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首临德国莱比锡 票房提前两个月售罄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3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将从2月起在德国几个城市巡回演出,观众们非常期待。据神韵热线的义工透露,今年首次迎来神韵的东部名城莱比锡,提前两个月票房全部售罄。

今年3月8日到10日,神韵将在莱比锡歌剧院进行三天四场演出。这座歌剧院也久负盛名,于1868年建成,1943年12月在二战中被摧毁,1960年重建,它是欧洲历史第三古老的歌剧院。

莱比锡最后一张票也被抢走 观众:今年就要看

今年将是神韵第一次到东部的莱比锡进行演出,该市的售票情况火爆,在演出前两个月就全部售罄,热线义工于是登记了等候名单。

一位男士这时打来电话,希望还能获得演出票。出于种种原因,他无法去其它城市,在等候名单上排队,对他来说太不保险,因为他很可能最后还是看不成。他也不想等到第二年,他说,“我不想等,真的今年就想看神韵。”但票已经全部卖光,他只能失望挂断电话。

这时神韵主办方决定,开放残疾人专座,如果观众愿意,可以把座位卖出去。值班的义工看到这个通知以后,刚想通知那位男士,电话又响起来了,正是这位男士。因为他仔细研究了剧院售票情况,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询问可不可以坐在残疾人专座上看演出。

义工把主办方的决定告诉他,这位先生激动万分,立即把最后三张票买了下来。就这样,几分钟之内,连残疾人专座的票也被抢光了。

莱比锡位于柏林南部不到200公里,是东部第二大城市,目前人口约61万人。这里有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由于德国巴洛克音乐大师巴赫在莱比锡度过了他生命中的重要时光,这座城市也被染上了一层艺术气息。

巴赫在莱比锡生活了27年,并葬在这里。自19世纪开始,莱比锡就开始着重研究巴赫,这座城市也被誉为“巴赫的音乐之城”,而且每年夏天这里都举办一次巴赫音乐节,来宾近十万人,规模可见一斑。

莱比锡还有一点值得一提:东德共产党政权的倒台就是从这里开始的。1989年到1990年,东德地区很多城市都举行周一傍晚示威游行。1989年10月初的一个周一,从莱比锡圣尼古拉新教教堂出发的游行,参加人数不到一小时就达到七万人,人们已经做好流血的准备,很多人留下了遗书。东德的武警和部队的机枪和坦克也准备就绪,只等上边发令。但这一次,莱比锡没有像北京天安门那样发生屠杀惨案,人民胜利了。

这次的周一游行被视为是东德倒台的导火索,这座教堂也因此被写入历史,莱比锡也被誉为“英雄城市”。

寒夜中获悉神韵讯息 女士:这正是我要找的

义工米琳娜分享了她在分发海报过程中的经历。米琳娜说,有一次她到一家店铺宣传神韵,她手里拿着神韵海报走进店,还没说几句,对方就接过海报说,“请给我吧,我来贴。”对方说,她早就知道了神韵,知道是什么样的演出,所以会毫不犹豫地主动在店里贴神韵海报。

这位义工也很受感动,她说,“我刚推门进去,他们就把海报接过去贴了,就好像专门等我一样,就差铺上红毯列队迎接我了。”

还有一次米琳娜与其他义工去一家音乐学校贴海报,学校有几层楼,他们进门后想寻找负责人,询问在哪里可以贴神韵海报。这时一位女士刚好走出办公室,看到他们手里的海报,就说,“来吧,贴到我的办公室里来,这样大家都能看到。”这位女士还告诉米琳娜,她早就知道神韵了,今年买好了六、七张票,要和办公室的同事一起去看。

另外一次,米琳娜到一个剧院门口派发神韵传单,那天气温在零度以下,刮着风,还下着雨,所有人都裹紧身上的衣服,不想把手伸出来接传单,都想赶快走进温暖的剧院。

可是后来剧院前的情况发生了变化,风雨都停了,人人抢着拿传单。米琳娜手已经冻僵了,人们就自己来拿。米琳娜说,“我从来没有派发出这么多传单,这种事我还没经历过,我手里的资料,不管是什么,全部被拿走了。”那一天,她在两三个小时之内大约派发了500张神韵的传单。

那天晚上还有一件令米琳娜感动的事,一位女士一开始从她身边走过摆手拒绝传单,突然她急匆匆回来对米琳娜说,“请你跟我说说,这是什么。”她想知道,米琳娜为什么要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站在这里,这是什么重要的事。

米琳娜就给她介绍了神韵,这位女士专注地听着,然后她眼睛闪着光说,“这个演出简直太好了,这就是我要找的!”在冰冷的寒夜中,这位女士和米琳娜交谈了很长时间,她说自己是一个工程师协会的主席,她对当今社会的发展感到忧心,她一直在寻找一条路,她表示,“我有一种直觉,神韵就是我要找的路。”临走,她拿了六七份传单,她说,“我要带到办公室去分给同事。”

观众:收到信号,我们应该去看神韵

一位热线义工讲述了一位女士的电话。他们得知神韵将再次来法兰克福演出,就安排去剧院的事宜。她说因为她和先生年龄大了,所以要找人开车送他们。一切安排妥当,于是赶快订了票。

这位老妇人还记得去年座位的号码,她想要坐在好位子上,好好欣赏演出。她表示,“我们已经看过两三次神韵了,想起来就觉得不可思议,太精彩了,所以我们今年还要看。”她继续说,声音明显带着笑意,“我先生是教授,还被采访过,他的名字下面有可爱的中文字呢。”

另外一位观众告诉热线义工,神韵的美名远扬,他们从多种渠道都看到过关于神韵的消息,包括油管广告、脸书广告。最近打开信箱,惊见一份介绍神韵的小册子,女主人说,“我觉得这是给我们的一个信号:我们应该去剧院看演出。”所以就拨打热线订了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