliton-González观看神韵后,赞赏不已。

Culliton-González曾在美国国土安全部任职,由总统任命,主管民权和公民自由事务。她是一位民权律师,目前做法律咨询。她和儿子Liuis Culliton-González一起观看了演出。

“真的非常美,这是我多年来见过的最美的秀。”Culliton-González表示,神韵节目富有情感,“你能感受到其中的情感。舞蹈令人叹为观止,音乐也是如此。我喜爱这整个的体验。”最后的节目,我感受到舞蹈演员是在用灵魂跳舞展现神圣之美,非常感人。”

谈到神韵之美,她体悟到“神无处不在,也存在于每个人心中”。

她也从神韵音乐感到强烈的感染力,“音乐是无比华丽的乐章,美妙动听,特别是那些不同的乐器。竖琴令人惊叹,打击乐和那个双弦乐器(二胡)非常动听,搭配得太完美了。”她说,“这里的音响效果非常好,音乐真的很棒,可以让你感受到其中传递的情感。”

Culliton-González表示,现场亲自观看神韵舞蹈等节目,具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我确实感受到了,我认为至少在周围的其他观众也有同样的感受。我刚才还对我的儿子说,亲身体验这些节目比在Netflix上看(影片)要好得多,能感受到其中传达的情感。我们都对这场演出肃然起敬,并且深受鼓舞。”

神韵节目传递的能量,也让她惊叹,“感觉像是一次集体的共同体验,坐在我周围的人也在惊叹‘哇,太神奇了,他们怎么做到的?’”

“在悲伤的部分感到悲伤,在快乐的部分感到快乐,这真的很棒。”她说,跟随着神韵带着她的旅程,她感受到了那股能量。

媒体公司CEO:神韵展现善良和传统文化之美

“舞蹈非常美丽,令人陶醉,我被深深吸引!”HypnoVision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Joe Reinkemeyer观看神韵后表示,“我喜欢神韵舞蹈演绎的故事,当法力降临,掀起巨浪淹没所有中共党员,那一刻真是令人喜悦的时光!”

神韵舞剧用舞蹈讲述故事,Reinkemeyer表示,“我完全理解这些故事,我非常喜欢。”他列举自己喜爱的小舞剧,“尤其喜欢那个神奇金鱼的故事,以及那位神奇的猴子先生。”

透过神韵完美的艺术呈现,Reinkemeyer体会到演出传递的强大讯息,“演出展现了善良,而共产党则是邪恶的。我对此完全认同。”

Reinkemeyer感佩神韵艺术家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我认为每个国家都应该维护其原有文化之美。最悲剧的事莫过于像中国那样,文化大革命一来,就将所有传统的文化、舞蹈和音乐一笔抹杀。难道仅仅因为她们古老吗?传统文化的东西其实很美。”

Reinkemeyer的太太Heather Sullivan是一家全球智库的筹款人。如愿观赏神韵,她满心欢喜,“期待已大约十年了,今天终于实现了”,“她远远超出了我的期待。舞蹈精彩绝伦,我特别喜欢那黄花的舞蹈。我之前在肯尼迪中心看过芭蕾,但神韵演出成了我的最爱。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

观看神韵后,Sullivan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我认为故事讲述得非常动人。我想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Sullivan也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美”。她说,“我觉得不管你来自哪种文化背景,你都能从中汲取些许元素,运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并对他人实践善意。”

哥伦比亚演员:要将神韵传到故国

“我对这场秀很着迷。我可以了解中华文化,(神韵)能在全世界巡演真是太棒了!艺术家都超级专业。不可思议!非常美。明年我希望能再次回来观看。”哥伦比亚演员Varney Moreno说。

这天下午,哥伦比亚演员Varney Moreno和担任制片人的太太Virnalis Velez观看了神韵演出。

“最吸引我的是中华文化以及训练有素的舞蹈。我也从事艺术行业,我是一名演员,所以我想来看(神韵)。”他说,夫妇俩现在住在华盛顿DC。在哥伦比亚,他参演过多部电视连续剧。

神韵演出带给他灵感,“我们在哥伦比亚,可以透过类似神韵演出的形式、这样奇妙的主意,类似的方式展示我们的拉丁美洲文化。”

Moreno也希望将来把神韵请到哥伦比亚,在某种程度上将神韵这个词传递给哥伦比亚人民。

谈起看神韵演出的契机,Velez说,“是我想看。先生想让我高兴,同时他也是一名演员,也对文化以及神韵的表现感到好奇,他想看演出,所以我们就买了票。”

谈到观看演出的感受,Velez说,“美丽非凡、非常出色。 ”

华人声乐家: 神韵编曲家水平很高

神韵乐团以中国乐器配合西洋管弦乐的独特演奏方式,令华人声乐专家郑小玲耳目一新,她连声赞叹:“东西方乐器结合的难度是很大的。神韵把西洋乐器和中国古典乐器结合在一起,(效果)非常的自然,我觉得蛮有中国风的。”

“编曲家水平很高,才能做到这样。女高音也不错,还有指挥,与舞蹈配合的很好,水准很高!”

郑小玲毕业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拥有绘画和音乐双学位,擅长油画和高音演唱,她在台湾开办过自己的画展和音乐会,曾被邀请担任声乐大赛评委。

“经常听台湾的朋友们说起神韵,他们都说神韵很美很美。”她表示,今天终于亲身体会到神韵的美妙:“神韵艺术性很高,(制作)质量也很好,我觉得很棒!”

“舞蹈技巧就不用说了,都是专业的,整个演出色彩非常的柔和,很协调,还有服装,都不错!”

“布景(动态天幕)搭配得很自然,与舞蹈艺术家的动作连接很好,不会让观众觉得突兀。”

演出过程中,她感受到完美艺术的背后是深邃的文化内涵,也认为传统信仰对人非常重要:“‘真、善、忍’是在告诉世界上的人要做好事。”

希尔顿酒店全球副总观神韵:心中充满希望

“演出让我深受启发,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希尔顿(Hilton)酒店全球副总裁Bill Duncan观看神韵后说。

2024年1月28日下午,希尔顿酒店全球高级副总裁Bill Duncan在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观看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的第四场演出。

Duncan管理全球数千家希尔顿酒店,负责领导核心管理职能的整合,制定长期战略等。

“我认为演出美得惊人,非常鼓舞人心。”Duncan说,“从很多方面来说,演出富有精神内涵、非常激励人心。”

他说,“神韵展现的历史之美以及随着时间、舞蹈、情感和音乐的旅程所带来的灵感让我深受启发,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这真是一台迷人优雅的艺术制作。”

对于神韵的整体演出与演员的表现他赞不绝口,“整台节目美不胜收,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演出。这真是太美妙,太不可思议了!”“演出展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性。”“舞蹈演员的运动能力令人惊叹不已。音乐与舞蹈的结合,更是令人难以置信。”

Duncan表示,神韵之美触动心灵深处,“人们常认为艺术应该要深入人心,而神韵确实触及了灵魂深处,而灵魂是永恒的,永远的。不是吗?所以我想我们将永远拥有这段美好的记忆”。

他表示,与演出的精神内涵共鸣,“我的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就是和平、宁静。节目中展示了人物角色从困难时期到宁静与和平时期的历程。”

他说,“这段心路历程的转折,让我体会到在这个动荡的时代,和平非常重要。”

Duncan表示,神韵给他带来满满的感动,“此刻,我心中充满了喜悦和希望,对未来感到非常非常美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