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之美震撼英伦 名流云集 体验璀璨文明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8日】

1月27日下午和晚上,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伦敦汉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Eventim Apollo)的两场演出赢得满堂彩,神韵艺术家在两场演出后都是两次谢幕。

精美的舞蹈、悦耳的音乐、灵动的色彩和传神的天幕组合一体,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波澜壮阔的画面,现场观众为演出的形神兼备之美所折服,每个节目后都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当天伦敦的名流慕名而来,其中包括大英帝国勋章得主、英国女王专机前副机长David Greenway上校,捷克总统参选人、知名社会活动家Janecek先生、还有在能源界叱咤风云的Artem Matyushok先生等。

英女王前专机副机长:神韵完美无瑕 精彩绝伦

“(神韵)好的超乎我的想像,非常美妙!”英国王室退役空军上校、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获得者David Greenway观赏演出后对神韵赞不绝口,“(神韵)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Greenway在英国王室空军服役长达37年,曾负责指挥王室空军唯一的空中预警中队,并担任过女王专机的副机长。退役后他成为一位演讲者,回顾他为王室高级成员工作的经历。

Greenway第一次观赏神韵,他开心地说,“精妙绝伦的舞蹈,绚丽夺目的服饰以及技艺高超的舞蹈演员,一切都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神韵的动态背景天幕令Greenway惊为天人,他说,“非常好的创意,我觉得(演员与天幕)配合得天衣无缝,(演员)在舞台与背景天幕之间的转换,非常精彩!”

神韵展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真正中华传统文化,“非常的精彩!做得很好!音乐也非常悦耳动听。”Greenway表示,“对每一个故事,主持人也会有画龙点睛的介绍,这些介绍对我来说非常有用。”

Greenway对男高音独唱印象深刻,尤其认同歌词中提到关于创世主拯救世人的内容,他表示,“是的,是这样的,我真的非常高兴(听到这些)。”

神韵艺术家的表现令Greenway由衷敬佩,“我觉得他们真的非常棒!非常的不可思议!整场演出完美无瑕,令人难忘!”

观神韵感动落泪 社会活动家呼吁西方警惕共产主义

捷克著名社会活动家Karel Janecek和妻子Lilia Janecek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Janecek是捷克政界人士并曾加入总统竞选,也是一名数学家、企业家、反腐败活动家,同时还是D21 – Janeček法投票系统和线上游戏Prezident 21的创建人。太太Lilia是捷克的一位企业家,一位活跃的社会活动家——九家慈善机构的创始人和联合创始人,主要专注于支持妇女和教育活动的慈善基金会和项目。

“我们爱神韵!”Lilia激动地说,最令她难忘的是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那对兄妹的故事,尤其是当女孩被杀害的场景,那个冲击力非常大!我忍不住大哭”。

Lilia说这个节目勾起了自己的回忆,“我知道这是真的。我记得在大学的时候,我们大学的社团还组织过法轮功(讲真相)的活动。这个节目非常有力量,美不胜收,强而有力,同时又令人动容。”

Janecek赞同地说:“令人惊叹!非常动人心魄,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伟大的体验。”

神韵的立体动态天幕设计令他十分钦佩,“是的!动态天幕将人带入一个非常棒的情境中,让演员可以穿越时空,非常棒的杰作!无论是从艺术性的角度,还是从画面设计的角度,都令人惊叹!十分神奇。这是我能够想像的最佳效果。”

他表示,“因为我的朋友修炼法轮功,所以我知道神韵,而且从神韵一开始演出的时候,我就已经是支持者。”

得知神韵将要到捷克演出,他说:“是的,三月份,我们也要去(捷克)看演出。我要带上我的女儿和小儿子,他们特别迫切地想看到这个演出,希望能够在那里看到神韵。”

神韵展现的是几乎被共产党破坏殆尽的中国传统文化。Janecek对此表示,“我们曾经生活在共产主义时期,所以我可以体会到那背后真正发生的事情,包括监控的程度、(民众)失去自由的程度,甚至没有自由,一个拥有巨大隐患的独裁体制。”

他认为西方人也应该警惕共产主义的侵蚀,“然而,我想说的是今天我们又重新面临着考验,我们面临着一个类似的独裁制度的风险——失去自由——这就是共产主义。告诉我们的(西方)同伴,因为我们可能要经历这些(共产主义的侵蚀),而这里正在发生的这些,对于西方国家来说真的是非常危险!”

神韵呈现了创世主带领众神开创人类文明以及末世之时救度众生的殊胜场景。他体悟到,“当我听到那首歌,感到神创论与进化论的对抗相当强烈。我指的是,我个人相信神的存在,所以歌词对于我来说是很有道理的。而对某些(相信无神论的)人来说,也许冲击很大。我认为信仰非常重要,对人类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Janecek感谢神韵舞蹈家的付出。他说:“我感谢他们——他们拥有强健的体魄。我也练习体操,所以能够理解他们在体力上必须充分准备,他们就像体育选手一般强健。”

Lilia也说:“感谢他们!(观看神韵)真是一个美妙的经历。”

能源商业钜子全家观神韵:中华文化应传扬全世界

2024年1月27日晚,能源业钜子Artem Matyushok先生带着妻子Marina Matyushok和儿子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我们真的十分陶醉!”Matyushok说,“我们非常享受这个演出。对于我的妻子和儿子来说,这实际上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到中国传统文化,我们真的非常享受其中。”

他表示,儿子正在学习中文。

Marina Matyushok在能源行业的履历十分丰富,是一家转型资本投资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还身兼多个董事会的成员。他曾在多家世界顶级石油公司担任商业职务、全球并购主管,执行了许多引人注目的并购交易,总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

美妙绝伦的演出令Marina过目难忘。她说:“没有想到舞台是如此美不胜收!所有的演出,包括服饰,还有他们演出时那种无时不在的同步性,而且没有任何瑕疵。真的是十分令人钦佩!”

Matyushok说,他们一家来自俄罗斯,平时熟悉的是莫斯科大剧院的芭蕾舞。观看神韵演出后,他称赞神韵舞蹈是世界一流水准。“非常棒!非常棒!非常棒!我们真的十分享受。”

神韵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出的互动,令Matyushok印象深刻。他说:“动态天幕真是美妙绝伦!尤其是他们(演员)一跃而起,看起来真的像是进入了天幕中。”他的大儿子Dmitry惊叹道:“他们转换了时空!”

演出中展现修炼人为坚持信仰反迫害的舞剧,令Matyushok的内心深受触动。他说,“我们是俄罗斯人,也曾经历过(共产主义),我们对这个节目感同身受,尤其是那个场景——中共警察迫害那对兄妹。”

Marina说:“我们那个时候年龄还很小。然而,(这个节目)仍然令人想起了那个时期。”

“(演出中的)这场迫害,令人真实地想起苏联的苏维埃时代(的白色恐怖)。”Matyushok认为这个节目非常有冲击力,“这个节目反映了那个时期的状况。是的。我认为,那个场景非常鲜明,非常强烈。”Marina也说,“传递了非常强烈的信息。是的!”

Matyushok认为神韵展现了真正的传统文化,“真的是非常棒!我认为她(神韵)真的应该把这个文化传扬全世界。”

大儿子Dmitry向神韵艺术家表示祝贺。他还说:“我认为他们应该坚持,把这个信息传递到全世界。”

作家:体验璀璨文明

作家Stephen Curtis 先生与口译官Eva Mihalji 女士慕名观看了演出,表示神韵对他们深有启发。

“这绝对是精彩的演出”。Curtis 盛赞道,“色彩、纯净的动作以及她的美丽,简直令人惊叹!我从来没有在舞台上见过如此美丽的东西,让我感到惊讶,很高兴能够见证这一点——壮观!”

Mihalji表示,神韵票是Curtis送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这是完美的礼物,我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好的礼物了!演出所有一切都吸引着我,难以确定哪一个节目是最喜欢的。我喜欢演出中展现的历史,喜欢展现给我们的服装,惊艳至极!”

她说,“我认为对于现代社会来说,看到并了解历史、欣赏这样的艺术,至关重要。我们认为多年来我们一直受益于中国哲学、中国艺术,我就很喜欢孔子,我一直很喜欢中国历史。”

“神韵确实是华夏艺术家的作品,我切切实实看到了几千年的历史长河,这些故事已经流传了几个世纪、几千年了,我们作为神圣的生命来到地球,并终将离开这里,(神韵)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忘记了这点,我们就会失去真正重要的东西。”

“(文化来自)哪个国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传统,是建设新社会的基础,(神韵)回归传统真是太棒了。 因为如今我们很容易忘记传统,我们更多地参与新的发展,但我们忘记了我们来自哪里,而(神韵)却让她(传统)保持活力。”

Curtis同样喜欢神韵所展现出的正统华夏文明历史:“是的, 一切都有道德概念,一切都有开始、过程和结果,能看到这些故事和舞蹈,真是太棒了!”

Mihalji还表示,自己来自阿尔巴尼亚,经历过共产主义的荼毒,“(演出)让我想起了我的国家,其在共产主义时期的所作所为。好在现在已经不再是这样了,感谢神。”

对于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两人都深表遗憾,Curtis说:“对我来说,(神韵)让我学到的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这真让我大开眼界,然后我意识到孕育所有这些艺术的国家,如今(传统的艺术)已经不在那里(中国)了, 而且神韵还不能在那里(中国)演出,这让我感到很震惊,对此心碎。”

Curtis是一位英国作家,在中学时就开始了他的诗歌和短篇小说的创作,他的处女作在亚马逊(Amazon)书评为五星,颇受读者好评。另外在歌词、歌曲创作方面也展现了其特有的天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