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肯尼迪中心首场 华府精英赞精彩绝伦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7日】

2024年1月26日晚,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首府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开启了本年度十场演出的序幕。神韵美誉口耳相传,华盛顿各界精英纷纷慕名而来。当晚满场的观众包括来自美国政界,商界,军方,智库,非营利组织等各界主流民众。其他国家派驻美国的大使和外交官也前来观看演出。演出当天,美国联邦参议员致信欢迎神韵艺术家再次莅临华府。

神韵纯善纯美的文化艺术内涵引起华府观众的广泛共鸣。前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副国安顾问叶望辉(Steve Yates)首度观赏神韵后说,他喜欢神韵寻根溯源、回归往昔。

一位美国联邦参议员的外交事务助理首次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这场演出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从开始到结束,这些舞蹈家,音乐家,所有的演员都极具天赋,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体验。我从未看过如此富有文化内涵的演出。”

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夫妇前往观看演出。一位奥地利派驻美国华盛顿的外交官说,神韵精彩绝伦,尊重与善良贯穿整场演出。她祈盼神韵为奥地利人民带去福音,并表示:“奥地利人一定会感恩神韵的。”

华府智库主席叶望辉:喜欢神韵追根溯源、回归往昔

全球战略专家、华府智库主席、前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副国安顾问叶望辉(Steve Yates)首度观赏神韵后,赞赏传统乐舞精妙、舞剧紧扣“真善忍”主题,更与“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有着深刻共鸣。他说:“我很享受观赏整台秀的过程……真的让我舒畅。”

“这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演出。”叶望辉赞叹道,“舞蹈动作非常不可思议,显然涉及到很多技巧;舞蹈所结合的高难度技巧非常好。舞蹈编排实在令人非常惊叹,舞剧故事也很有趣。这绝对不同于西方的演出。”

叶望辉拥有中国语言文学和中国研究专业学位,与中国文化渊源颇深。谈到演出中的很多历史故事,他说:“它们与整场演出的主题紧密相联,回到引人向善等的(真、善、忍)三字上;(舞剧)挺有趣的,让我想起了以前读过的一些中国古典文学作品。”

被问及观赏神韵的体验,叶望辉表示:“对我来说,我很享受观赏整台秀的过程。自从我学习中国古典(文学)已经过去了很多很多年,听到这些音调和节奏,看到这种讲故事的形式,真的让我舒畅。”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叶望辉说:“那正是我研究的中国。共产党当政之后的中国,我总觉得那是一种粗暴打断。我喜欢这种寻根溯源、回归往昔的感觉,我也认为这个方向是正确的。共产党并不代表中国历史的连续性,它是对中国悠久辉煌传统的外来入侵。”

叶望辉的太太Michelle则表示,几年来一直很想看神韵演出,“现场演出太震撼了。舞台色彩、宏大的场面、戏剧性,就像他们(主持人)谈到的舞蹈的所有高难度动作,你会说‘哦,我看过体操’,但这是整体的戏剧感……有几个动作和场景让我很激动。这台秀真的很令人惊叹,太美了!我很喜爱。”

奥地利外交官员:神韵展现尊重与善良

“我非常喜爱神韵,来之前我特意读了一些关于中国的神话故事,但是看了神韵之后,我发现这场演出与我想像的完全不同。神韵更加宏大,更加壮观。”奥地利派驻美国华盛顿的外交官Jowanna欣赏神韵演出后深有感触地说。

她赞叹神韵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神韵真是精彩绝伦,这些艺术家一定为此付出了很多艰辛,请继续努力这样做,你们太棒了。”

Jowanna对演出中的二胡独奏特别喜欢:“二胡非常独特,很有趣,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二胡演奏,那声音打动人心,我真的很喜欢。”

她还认为神韵歌曲内涵深邃:“中音和高音的独唱节目也非常精彩,伴着钢琴的演奏,这种表演方式很特别。我(从中)听到自由(的声音)。”

神韵独有的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和舞蹈演员搭配得天衣无缝,她表示:“这个技术令我印象很深,舞蹈家像是从墙壁上的画中走到舞台上,真的很精彩!”

复兴传统文化是神韵的使命,Jowanna对此深表赞佩:“神韵展现了尊重和善良,这不是只有一个节目展现出来的,而是整套演出的每一个节目都体现出来的。”“邪恶总是与共产主义相伴,没有所谓的‘好的邪恶’或‘坏的邪恶’。邪恶的根源是共产主义。”

得知神韵每年在全球巡回演出后,Jowanna祈盼神韵为奥地利人民带去福音:“我很确定,奥地利人一定会感恩神韵的。”

执行董事:神韵让我们更了解中国文化

非营利组织执行董事Steve Jennings看完神韵演出后称赞,“舞蹈非凡超群,音乐将东西方乐器进行了完美绝妙的融合。”

Steve Jennings是一家名为“青少年反贫困”(Teens Against Poverty)非营利组织的执行董事,主要与基督教青年团体,包括世俗团体和其他信仰团体合作。他偕太太Susan Jennings和女儿Lindsey Jennings观赏神韵演出。

“演出真的太棒了,非常精彩。”Jennings表示,自己是看了广告展示神韵美丽的舞蹈才来看的,“这是一次很棒的文化教育”,“(演出)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从古至今的文化。”

Jennings的太太Susan是一位注册会计师(CPA),她惊叹,“这是一个很棒的节目,你可以看到和体验到很多不同的东西,真的是太棒了!”

节目所展现的神性内涵和价值观也引起Jennings的共鸣,“演出表现了真理、同情和宽容的共同价值观,这很好,非常好。”

他表示,“我从节目中看到了在许多信仰中的这种共通性,包括对他人的宽容、善待他人和充满同情心的根源。”

对于如何看待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精神层面,Susan则认为,“舞蹈和音乐都是我们精神的食粮,和生活是不可分割的。”

谈到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Jennings也颇为熟悉,“这是我很熟悉的事件,我听说过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我也知道,在某些方面,他们也迫害在中国的西方基督徒。”

“那些追求灵性和遵循道德准则的人,他们反抗共产主义的压制。”Jennings说,“他们才是真正受苦的人,这就是中共统治下的真实情况。”

NIST研究员看神韵:要与自己的灵性相连

来自马里兰州的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的客座研究员Klaus Nature Quelhas与太太Nina Lopes表示,这场演出让他们对中国的真实故事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夫妇俩是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Quelhas说,他们是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神韵的广告,而且演出当天刚好是他太太的生日,“她非常想来看这场演出,所以我们来了。我们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身为律师助理的Lopes愉快地表示,她非常喜欢神韵,“因为这场演出呈现了中国的真实故事,让人感受到文化的根源、信仰,非常美丽且富有意义。”

Quelhas认为,神韵通过舞蹈和音乐,展现了中国的传统信仰和精神,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当前的人权问题。

Lopes则说,她此前对真正的中国所知甚少,“看了这场演出后,我觉得自己与中国人有了更深的联系,因为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爱和家庭价值观。这与共产主义无关,而是与中国人及其信仰有关。我真的感觉与他们更加贴近了。”

对于演出的最后一幕,Quelhas说,“最后一幕是整场演出的终结篇章。我感到她非常强烈,传达了一个重要的讯息,那就是重新与自己的灵性相连。”

对于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他表示,“我认为这对每个人来说都很独特。”

美陆军高阶军官:神韵的使命很伟大

。“演出太美了!”现役美国陆军高阶军官Joel Martinez观看演出后,连连赞叹这是一场非常出色的演出。

“非常非常棒!”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Martinez表示,他自己完全被精彩的演出所倾倒,“所有舞蹈演员和神韵音乐家都非常出色。”

神韵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Martinez认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使命,“神韵的使命很伟大。”

神韵演出以中国古典舞的方式讲述历史和现实故事,多个舞剧令Martinez印象深刻,“真的很不错,我(从中)看到了文化和历史。”

Martinez认为,神韵演出最难得的是她传递了重要的信息,“演出传递了伟大的信息。”

他从演出中感悟到人生的意义,“人生在世都有一个神圣的目的,不是为了追随世俗的潮流。这是一个很好的信息。”

Martinez最后表示,他完全认同神韵演出对社会的重要意义,所以他要向更多人推荐神韵,“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人人都应该去看看。”他说会强调目前无法在中国大陆观赏到神韵,“里面有很多中国政府现在不想让你看到的文化,但她真的很棒。”

美国联邦参议员祝贺神韵艺术家

1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联邦参议员克里斯.凡-浩伦(Chris Van Hollen)致信欢迎神韵艺术团再次莅临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

凡-浩伦参议员在贺信中说:“华盛顿特区法轮大法学会自2009年以来一直邀请神韵在巴尔的摩-华盛顿地区进行演出,为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带来独特的音乐、舞蹈和舞剧。2024年演出季,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迎接神韵的莅临。

神韵从中国的古老传说、神话和历史故事中汲取灵感,将中华文化的美丽和多样性介绍给观众。神韵演出引人入胜,集美丽的服饰、音乐及训练有素的舞蹈家于一体,为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尊重和欣赏持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他说:“各位艺术家,我为你们精彩的演出表示祝贺,各位观众朋友,祝你们愉快地欣赏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