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员的灵性来自天上 帕尔玛精英赞:“如获重生”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5日】

2024年1月24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意大利帕尔玛上演了今年当地的第二场演出。演出吸引了大量社会精英,人们三三两两,扶老携幼,来到帕尔玛王室歌剧院(Teatro Regio)欣赏。

神韵艺术家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的剧目,令人陶醉。不时在节目中间爆发出掌声,尤其是当舞蹈演员展示出高超技巧时,还有女高音歌唱家优美动听的歌喉,都引来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帕尔玛王室歌剧院由奥地利女大公、后来的法国王后玛丽‧路易丝于1821年委托建造,内部金碧辉煌。该剧院以演出威尔第的作品闻名,从2004年起每年举办威尔第音乐节。

律师;神韵演员的灵性来自天上与内心

律师Sebastiano Guerzoni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还担任意大利最高法院的辩护律师,专项处理行政法和公共合约问题。太太Giulia Luiso是教师。

“实在是太令人陶醉了”,Sebastiano Guerzoni观看完神韵后,感觉自己进行了一段时空之旅,“看到这些,仿佛回到了五千年前,回到过去。从中看到一段与现在不同的中国历史,一个古老的中国。真是太美好了!”

神韵艺术家都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很多观众都感受到艺术家的纯善纯美,Guerzoni也感受到了,“这种灵性,来自于内心,来自天上与内心深处。没错,感受到了。”

Luiso也有同感,“没错,(艺术家)是透过色彩、影像(动态天幕)、动作、舞蹈、美学与精神内涵的融会贯通来表达的。”

找回价值观 老板夫妇观神韵如获“重生”

“我有一种重生的感觉。”妻子Elisa Paganelli看过神韵后对先生说。丈夫Stefano Borelli则表示,神韵让他感受到“幸福、希望,以及一种寻找生命真正价值的渴望。”

这对夫妇共同经营一家IT咨询公司,2024年1月24日晚,他们在意大利帕尔玛王室歌剧院(Teatro Regio)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

夫妻俩被演出呈现的价值观深深地打动。Paganelli说:“我认为演出教人深刻的价值观,是那些在当代社会已经被我们遗忘了的价值观;然而有这样的一个中国文化的演出,似乎代表了我们,让我们感觉这更像我们的(价值观)。”

Borelli也感慨道:“我们失去了这些我们不应该失去的价值观,那是我们发展的基础,我们不能遗忘过去,因为我们在过去生活过,我们不能忘记历史。”

“是的。”Paganelli接着说。“那是给我们现在生活的和将来给我们的孩子们的价值观。”

夫妻俩认为,他们今天在神韵舞台上看到的就是这些重要的价值观。这让他们感动,有一种“希望”“幸福”和“重生”的感觉。

“我有一种寻求生活真正价值的渴望,不是现在这个时期所经历的,而是像今天(演出展示)这样的,在一个狂热的社会中回归我们的根源和传统。”Borelli解释自己的感受,“演出让我们反思重要的价值观,不是社交媒体、手机上和这些工具带给我们的外表、没有用的东西,而是自我努力和内心的成长。”

Paganelli补充说,“这种‘重生’就像我们正年轻,但是却拥有我们父辈、祖父辈的经验,像重获新生一样。”

看到神韵运用艺术方式传递让人深思信息,夫妻俩很惊喜。“太奇妙了,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Paganelli说。

Borelli则说,“演出首先带给我们的是惊喜,还有服装和他们传递出的情感,他们都是出色的舞蹈演员。我们沉浸在各种情感中,我感到很兴奋。”

神韵还展现当代中国的现状,让夫妻两人感到既难过又愤怒,“我本以为中国更开放,更加接近自由呢,但是迫害的场景,让我气愤。”Borelli说。

Paganelli也表示,“演出聚焦了(中国)目前存在的问题,比如活摘器官,仍然不幸存在。”

演出中最后一幕,当人类面临灭顶之灾,创世主从天而降,力挽狂澜,让夫妻俩感到十分震撼,Guerzoni觉得,那一幕“是演出中最具灵性的,最接近天堂的”一刻。

太太Luiso亦有同感,“这是升华,是(演出中)最高的部分,人可以透过精神追求,更接近天堂。”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宗旨,夫妇俩都非常赞同。Guerzoni觉得“当然非常重要”,Luiso接着说,“非常重要。一方面,是在古老而丰富的文化中熏陶,中国文化就是这样。 然后这个演出贯穿了很多对当今很重要、应该培养的价值观。”

Guerzoni表示,很多人对中国的印象与神韵展示的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中国截然不同,“这个(传统)中国对我们西方人来说,是个我们全然不知的新中国。演出让人了解一个在电视上看到的中国。”他觉得, 神韵制作这样的演出“是件极为美好的事”。

目前神韵共有八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Guerzoni认为,“当然,这个艺术团(神韵)走向世界很重要。因为这样一来,(传统)中国原本不为人知的一面就会被全世界有所了解。否则我们只知道当今的中国,却不知还有另一个(传统)中国。”

现代舞演员:神韵演员技艺完美、超凡

“他们技艺完美,我们在谈论他们技艺超凡,完美,非常了不起。没错,就是太精彩了。”现代舞舞蹈演员Laura Orfanelli赞美神韵舞蹈演员。

Laura Orfanelli和朋友、音乐剧歌手Carmen Capuano一起观看了神韵。Orfanelli从小学习舞蹈,还到美国纽约专攻舞蹈和艺术,她现在主要跳当代舞。

演出的色彩让Orfanelli感到非常震撼,她激动地说,“神韵场景设计丰富多元,动态天幕、色彩,哦,这种超级色彩,真是辉煌宏伟。”

神韵弘扬传统文化,表现传统价值观,Orfanelli非常认同,“最根本的价值观是尊重他人、尊重人类。”她认为,这是在任何文明中都普遍存在的价值观,“所以一般来说,尊重他人体现了神性的美,因此可以说,人类都具有神性。”

在节目中也揭露了中共践踏人权的罪恶,Orfanelli认为,神韵做得非常正,“这是一个艰钜的目标,但渐渐地就可以达到。”她继续说,“我们希望艺术能够表达这些讯息,希望(正义)战胜邪恶,希望这并不只是一个乌托邦的幻想,更是一个和平的使命。”

神韵复兴传统 歌手赞艺术是最高传递方式

音乐剧歌手Carmen Capuano也表示收获颇丰,令她惊讶的是看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我没想到节目是这样的,他们的创作非常引人入胜,非常迷人。”

与朋友一样,Capuano也非常认同神韵复兴中华文化的使命,“这是一项艰钜的任务,但很吸引人。”她表示,传统是不能丢弃的宝藏,“这非常重要,这是我们的根。有时我们以为发现了一些新事物,实际上却是古老的、原有的事物,只是不断进化的东西”。

Capuano表示,观赏神韵让她发现了一些人们淡忘的价值观,“比如同情心、善良,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我们可能已经把这些都遗忘了,其实这些非常重要”。

最后她祝贺神韵艺术团取得成功,“艺术是最崇高的传递讯息的方式之一,把这个讯息传递出去很重要。”“希望他们以最好的方式展现自己的使命,并且可以在世上推动、促成一些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