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克利夫兰圆满落幕 电影演员:视觉盛宴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9日】

2024年1月26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克利夫兰市的剧院广场-州剧院(The State Theatre at Playhouse Square)上演了第三场,也是本季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观众反应非常热烈。

特别是当两位主持人介绍神韵2006年在美国创建,目前已经发展为八个团,同时在全球巡回演出时,台下的观众随即报以热烈的掌声;当主持人介绍神韵是一年一套全新的节目时,台下的观众情不自禁的发出了惊叹,并以长时间的掌声回应。

两天三场的演出吸引了当地工商界、艺术界、教育界以及医疗卫生等各方面的精英前来一睹神韵的风采。他们赞叹,“神韵之美无法超越”,“每一个细节都令人惊叹”,“(演出)让人大开眼界”、“我所希望看到的,就是我们在这里看到的一切。”

喜爱中国文化 电影演员:神韵呈现美丽的视觉盛宴

“实在精彩,呈现了非常美丽的视觉盛宴!”电影演员、导演、音乐人Martin Carlton观赏神韵后赞叹说。

Martin Carlton在洛杉矶电影业界耕耘了20年,其知名作品包括《Draft Day》(2014)、《Losing Faith》(2009)、《Saving Faith》(2012)等。

他表示,自幼就对亚洲文化、中华文化情有独钟,多年来不断看到神韵广告,就期待观赏,今天终于如愿。

“演出非常精彩”,初次观看神韵的他赞叹,“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所有元素的美和浑然一体的高度协调性,这种感觉一直吸引着我。”

作为导演,Carlton认为神韵音乐也极具艺术性,“音乐也给我同样的感受,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共同打造一场宏大的制作。这真是太棒了,我非常喜欢。我也喜欢自己能够靠近乐团,我观看乐团演奏的时间几乎和看舞台表演的时间一样多。”

“我甚至可以只专注聆听这些音乐”,他表达自己对神韵音乐的热爱和陶醉,“我很喜欢神韵音乐,能够近距离观看艺术家的演奏,我感到非常享受。就像演出本身,每个人演奏不同的乐器,在不同的时刻加入,这些时刻共同烘托了音乐的情感,进而丰富了整场演出。”

他坦言自己其实平时多听摇滚类音乐,因此神韵音乐给他带来独特的美妙感受,“这些音乐绝对与与众不同,让我有机会跳脱出那种音乐(摇滚类音乐)的氛围,在这里不仅聆听古典音乐,还能体会到这些舞蹈和演出背后五千年的历史之美。让我感到十分惊艳,惊叹不已。我喜欢看到这一切的整体效果。”

不仅陶醉于神韵的舞蹈和音乐之美,Carlton也感受到了强大的能量,“那是一种美妙的感觉,她让我的心充满了喜悦。”

神韵艺术家的服饰以及背景天幕的搭配,也让Carlton赞叹有加。

“实在精彩,呈现了非常美丽的视觉盛宴。”他说,“舞台色彩非常鲜艳夺目,他们如何在舞台上融合三维天幕制作,让人感觉不可思议,在现场秀中展现这样的奇观,简直不可思议。”

“我很喜欢那三维天幕设计,因为演出中并没有过度使用,而是恰到好处,为整场秀增添了神奇的效果。”

“演出非常美,美丽无比!”神韵舞台上展现的天堂圣境和人间美景令Carlton深感震撼,“神韵之美无法超越,我看到每个人(艺术家)如同飘浮在空中。”

得知神韵致力于复兴传统,Carlton表示赞赏,“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我认为将这种传统以及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在美国这样的舞台上展现,并自由发声,让其繁荣发展,真是太棒了。”

公司总裁观神韵:每一个细节都令人惊叹

“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非常美妙。”公司总裁Peter Webb观赏神韵后赞叹连连。

Peter Webb是一家物流咨询公司的总裁,其业务涵盖全球。他曾在The Goodyear Tire & Rubber公司担任全球供应链策略规划总监和北美供应链总监多年。

这是Webb夫妇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神韵舞蹈、音乐等元素都让两人感觉耳目一新,“节目非常精彩,非常迷人。”

Webb表示,最喜爱神韵的舞蹈节目,“每一个细节都令人惊叹,这是我们平时难得一见的演出,非常美好。”“那个水袖舞是最精彩的一个,舞姿婀娜曼妙。”

神韵获得专利的动态天幕也让Webb大开眼界,“搭配得非常有趣,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设计。”

坐在第三排的Webb夫妇非常享受乐团的演奏。“乐团的演奏太棒了,非常好听。”Webb说。

他也大赞神韵男高音歌唱家和男中音歌唱家的演唱,“演出方式很独特,嗓音非常好听。”

太太Vicky从神韵演出中,获得的最大收获和感受就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相信一切都会有好的发展。”

世界第七大轮胎公司副总裁爱神韵:我期待的演出

韩泰轮胎美国技术中心副总裁Bob Wheeler首度观赏神韵,赞赏一幕幕舞剧借助动态天幕诠释普世价值。他说:“这就是我所期待的(演出)。”

韩泰轮胎(Hanook Tire)是韩国第一大、世界第七大轮胎品牌,Wheeler是韩泰美国技术中心负责研究和开发工程的副总裁。

“非常好!舞蹈很美。”Wheeler尤其赞赏融合时空背景与舞台演出的动态天幕:“我一直很喜欢看现场舞台演出。我喜欢他们(神韵艺术家)在舞台上讲故事的机智——他们利用了一些特效,我非常非常喜欢这种互动。”

“我觉得天幕真的增色不少;这不是传统的戏剧,但我很喜爱,它很有帮助,有助于讲述故事。”Wheeler表示,“我和太太刚刚还在讨论,演出很好地介绍了中国的历史,并通过一些小舞剧很好地说明了一些事情,我真的很喜欢。”

在艺术与历史之外,他也称赞配加双语字幕的男高音声乐演唱“非常好”。

Wheeler表示,整台节目传递了普世讯息,他喜爱其中的灵性元素:“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像我——来自美国。我们都很相似。”

归纳初次看神韵的体验,Wheeler表示:“这就是我所期待的。我做过一些背景研究,我希望前来观赏,我也计划着来。我所希望看到的,就是我们在这里看到的一切。”

神韵舞蹈富艺术表现力 华裔教授:大开眼界

“(神韵)富有艺术性,她太美了。”俄亥俄州艾克朗大学机械工程学教授Michelle S. Hoo Fatt初次体验神韵,为舞蹈的高超技巧和艺术表现力所折服,也赞赏节目蕴含丰富的文化和时政资讯,让她大开眼界。

Hoo Fatt在艾克朗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kron)担任机械工程学教授,也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研究员。

“演出很壮丽,我非常喜欢。”她连声赞叹:“舞蹈非常精彩,他们(演员)都很有天赋,高难度肢体技巧等一切(舞蹈动作)都非常精准,服装也很靓丽和高雅。”

Hoo Fatt尤其赞赏舞蹈的艺术表现力:“他们用舞蹈演绎故事的方式很特别——他们的神情和他们展现的一切。你看到演员上台,好像并无新奇,但舞蹈中总是展现更多的东西。他们用舞蹈讲述故事,完成得非常非常好、非常出色。”

她赞叹道:“就艺术性而言,舞蹈和表现力都非常出色。舞剧叙事也是,你会从中了解到中国的很多事情,不仅是文化,还有政治,还有很多。这是一次大开眼界的机会。”

作为牙买加出生的华裔,Hoo Fatt到访过中国。她说:“演出中一些景致等等,有点让我想起我在那里的时候。他们所呈现的迫害,我了解不多,也不知道活摘器官这部分;知道世界上在发生什么总是好的。”

震惊之下,Hoo Fatt对血腥的活摘器官仍有点难以置信:“这是真的吗?他们(主持人)说这舞剧是基于真实故事,我猜想是这样,我不怀疑这一点。”

Hoo Fatt感叹:“当我在中国的时候,我只是觉得每个人都很善良,住在那里也很好;但当你看到另一面,即隐秘的一面时,你就会意识到(住在那里-中国)要付出代价,因为政府有太多的控制权。所有的腐败,我想都是暗箱操作。”她认为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最后,Hoo Fatt用“娱乐性、经典性”来概括她对神韵的观感。“这是一场美丽的娱乐秀,她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信息,非常引人入胜。”她最后说。

摄影师观神韵:善念是通往神之路

“我们曾被(创世主)赋予生命,获得永生。但是其中发生了差错,我们来到了这个红尘世界,我们一直要努力脱离这个物质世界,重新回归神。”Joe Wadowick 说。

2024年1月28日下午,Joe Wadowick和太太观赏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克利夫兰剧院广场 – 州剧院(The State Theatre at Playhouse Square)的第三场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中充满了教人向善和回归神的启示,让他受益匪浅。

Wadowick拥有48年婚纱摄影经验,目前在教堂和其他非赢利机构做义工摄影师。他对于神韵的色彩﹑舞蹈﹑音乐和天幕赞赏不已,“高科技天幕与舞台的结合简直令人惊叹!”

“这场演出让我印象极为深刻,真的是不同凡响!杰出非凡!”Wadowick介绍自己从事过体操职业,能看出神韵艺术家是多么杰出,“他们的肢体语言是那么美,他们的舞姿将不同的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真的太真实了。感觉他们在用舞姿与对方交流,太美好了。整个演出直入我的心扉。”

他对神韵刻画的中共迫害民众的一幕感触很深。他表示自己70岁了,二战后看到了共产主义的兴起,听到了很多人的故事,听到了他们是如何从共产党国家逃离的,到美国后变得自由,生活幸福,努力做一个好人。

神韵展现的中国人信仰神佛的画面让他感到惊讶,同时也很欣慰,“我看到了中国人在颂赞神。我是一名基督徒,与(他们)一样。在末世的最后,正邪较量,谁能从中保全自身?我们唯有的希望就是善念。”

他接着说:“我从演出中看到,当有人受伤的时候,其他人前来帮助,人的善念油然而生。而这(善念)就是通往神之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