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传递创世主的讯息 东京八王子4场全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8日】

2024年1月2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八王子J:COM厅(J:COM Hall Hachioji)上演了两场演出,剧院持续爆满。至此,神韵以4场演出皆爆满的盛况,圆满结束了在东京八王子市的演出。

观众表示,神韵是一场艺术盛宴,“音乐充满中国韵味,别有一番风味。”“演员们跳跃之时,仿佛静止在空中,技能不同凡响。”

同时,演出还给人们传递出“创世主的积极讯息”以及“无神论泛滥导致各种灾难”等发人深省的信息。

ENEOS高管:演出令人愉悦 感悟中日文化相通

“非常精彩,我第一次观看,让我非常感动。”知名能源公司ENEOS本部长藤井智彰(Fujii Tomoaki)表示,神韵的舞蹈、音乐、歌曲及精神内涵都感动了他。

藤井说,“印象深刻的是那个黄花开的舞蹈,把鲜花绽放的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实在是太美了。还有那个男子的蒙古族舞有气势,令人振奋。舞蹈演员的弹跳能力真是厉害。”

他称赞“黄花舞”,“舞蹈与音乐相得益彰,非常美好。节奏时而舒缓、时而很快,花的形状随着音乐一起变化着,融合默契。”

神韵的音乐更让藤井感到“非常舒心”,他大赞“完美”。他说,“音乐充满中国韵味,别有一番风味。我觉得中西音乐融合得非常自然,就是‘完美’二字,不仅没有违和感,感觉音乐就是应该那样的具有中西乐器融合效果的。”

神韵独创的动态天幕也令藤井称奇,“天幕背景的画面美不胜收,画面和舞台完全融为一体,生动有趣。”

演出展现的中国历史文化和传统价值,引发藤井的共鸣,“其实日本的文化大多来自于中国,所以我觉得有很多相通的地方。”

“独唱歌曲也非常好。”藤井说,从歌词中感受到神韵传递的信息,“我觉得那个主题是在揭示轮回转生。日本也有很多关于轮回的认识。我感受到,世界其实是在循环着的。”

他钦佩神韵为复兴传统文化所作的努力,“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非常了不起,中国是(多民族)各种文化都融合在一起的国度。现在这个世界已经落入一种困境,传统文化或许有助于打开局面。”

大学副教授:神韵传递创世主的信息

“演出开始时,云雾扑面而来,很自然地就进入到了节目的氛围里,真是一场很不错的演出。”大学副教授増田浩通(Masuda Hiroyuki)是第二次观看神韵了,他赞叹,“演出完全不一样,今年也非常棒。”

増田浩通是多摩大学经营情报系副教授、工学博士。

増田为今年提前购买到前排座位而感到庆幸,能更好地欣赏到演出,“女子舞蹈华丽、秀美,男性则阳刚豪放,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中国古典舞百看不厌,“演员跳跃之时,在腾空的瞬间仿佛静止在那里一样,似乎有独特的技巧,这对演员的身体技能要求一定相当高。”

他还观察到,“所有的舞蹈都很美,中国舞似乎讲究‘圆’的动作,这应该是中国古代的风格。”他说:“我觉得今年橙色用的比较多,这是一个很亮丽的颜色。”“灯光照明布置完美,舞台闪烁着光芒。”

増田表示,歌唱家不仅嗓音嘹亮,响彻整个剧场,同时整场演出所蕴含的发人深思的信息,包括创世主已来到人间的信息,“歌唱家歌声传递出人与神的联系,但是现在无神论泛滥,(给人)带来很多灾难。”

演出开场节目展现众神下世开创中国神传文化的场景,让增田感悟良多,“这也是中国历代王朝都敬天重神的原因。只有到了近代共产党开始宣扬‘无神论’,认为神根本不存在,造成道德败坏,结果灾难频繁;去年发生的洪水,连紫禁城都淹水了。我觉得这都是神对人发出的警示。”

增田进一步说,“共产党的无神论是错误的,毕竟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思想认为人与神是相连的,所以人类应该回归到这种传统思想,我认为,这就是演出传递出的信息。”

“其实世界上也发生了很多天灾,我认为这是与人不再信仰神之后,使得无神论泛滥有关。”他还说道,“在最后节目中,危难之时,神佛挽救世人的场面,很震撼!”

增田表示,看完演出后想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购买了(法轮功的)相关书籍,因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信神的人展现出一种‘内在美’。”

他最后说,“新年伊始,日本就发生了地震和飞机事故。希望观看神韵能成为一个转机,让事情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东京电力公司主管赞神韵:近乎奢华的美

“那些明亮的色彩,让我感到那一刻是近乎奢华的美丽,这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体验。”秋山和弘(Akiyama Kazuhiro)赞叹道。

2024年1月25日下午,东京电力公司部门主管秋山和弘(Akiyama Kazuhiro)和夫人奈绪美(Naomi)在日本东京八王子J:COM厅(J:COM Hall Hachioji),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此的第三场演出。

秋山夫妇在神韵散场后,一直在一旁等候着人流稀疏,希望能在神韵的大型看板前,拍照留下珍贵的时刻。

夫人奈绪美介绍说,自己第一次看神韵,“我无意中看到有关神韵的广告,内容有讲到演员们辛苦长时间训练的那个,我看完整个广告后,决定一定要亲眼看到演出。”

秋山先生还略带歉意地表示,“原来神韵早就在日本有演出,真的对不起,我现在才知道。”

黄花开和水袖舞不论在色彩和舞蹈方面,都让秋山夫妇二人异口同声赞叹“美的无法形容”。

奈绪美对黄花开的节目印象深刻,“像折扇一样的鲜艳的橙色花朵,真的好美。”秋山先生则对水袖舞特别欣赏,“长长的水袖那个舞蹈,柔美细腻的让人惊艳。”

秋山说,“真的很棒。看到男子舞蹈中演员们刚而有力的弹跳,那么高的跳跃,听到解说才刚刚认识到这些并非体操。真的让人惊叹。”

“原来神韵来自纽约!”奈绪美接着说,“从他们的舞蹈中我强烈的感受到,他们对信念的坚守,这点很让人感动。”

节目中呈现的“真、善、忍”,也引起二人的兴趣。奈绪美说:“在日本是‘真善美’,一开始我觉得为什么要有‘忍’呢,但是在‘被迫害’中进行的‘反迫害’,那种坚忍,这点我能理解。”

“人类最深奥的部分,通过‘真、善、忍’这个词,我理解了很多。”秋山先生也表示认同。

“我从神韵的舞台上感受到,(演员们)在神的护佑下,他们通过舞蹈来表达对神的崇敬,表达对各种事物的理解,这些都已经跨越了国界”。奈绪美接着说,“我之前学过日本舞蹈,听说过舞蹈能够展现出一个人的个性,品格及人性。即使国家不同,我也能够感受到演员们的各种心情,那种希望复兴及广传中国这种伟大的传统文化的信息。”

秋山先生接着说,“确实如此。音乐也是如此,所有的一切都在一起,不仅仅是舞蹈、不仅仅是服装,音乐也一样。

“那些明亮的色彩,让我感到那一刻是近乎奢华的美丽,这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体验,期待明年再来观赏神韵。非常感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