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八王子爆满 精湛技艺打动专业精英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4日】

1月2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八王子J:COM厅(J:COM Hall Hachioji)进行了第一场演出。首场演出迎来爆满,来观看演出的不乏各行业精英人士,他们表示,观看神韵让他们了解到传统的中国,一个真实的中国。

有获奖乌克兰歌唱家表示,“感受到中华民族的纯洁”,“想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人文历史”。日本原艺术体操奥运选手赞叹,“艺术家连肢体末端都展现出优雅与情感。”“自去年底一直期盼这场演出,如愿以偿,非常幸福!”

原奥运选手:肢体末端都展现出优雅与情感

“艺术家的表现力非凡,连肢体的末端都充分展现出美与优雅,都传递出细腻的情感。”原日本艺术体操奥运选手坪井保菜美(Tsuboi Honami)观看演出后表示,“中国古典舞与艺术家的高超技艺令人感动。”

坪井是日本著名的艺术体操选手。她从5岁开始练习艺术体操,在2007年的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上获得第7名。并于2008年代表日本参加北京奥运会。

她说,“演出充满活力,艺术家整齐划一的一体感,还有精湛的技艺深深打动了我。他们以肢体语言传达出情感,这种默契的展现方式,对我来说非常惊艳,看到这样的演出感到无比欣悦。”

“男子舞蹈弹跳时既高又柔,还有他们的神情也展现得生动自然,令人赏心悦目,显然他们经过了深入的训练才有这样的成就。”

坪井说,“女子舞蹈像长袖舞和黄花舞,骤然间队形变得宛若真的花在绽放。尽管我坐得离舞台稍远,依然能看出艺术家的表现力非凡,他们连肢体的末端都充分展现出的美与优雅,都传递出细腻的情感。”

坪井说,“艺术家身上散发出一种美好的氛围,并且感染观众,共同创造出一种共鸣,演出中能感受到这份美好的共鸣。就在这样的氛围中,不知不觉转眼之间演出就结束了。”

坪井也是一名画家。在告别体坛后,她一边当体操教练,一边开始学习画画,并在2022年第一次举办个展。

坪井介绍说,由于自己平时也绘画,对色彩很敏感,神韵舞台的色彩运用不同一般。“日式风格通常选用比较朴素或清新的取向,不太使用鲜艳色彩,但今天演出中,服饰颜色都非常鲜艳,使用的天空蓝和艺术粉色等颜色,展现出极致的美丽,非常自然,真的赏心悦目。”她说,“我满怀兴奋之情想将今天所见以及得到的启发,将这样的手法运用在今后的绘画中。”

坪井说,“演出很壮观,看演出真的是一次难忘的美好体验。”“自去年底以来,我一直期盼着观赏这场演出,今天满心的期待如愿以偿,感到非常幸福。”

获奖女高音:感受到中华民族的纯洁

“演出太精彩了!我特别喜欢演员的服饰,也喜欢出色的舞蹈技巧。第一次观看就让我难以忘怀。”著名的歌剧演唱家Stepanyuk Oksana高兴地讲述观看神韵的喜悦。

Stepanyuk Oksana出身于乌克兰的基辅,作为一名职业歌剧演唱家和乌克兰民族乐器的演奏家,她获得过多个国际奖项,并且在2011年获得乌克兰国家级勋章。

Oksana对神韵演出优美的色彩难以忘怀。“我最喜欢粉红色。舞蹈中表现的鲜花盛开的美丽景色,我真的很享受。”

她说,看演出感受了解到与现在不一样的中国,激发自己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实际上,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质朴纯洁。虽然我从未去过中国,但是,我想了解更多中国(的历史文化),相信以后一定会去那里,我喜欢那里令人惊叹人文与美景。”

她表示,“很喜欢男高音那优美的连音、以及歌唱时的激情和吸引力。非常动听。”

她的丈夫Taras Raduka也曾经是一名演唱家,音乐家。他说,“神韵艺术团乐团的音乐非常动听。还有中国传统的乐器,非常喜欢这样的融合。”

Raduka说,内心被神韵演出的氛围所治愈。“我喜欢传统的中国的氛围,这样的氛围令人心悦开心。”

小舞剧中也时常出现神佛等信仰贯穿在中国人的生活中,对此,Oksana表示,这些信仰内涵改变了他对中国的看法,他说,“我感受到了中国人内心的精神信仰。”

经历过共产极权专制统治的Raduka,对中共对民众的信仰迫害表示深恶痛绝。他说,“每个国家和民族都应该是自由的。不能忘记精神信仰的可贵。”

Oksana也表示看演出得到启示,“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精神信仰作为支柱,去争取和平和自由。”

医疗机构董事长观神韵:传统文化是人类的珍宝

“我深受感动,每个舞蹈、每个动作、每个编排,以及舞蹈演员之间的互动,还有视觉影像与舞台演出的完美融合,都密不可分,这样的演出,我前所未见。”综合医疗机构的董事长玉谷青史(Tamaya Seiji)首次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

2024年1月24日下午,玉谷青史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八王子市八王子J:COM厅(J:COM Hall Hachioji)的首场演出。他是一家综合医疗机构的董事长,该机构经营五家医疗和护理设施。

看完演出后,他表示,“既感到无比兴奋,又感觉极其有趣。”

“每位舞蹈演员都表现出色,他们的努力训练令人敬佩,真是太精彩了。”他表示,“这肯定源于大量的训练,舞蹈演员将自己练就的技艺展现给观众,就像打造一件精致的艺术品,然后汇聚于一场绝妙的演出中,这实在令人赞叹。”

玉谷深信传统文化“是人类的珍宝,这毫无疑问”。他还表示,“和平无疑是最珍贵的。”

他也称赞现场乐团的“演奏非常出色”,遗憾自己“无法见到他们(演奏家)的身影”。

内科医生赞神韵:中国传统文化是日本文化的根源

2024年1月24日下午,内科医生渡边正司(Watanabe Masashi)观看演出后说,“实在是太精彩了,舞蹈中那些独特的动作,不断地旋转,真的令人赞叹。”

渡边表示,“观看演出既能感受到舞蹈演员的力量,也能感受到他们的温柔,两者完美融合在一起。”

他认为,神韵演员正在努力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极其重要,五千年的深厚历史赋予了这场演出非凡的份量,我相信,若不是经过充分的准备,这样的表现是难以达成的”。

他表示,“日本同样极为重视古典文化,事实上,日本的古典文化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两者有许多共通之处,从今天的演出中,我们也能清晰地看到日本古典文化的根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