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都灵掀热潮 将军盛赞演出举世无双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12日】

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于2024年1月11日晚,在意大利都灵王室歌剧院(Teatro Regio Torino)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吸引了意大利各界精英前来观赏。

据主办方介绍,神韵在都灵屡创票房佳绩,去年圣诞节前,都灵所有场次的神韵演出票就已售罄,应观众需求加演一场,票也很快一抢而空。

神韵艺术家为观众呈现的中华传统文化,让观众大开眼界,包括将军、珠宝专家等在内的观众都提到,神韵是独一无二的演出。大学教授Tatiana Tommasi更是要将神韵推荐给“任何年龄层的人”。

每个节目之后,观众席上都爆发出热烈、长时间的掌声。下半场大幕一拉开,观众看到在云雾缭绕中飞出的仙女,更是发出惊喜的呼声。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三次谢幕,很多观众起立欢呼。

将军观神韵:特别喜欢这样的中国世界

将军Giuseppe Uzzo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称赞道,“非常精彩,我特别喜爱(神韵展示的)中国世界。尤其让我感到回味无穷的是天幕和舞台之间的契合,犹如童话故事的情节。”

神韵把中华五千年历史鲜活地呈现给观众,让神传文化再现辉煌。Uzzo将军盛赞,“举世无双!我建议每个人都去观看,因为她独一无二,前所未有。”

Uzzo将军一直很喜欢中国文化,曾结识过中国作家。他表示,“我对那里的世界略知一二,这(中国文化)让我着迷。”

通过神韵主持人的介绍,观众能够更好的理解演出内容。这也让Uzzo将军印象深刻,“中国女子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像唱歌,很美妙。”

他非常喜欢女高音,还有二胡独奏,“我从未见过这种乐器,我知道其它乐器,但这种两根弦的小提琴(二胡),声音非常特别。”他略作思考后描述说,二胡的声音让他有“一种解脱的感觉,自由的感觉,远离尘嚣”。

演出最后的一幕,演绎创世主来到人间拯救苍生。Uzzo将军感动地说,“我认为这是一个贯穿整个演出的场景。这是主要场景!”

最后,Uzzo将军想要对神韵艺术家表达祝贺,“你们太出色了,请继续努力,发扬你们千年的传统。”

神韵不同凡响 珠宝专家:这是世上再也找不到的演出

“非常喜欢,真的很喜爱这个演出。编舞、背景都十分丰富,变化多端,他们跳舞的时候手里还拿着道具呢。”珠宝品牌摄影集的创意艺术总监,Giorgia Zoppolato女士很佩服神韵舞蹈演员。

“我也跳过舞,我觉得他们跳得真是太好了,很美。我简直是太欣赏他们了,非常感动,演出打动了我的心。”她说,“我真想和他们一起跳,要能那样该有多好啊。”

Giorgia Zoppolato是珠宝方面的专家,担任多种珠宝和珠宝品牌摄影集的创意艺术总监,并作为该领域的专家参加国内和国际珠宝博览会,与Orafi del Tarì合作生产珠宝系列。她还是Miss Gio博客博主,在Influence专业杂志网站拥有13万粉丝。

Zoppolato表示,很想将神韵推荐给大家,“非常欣赏(神韵)这种表达方式,就是通过舞蹈、高难度动作等讲述历史故事”,“一定要去看,因为这是世上再也找不到的演出。”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是神韵的使命,Zoppolato认同这些价值观对当今世界很重要,“这很耐人寻味。在我看来,透过演出来发掘中国历史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告诉他们过去的历史什么样,这是我们西方人,尤其意大利人所不了解的。所以这很重要。”

她觉得神韵的创意很好,“无庸置疑,神韵不同凡响,我会推荐大家去看。”

大学教授夫妇喜爱神韵 要推荐给任何年龄的人

“我们爱真、善、忍”,Tatiana Tommasi教授观赏神韵演出后说,演出令她意识到古华夏与意大利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和逻辑理念。

Tatiana Tommasi是都灵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先生Michele Esposito是意大利建设部资深建筑师、技术主任。他们认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适合任何年龄的观众观看。

Tommasi说,“ 那动态天幕,我太喜欢了”,“我喜爱她, 我喜爱色彩、舞姿,如此流畅与美好。”

Michele表示赞同,“那矫健俊朗的舞姿,真是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Tommasi说,蒙古族青年热情奔放的舞蹈尤其让她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欢民族舞,那节奏感,充满活力,我特别欣赏。”

女高音的歌声也打动了Tammasi的心,“她的演唱太绝妙了,令人惊叹。”她表示,歌词中所唱的创世主的救赎,在她心中激起了共鸣,“非常美好,非常感人,我喜爱那歌词。”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被中共摧残殆灭的中华传统文化,Tommasi称赞神韵的努力,“我非常喜欢这种文化,这种文化特别好。” 在演出中她发现了意大利人也拥有的美德,比如“忠诚、平和,爱和诚实。”

Tommasi也深爱神韵所倡导的“真、善、忍”理念,“这绝对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观,我们非常喜爱。”

她认为在当今世界,推广真、善、忍理念是非常重要的,“绝对重要,非常重要,当今很多价值观已经被遗失了,他们应该被保留下来,绝对应该被保留下来。”

最后,他们一致表示会将神韵演出介绍给亲朋好友。Tommasi说,“神韵赏心悦目、美不胜收,非常感人,我们喜欢。”“任何年龄的人,包括孩子,都适合来观赏这个演出。”

Esposito对此也有同感。他愉悦地补充说,“那些动态天幕就很适合他们看。”

神韵提醒人要真善忍 海军军官:似一记警钟

海军工程科长Mattia Agosto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通常看不到的中国,很有意思。没有想到,传统中国完全不是我们所认知的样子。”他表示,这场时光之旅让他收获满满。

2024年1月11日晚,Mattia Agosto与Marica Rubino女士在意大利都灵的都灵王室歌剧院(Teatro Regio Torino)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

Mattia Agosto是海军军官,他在海军担任工程科长,负责基础设施部门的公共采购。Marica Rubino是一位美容医生。

Agosto赞叹,神韵让他认识了一个全新的中国,“神韵以超出西方人想像的方式将这美好的中国展现在我们面前,与西方人通常的想像完全不同。演出不仅非常吸引人、美丽、多彩、有趣,还能让我们接触到一个对我们来说非常遥远的现实。”

他表示,神韵的一切都令他印象深刻,比如二胡独奏,“可以说,这首曲子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特色,蕴含着强大的深意。”

神韵传递出的讯息,让这位海军军官感到震惊。Agosto说,“演出像一记警钟,一记令人愉快的警钟。节目提醒我们真善忍有多么重要,我认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观赏神韵也给Rubino女士带来很多感触,“不仅仅是精神上的,演出也向我传达了让每个人都能无拘无束获得精神自由的意愿。因此,这是一个与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接近的信息。”

“在这一点上,我们是相似的,这个信息也存在于我们的文化背景中,影响了我们所有人。”她说。

得知神韵不能去中国演出,Rubino表示这让人遗憾,“我不太了解神韵舞蹈演员和艺术团的故事,但我想,如此美丽的节目,他们不能在自己的国家演出,实在令人遗憾。”

“我觉得这真的很可惜,因为如果我们这些不属于这种文化的人也能欣赏到这场演出,而他们却不能向自己的同胞展示,这真的是很难接受的事情。”她说道。

最后,Rubino表示,要让很多人都来观赏演出,“神韵艺术家的表现令人振奋。观赏神韵有点像浏览中国的千年历史,丰富多彩,富有灵性,这绝对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美丽演出。如果要我推荐,我会推荐很多人来看,很多很多人。”

神韵复兴传统 作家:我为古老文化而来

“我非常喜欢(神韵),流光溢彩,音乐动听,所有舞蹈演员都非常优秀。我必须说,没有哪个节目我更喜欢或不喜欢,因为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彩,每个都好看。”作家Bella Emanuele先生观赏了神韵演出后非常高兴地说。

Bella Emanuele是一名诗人和作家,出版的书籍受到好评;同时,他也是一家养蜂企业的老板。2024年1月11日晚,他在意大利都灵王室歌剧院(Teatro Regio Torino)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出。

Emanuele表示,“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引人入胜,我热爱东方文化,是的,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文化,所以我就是为此而来。”

神韵致力于复兴这种中华传统,Emanuele认为,复兴传统“非常重要”,他举例,“如果一棵树的根粗壮有力,这棵树就会枝繁叶茂。在我看来,传统就是根本。”

他表示,女高音的声音很棒,而且歌词寓意深刻,“歌词不一般,我想这应该与神韵所传承的文化有关。”

这位作家还表示,神韵传递出的积极正面的讯息令他感到欣喜。

“他们确实传递了积极的讯息,这是美好的信息,很好。所有积极的信息都很重要,尤其是在这个时候,所以我觉得非常重要。”

Emanuele表示,神韵呈现出的美感令他难忘,“色彩美、舞蹈美、舞姿轻盈美,甚至高难度技巧的展示都是美的,这是一场无比动人的演出,音乐优美,演员都非常优秀。”

“现场演奏非常好”,他表示,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意大利,现场的音乐伴奏并不常见”,“我从未现场体验过东方音乐,真的十分精彩。”

最后,Emanuele表示,感谢神韵艺术家,“我希望他们继续这样做下去,希望年轻人对这种艺术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她非常吸引人,很有表现力,可以表现自己,表达理念,塑造角色,我觉得这是非常积极的(展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