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弘扬传统价值观 肯尼迪中心连两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8日】

1月27日,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两场演出均爆满,吸引了四千多名观众,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官员,艺术家、科学家、教授、医生、律师、媒体记者、作家、司法界和商界等各界主流进场赏观。

观众对于神韵演出赞赏不已:“神韵在舞台上将所有伟大的寓言变为现实,舞蹈蔚为壮观”,“神韵体现了人类永恒的价值观”,“在观看演出过程中,我多次感受到与神的联系”……

前国家交响乐团主席赞神韵:这才是真正中国文化

1月27日晚,美国前国家交响乐团主席Bill Walton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我觉得演出很棒。他们在舞台上将所有伟大的寓言变为现实,舞蹈蔚为壮观。”

Walton高度赞誉神韵的音乐,“我必须承认,音乐很好,很好。演奏得非常好。”

Walton是一档著名的邀请美国领导者、思想家对话的“比尔•沃尔顿秀”(The Bill Walton Show)的主持人;是媒体制作公司Resolute Protector Foundation的主席;是私募股权公司 Rappahannock Ventures LLC和拍摄《欲望的代价》等长电影的制作公司Rush River Entertainment 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还是美国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专家以及前美国国家交响乐团的主席。

神韵的立体动态天幕让Walton大为赞赏,“我喜欢他们用动画(天幕)来加强舞台上的故事情节,非常聪明。”

对于演出中反映当今中国仍持续发生的信仰迫害的舞剧,Walton认为,“中国发生的事情是犯罪,是种族灭绝!我很高兴有机会看到(神韵)把这些搬到了舞台上。”

Walton表示他对中国历史有很深的研究,“这是一个延续了两三千年或者更长时间的辉煌的文明,我认为这场秀展现的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妙不可言。”

美国司法部前助理部长:神韵体现人类永恒价值观

美国司法部前助理部长、著名律师Jeffrey Clark和太太1月27日下午也观赏了神韵演出。

第一次观赏神韵,Clark赞叹神韵不仅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还蕴含丰富的精神内涵。

“舞蹈很棒,二胡演奏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他说:“我认为神韵很了不起,体现了人类永恒的价值观,这是真与美的展现。”

Clark认为,传统文化是人类的宝贵财富,而这正是中国共产党想要极力摧毁的: “当你谈论真、谈论美时,你谈论的是永恒的事物。而(中共)的价值观是腐朽的,它们是现代的虚构思想,不符合人性,它们不喜欢(传统),因为它们想凌驾于永恒之上。”

神韵将神传文化的内涵及价值观带给观众,Clark说:“神韵节目中有很多普世的真理,而且在揭露无神论和进化论方面做得非常有力。”

国防部官员:神韵成功完成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使命

1月27日下午,美国国防部官员Anthony Moschella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制作极为出色。”

Moschella在美国国防部负责部队结构的管理整合,多年来他一直想看神韵,如今终于如愿以偿。“我非常喜欢”,他说,“我早就知道神韵,从2013年就一直想来观看,如今终于来了。我们以后肯定会让这(看神韵)成为每年的固定活动。”

“我特别喜欢动画(天幕)与舞蹈之间的互动,那真是太壮观了。”他表示,神韵不止是一场华丽的演出,还蕴含深刻的寓意。

“演出传递的讯息很棒。”他说,“讲述了一些非常棒的故事,我有一半亚裔血统,许多故事都是从我母亲那里传承下来的”,神韵带给他一种亲切感。

Moschella也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神性内涵,“中国人的灵性层面真的非常吸引人,这让我对人的起源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他表示,开场节目创世主从天上降临人间的场景,“我意识到古时候的人对于人类的起源有着非常相似的看法,无论是希腊人还是中国人”。

同时,他也感觉到自己与创世主是相通的,“我确实感到一种很深的联系。”

神韵以复兴中国五千年文化为宗旨,Moschella认为神韵已经做到了这一点,“神韵成功地将完成了将(中国传统)文化带给美国大众的使命,并且讲述了一些非常棒的故事。”

著名医学家:神韵展现神性 弘扬传统价值观

“色彩令人惊叹,编舞显然也很杰出。最重要的是,演出呈现了中华文化的重新觉醒并与世界分享。”著名病理学和免疫学家Robert Malone医生1月27日晚首次观赏神韵演出后赞叹不已。

Malone尤其赞赏反映修炼人反迫害的节目。“有几个令人痛心的故事,而演出的演绎手法却很有品味,优雅动人。”他说,“我很喜欢这些故事,我很高兴在演出里看到这些节目。在题材方面很尖锐,而艺术手法则细致委婉,而且充满希望。”

神韵演出展现神性、弘扬传统价值观,Malone十分赞同。“演出不断提醒着我们神性和神性的重要性,还有诸如承诺以及有关家庭的故事——丈夫和妻子、忠诚和其他基本的价值观念。”他说。

白宫记者观神韵落泪:世界需要美好和善意

一位见多识广的美国白宫记者表示,她在观看神韵演出时,激动得流泪了。

1月27晚,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精彩演出让遇事不惊的资深记者Mona Austin抑制不住内心的感触。她表示,神韵的美好,无法用语言表达。

除了担任一家新闻机构的白宫记者,Austin也是一位商业和媒体顾问、品牌建立者和活动专家。

“从色彩到舞蹈演员的舞姿,整场演出的一切都令人动容,还有(神韵)音乐,让我的精神为之一振。” Austin赞叹道,“音乐旋律是如此精准和优美动听,而所表达出的情感又是如此的深沉。”

Austin认为神韵音乐触及到人的心灵深处,是因为她传递了世人渴望的普世信息,“(神韵)音乐触及人心灵的部分更多的是一种普世信息。无论你是否有某种精神信仰,你都会对(世界的)融洽和睦的充满渴望。”而神韵演出的第一幕就表达出这一观点,“第一幕展现了神灵自天界降临世间,这正是人们心目中渴望的美好愿景,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世界充满美好和善意。”

“当我看到第一幕时,我看到了那个信息,我就在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要如何传达这个信息?”她说,而神韵完美地传达出了这个信息,并且“这一切都做得非常好”。

Austin介绍说,她从小是拉中提琴长大的,对管弦乐团情有独钟,但是神韵艺术团乐团的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却让她大开眼界,“我们的乐器有四根弦。看到有人用两根弦就能演奏出这么宽的音域,我真是大开眼界。”

“特别是二胡独奏家在演奏时,她带着对这种乐器和音乐的敬意在演奏,她带着五千年的精神底蕴在演奏。”她赞誉道,“那真是美极了。”

她说,演奏的二胡曲是“那样的美”,虽然东西方文化差异如此巨大,但是“当你听到音乐,你会感受到(演奏家)对传统的尊重”。

她认为观众聆听这首二胡曲时,在优美的音乐之余,还可以启迪人们的思索,“任何人都可以沉浸到音乐讲述的故事中去,伴随着乐声,你会去思索‘争取和平、争取和睦、争取爱和正义’。”

Austin称赞道,神韵演出从第一幕到最后一幕,秉持着相同的理念、传递出共同的信息,那就是世界需要善良和美好。

“最后一个节目更偏向于现代话题,但其仍然秉承了不希望有罪恶和邪恶的精神,并且延续了某种我认为很棒的信息,那就是彼此充满善意的信息。”她表示,整场演出“非常棒!满分十分!简直是棒极了!”而且“我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所有这一切真是精彩绝伦、无以言表。”

基金会董事赞神韵:流畅优雅 完美无瑕

Winston Haythe是位退休律师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前法学教授,目前在美国联邦律师协会基金会担任董事。Erminia Scarcella女士是位退休精神科医生,拥有自己的诊所。1月27日晚,俩人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我今晚踏上了一段情感之旅。演出是如此鼓舞人心,且完美无瑕,自始至终美不胜收。”  Haythe说,“这已经是我第四次看神韵了,并且仍然非常期待下一次。”

“这次当看完神韵离场时,我就有一个感觉,也就是说其它的演出也许也很不错,但那都只是些单个片段而已,而神韵演出似乎有一种连绵不断的美,她是如此流畅和优雅。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是踏上了一段情感之旅,整个过程感觉真是妙不可言。”“演员的舞步协调一致,达到了绝对的瞬间精确程度。”

谈到演出展现的精神内涵,Haythe说,“我非常喜欢,也非常推崇节目中横幅所说的(真、善、忍),这非常好。”“我是一个传统主义者,可能有些人会说比一般人更保守一点。演出中表现了神性、天国,以及在暴政下维护人权和信仰自由,所有这些信息我都喜欢。”

Scarcella说,“演出以和平而又优雅的方式展现了数千年的人类历史。”“演出之美令人难以置信,同时也描述了人们爱恨等情感所形成的对比和面临的困境。”

“我们对舞蹈演员移动身体的方式也难以忘怀,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经典。他们都是世界上最棒的舞蹈家。”她说。

万事达卡副总裁全家观神韵 体悟与神相连

1月27日下午,万事达卡(MasterCard)副总裁Marcos Peralta和太太建筑师兼画家Fabiana Peralta以及两个女儿一起观赏神韵演出。Peralta说,神韵真是太棒了,“非常深刻”。

“在演出过程中,我多次感受到与神的联系。神韵真的非常非常强大而且美好。我们(全家)都有同样的感觉。”他说,神韵具有强大的精神内涵。

“神性生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与神联系。我认为演出中所有的节目都传达了这样的信息。无论是歌曲、舞蹈、音乐,对光明和神圣的探索,真的太美了。”Peralta说。

最让Peralta感动是水袖舞蹈和黄花盛开的舞蹈,他还说,“两位歌唱家真的让我很感动,还有那位二胡演奏家也很棒。”

他非常认同神韵歌曲的内涵。他说:“在人生旅程中,人们陷入了尘世之中,使你远离了神,你需要将注意力转向神,我们周围有很多事情让我们偏离了正确的道路。你需要坚持走回回归神的路。”

Peralta认为,神韵是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见过的最好的演出之一。“优秀!优秀,不仅是因为舞蹈技巧或演出本身,还有其背后的内涵。”“整场演出背后的信息是非凡的。不仅是美好壮观,还与信息相结合,使其更加强大。”

太太Fabiana补充说:“(神韵)传达的信息是自由、善良。”Peralta说:“忍。”Fabiana说:“忍,要做好人。”

Peralta认为神韵是更高级别的演出。Fabiana说:“这是一次完全不同的体验。”

看过演出后,Peralta感觉自己“很温暖。事实上,我开始出汗了。真的很温暖”。

Fabiana的感受则是,“很高兴、快乐又放松。音乐有疗愈的功效,非常疗愈。”她说,“神韵非常鼓舞人心,对我来说,我感觉大脑中充满了色彩,能够感受到色彩和音乐的流动,一切都让我荡气回肠。”

Fabiana认为,女高音的演唱很感人,情感丰富。

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女儿,也深受感动。女儿Guadalupe是一位女高音,曾在迈阿密儿童合唱团和弗雷德里克儿童合唱团演唱过。她说:“我认为神韵的歌唱家非常非常优秀,我在歌曲背后感受到了很多情感。有好几次,我特别想哭,感觉女高音唱歌的方式很个性化。”

另一位女儿Fatima说:“神韵真是一场美妙的演出。大幕拉开的一瞬间,看到的那个景象,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内心震撼。这确实是一场很棒的演出。”“神性的启迪。我感到与神相连,尝试找到人生目的,并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能源部官员:神韵是大法赐予我们的无价礼物

“神韵是大法赐予我们的无价礼物”,联邦官员Michael Coogan观赏演出后表示,“演出告知我们创世主的到来。”

2024年1月27日晚,美国能源部资深官员Michael Coogan观看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华府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三场演出。

已看过多次神韵演出的Coogan表示,再次观看感受依然强烈,“演出缤纷色彩、活力四射,精彩绝伦”。

Coogan说,“每一年的演出都非常特别,这是独一无二的演出,是无法在其它地方找到的,这就是我们来这里观看的原因。演出带给我们独有的体验。”

他认为神韵展现了很多中国文化历史典故,“事实上这些故事来自久远的中国传统文化,传达的讯息横跨了数千年的历史。很不幸的是今天的中国人却看不到这些,我很庆幸我们有机会能亲身体会这种博大的文化。”

对于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他表示,“他们做得非常出色。这在演出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我很高兴现在神韵已发展到八个演出团在巡回演出。他们所传达的讯息强而有力,是每个人都应该听到的。”

谈到开场和结尾的节目展现了创世主降临人世及危难中拯救世人的故事,他说,“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受到这种神性的存在”,“我能感受到演出展现的内涵和我个人感受之间的联系”。

他进一步说,“我感受到了创世主的降临,他创造了地球和宇宙,最终又守护了他的子民。我完全理解其中的信息和信仰内涵。”

他说,“大法赐予了我们这份无价的礼物,并通过演出表明了创世主的到来。”

他还谈到,“那两位演唱家和乐器演奏家才华洋溢,非常出色。尤其是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那位,她的演奏非常吸引我,聆听她的演奏是一种真正的享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