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中国

新宇


【正见网2024年01月23日】

中国之所以叫中国,因为居天下之中,中心之国嘛。古人讲究:“居中而治”、“择中建都”、“建中立极”。 西周时期,周公“正日影,求地中”,赋予洛邑为天下之中,于是居中建都。这便是中国一词最早所指。

中国的内涵很深很博大丰富,此文只是简单说说其中一点点。

《说文解字》:“中,内也。从囗丨,下上通也。”囗、丨两范式叠加:种子生根发芽丨下上通于种子外壳囗之内是中字之范式。相对于种子外壳之内是中间。相对于种子外壳之内核是中心。中是一个相对的认识。是种子必有中心,种子的中心内核是仁。

“中”所指向的是种子的中心。种子的中心是“仁”。中国也就是“仁”所在之国。中之所指,即仁之所在。仁之所在亦即神灵所在。在古代中国一词的含义是仁所在之国,承天接地有神灵庇护具有正统权力。

也就是说中国是神灵所在及护佑之国,与之相应的名称叫神州。中国也叫礼仪之邦。中国的礼乐文明来源于对神灵祖先的祭祀、中国的文字最早也是用于沟通神明等等。所以中国的文化也叫神传文化。中国这里的一切总是跟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中国是神灵所在之国,而当今中共却教以全民无神论的教育,让人背离神。然后谓之曰:“新中国”。中共的党文化还混淆人的思想,使人一说中共就觉得是说中国,教育人爱党就是爱国,爱国就是爱党,不断的混淆人的思想,反复欺骗利用中国人。

中国是“仁”所在之国。中国先民认为:“仁是生命的美好,义是生命的意义。”在仁义的导引下,造就了中国人文明善良、勤劳、勇敢、谦卑谦让等等美好的品质。而当今中共却教以人假、恶、斗,造就了偷、骗、色、斗等满身地痞流氓无赖文化的一代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中国人?怎么样才是真正的爱国?从中共出现的开始,就不断的摧毁中国的根基,变异中国人的思想品质,让人背离神仇恨神,毁掉中国人毁掉中国。中共统治的中国“人已不仁”,中共统治的中国早已不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