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轰动波多黎各 艺术界感佩 华人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2日】

2024年1月21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多黎各的两场演出持续造成轰动。政商界、艺术界人士慕名而来,华人一看再看。

在波多黎各圣胡安市的路易斯·费雷表演艺术中心(Centro de Bellas Artes Luis AFerré),台上台下互动温馨、热烈。神韵为当地带来的第四、第五场演出再次爆满。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神韵艺术家们二度谢幕。

观众纷纷表示,他们“第一次了解到中国文化中精神信仰的内涵”,赞赏神韵节目“以神性理念和善良来诠释”,同时感受到演出“给自己和世界都带来了希望。”

有观众希望能为神韵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表达自己的支持;华人观众希望神韵有机会再来波多黎各演出,并愿中国文化在全世界广泛传扬。

著名医院董事会前主席:神韵华美壮观 如置身天堂

政府发展机构董事会的前首席行政幕僚长、著名医院董事会前主席Siro Gutierrez-McCormick观看了第四场演出后,赞叹神韵蔚为壮观、非比寻常,宛如置身天堂。

Gutierrez-McCormick赞赏道,演出“华美壮观,我真的很喜欢。尤其是第一个节目,云雾缭绕中展现的画面,还有彩虹相伴,这个开场的节目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这绝对是一次天堂般的体验,我以前从未观赏过这样的演出。我非常喜欢看芭蕾舞,也会去看其它的各种表演。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宏大壮观。而且,分外独特,真的非常非常独树一帜,精彩绝伦、的确非比寻常,就像身处天堂一样美妙。”他连连赞叹。

Gutierrez-McCormick介绍说,自己住家附近的超市里,大广告牌上人们可以了解到演出信息,“各种广告让神韵演出在波多黎各广为人知。”

他开心说道:“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立即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他演出有多壮观,他也很想来看,还问我演出的详情,如何买票。我肯定会把神韵推荐给我能遇到的任何可能感兴趣的人。”

退休前,Gutierrez-McCormick是位律师,在政府部门任职多年。他曾是波多黎各政府发展机构(Fomento)董事会的首席行政幕僚长,是波多黎各最大保险公司之一的董事,并担任过波多黎各最好的医院之一——长老会医院(Presbyterian Hospital)的董事会主席,还曾是狮子会的会长等。

知名爵士乐钢琴家观神韵:二胡演奏有疗愈功能

波多黎各爵士乐和摇滚钢琴家Carli Muñoz用“气势恢弘、壮丽辉煌的”来形容神韵演出,并表示演出中的二胡演奏非常神圣,“有疗愈功能。 ”

Muñoz在16岁时与Jorge Calderon共同创办了一支名为The Living End(又名:Space)的摇滚乐队,该乐队在纽约一家俱乐部担任室内乐队18个月。他从1970年到1981年与“海滩男孩”乐队一起巡回演出。后来他在波多黎各开办餐厅并在那里表演爵士乐。他经常回美国表演并录制音乐。

1月21日下午,他和友人Katira Díaz一起观赏第四场演出。

“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是气势恢弘、壮丽辉煌的。”Muñoz表示,中国古典舞的韵味和高难度动作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而那二胡曲子,我真希望能够有人一直为我演奏那曲子,来疗愈我(的心灵)。”

Díaz表示是她提议来观赏演出的,“演出传递给我的信息是,在拯救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文化,我们这里对这种文化知之甚少。我能够深层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对人类的益处,这对整个人类都是一个美好的信息。”

Muñoz说也喜爱演出的主题,“我相信轮回和佛家理念。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神性理念和善良来诠释。我也支持一切自由表达,也支持这种(用艺术表现)对警察、国家迫害信仰的反抗。”

波多黎各选美小姐获启悟:我们有创世主指派的使命

选美小姐、职业模特Aideliz Hidalgo和Tatiana Padilla观赏了神韵在当地的第五场演出。Hidalgo目前是职业模特、模特教练。她曾赢得 “2010波多黎各环球小姐”比赛第三名。她是第一位非裔女性以波多黎各小姐身份参加环球小姐比赛。

Hidalgo赞叹,“演出棒极了,非常了不起”,“艺术家们彼此间的默契真令人难以置信,从每一位舞蹈演员身上都能很明显地感受到这一点。无论是舞台整体的效果,还是每一位演员个人的技巧,演出都给我都留下了精美绝伦的印象。”

神韵艺术家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Hidalgo 说:“我认为演出是一种最好的方式来呈现这一点、分享这一切。本来我们以为就只是观赏一场演出而已,没想到演出对观众来说还有更深一层的涵义。”

“演出至关重要的意义就是精神信仰的重要性、人性的重要性,并提醒我们要谨记:其实我们都是来自天上的更神圣的生命。”她说。

Tatiana Padilla也是一位模特,是“2016波多黎各环球小姐”,她很赞同Hidalgo的观点。

“我原本期待的仅仅是一场肯定很美的演出,但我没想到演出还传递了精神方面的信息。我是信神的,我们俩都是。从演出中感受到与我所实践的理念非常相似,因此,我觉得自己与中国文化有一种意想不到的关联。我被深深感动了。”Padilla说。

她接着分享了触及心灵的感悟,“最感动我的地方,是当我听到主持人介绍,艺术家们都是法轮大法修炼者,神韵无法回到中国上演,我能想像对所有参与其中的艺术家们来说,指导他们每天工作的是法轮大法的信息(真善忍原则),这已经很棒了。但是,他们在这个原则的指导下不断升华,也让他们的所作所为更加了不起,让更多世人接收到这些信息,这一点特别令我感动。”

“我还得知现在有好几个神韵艺术团同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真是奇迹。”Padilla惊讶地说。

Hidalgo表示自己也收获满满,“今晚能来这里观赏演出,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因为我获得了很多关于精神信仰方面的认知,之前我不了解中国文化还有这一部分的内容,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们和我们分享,也让世界了解这一点。”

Padilla接过话语说道,“我认为演出用了一种非常优雅的、美妙而平和的方式传达了这些信息。我想向艺术家们表达自己的支持,也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产生实际的效果。”

“观赏演出前,我对中国文化的印象是非常自律、有礼、一切都很完美,如今观赏了神韵,接收到美好无比的信息,就是我们都是来自天上的神圣的生命,我们有创世主指派的使命,我现在看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这是我完全没有料到的。”

Padilla继续说道,“也就是说,观赏演出后,除了学到中国文化中有一些完全不同的东西,我还从中感受到了希望,神韵让这个世界充满希望,让期待中的世人、民族、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希望。”

三天内两观神韵 华人老板:愿中国文化在全世界传扬

神韵演出2024年首次莅临波多黎各,带来四天六场的演出。华人超市老板Lisa在1月19日晚看过波多黎各首演后念念不忘,1月21日晚间她再次前往观看。

“节目很好看,而且很丰富,衣服也很漂亮,我蛮喜欢的。我看第二场了。”Lisa说。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讲述中国历史文化。Lisa称赞,神韵舞蹈演员“舞蹈跳得很好,功底也很好,我很喜欢”。

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更勾起了Lisa的思乡之情。她说,音乐“保持中国人的传统和文化,我出国太久,听到这个音乐很喜欢,这是真的。”

“我很久没有看中国的节目,所以(神韵)这次来这里演出,我觉得很高兴。我觉得他们演得很好。希望有机会,下次再来这里演出。”她说。

神韵通过舞剧讲述中国历史故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Lisa盛赞道,“传扬得很好,我们华人应该很懂中国那些古典的故事,但是对于本地的外国人来说,应该是比较新鲜的节目,因为他们对中国文化、比较传统的文化应该不太熟悉。”

“这次神韵来这里演出,我觉得蛮好,给他们(外国人)上了一堂中国的历史课——历史故事的课。”

知名音乐制作人观神韵:从头至尾都了不起

“这演出从头至尾都了不起!”谈起神韵演出,波多黎各知名音乐制作人José Antonio Mellado如是赞叹。他表示演出给他带来很多创作灵感。

2024年1月21日下午,José Antonio Mellado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圣胡安市路易斯·费雷表演艺术中心(Centro de Bellas Artes Luis A Ferré)的第四场演出。

“演出精彩纷呈,精美绝伦”,Mellado盛赞。

Mellado表示,他久闻神韵美名,今日得见,“远远比我听说的更好”。

他表示,他很喜爱舞台上行云流水般飘逸的舞姿,“这些舞蹈非常优秀,舞蹈神韵演员非常专业。”

当提及神韵艺术团致力于复兴的中华传统文化时,他说:“我们应该恢复这些古老的传统和文化,必须恢复。”

作为制片人,他表示演出带给他很多灵感,他说:“演出带给人很多启迪,绝对的;她激励我制作类似题材的演出。任何倡导价值观和美德的演出都是好的。”

最后,他向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并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够到拉丁美洲更多的城市巡回演出。

Mellado是波多黎各知名音乐制作人及广播主持人,他创办了《艺术家杂志》,还创立了波多黎各制片人学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