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第三大城首演爆满 政要褒奖“神韵日”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10日】

美国密苏里州第三大城市“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首次迎来神韵演出。1月9日晚上,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当地著名的胡安妮塔‧哈蒙斯演艺中心(Juanita K. Hammon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票房爆满。

演出前,斯普林菲尔德市市长Ken McClure颁发褒奖,宣布1月9日为“神韵艺术团日”。密苏里州州长Michael L Parson也发来贺信赞扬道,“今晚的演出将打开通往一个充满迷人美丽和启蒙智慧的文明大门”。

2024年1月9日,密苏里州州长Michael L Parson和斯普林菲尔德市市长Ken McClure发来褒奖信。

市长发褒奖信 宣布“神韵艺术团日”

斯普林菲尔德市市长Ken McClure在褒奖文中写道,“鉴于,神韵艺术团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真实文化遗产;鉴于,神韵艺术团由一群卓越的艺术家所组成,共同追求文化复兴的理念;鉴于,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内容不仅具有娱乐性,更深具教育性和启发性,为各个年龄层的观众提供了难得的美好与善的体验。

“鉴于,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和音乐的普世语言,展现了有关天堂境界、古代英雄传奇和现代史诗的故事;鉴于,唤起了关于美德心、同情心和勇气的主题,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大知名剧院带给来自各种文化背景的数百万观众喜悦、能量、希望和和平的心灵。

“基于此,我,Ken McClure,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市长,特此宣布2024年1月9日为神韵艺术团日,并邀请所有市民,体验和庆祝这些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和音乐家所呈现的传统中华文化。”

州长贺信:代表600万居民欢迎神韵艺术团莅临演出

密苏里州州长Michael L Parson写道,“我代表密苏里州六百万居民,非常高兴地欢迎您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今晚的演出将带领观众进入我们可见世界之外的领域,打开通往一个充满迷人美丽和启蒙智慧的文明的大门。我感激神韵艺术家在密苏里州分享这场演出,并相信观赏演出的每一个人都将享受其中,拥有独特的体验。

“我向所有观看演出的人们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Christian县主席:从神韵演出中看到真、善、忍

“某种神启从天而降,点化了所有的神韵演员。”前密苏里州众议员、现任Christian县主席Lynn Morris观赏演出后表示,他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真、善、忍。

Morris表示:“每个人都要看神韵,演出难以置信的美好。”他赞誉,神韵演员的卓越表现,包括服装、背景和音乐都妙极了,“值得一看!”他特别喜爱神韵舞蹈与音乐的完美同步。

他表示复兴传统文化非常重要,“我希望(神韵艺术家)能够成功。”“需要更多的人看到演出。我真的很高兴,神韵来到斯普林菲尔德。”

Morris看演出时感受到了能量,并表示这种能量来自神韵艺术家。“(演出)实际上给了你能量,让你感觉更好。”“舞蹈演员在舞台上与音乐家合作乃神圣之事,神韵真精彩。”

他说,从演出中,“可以看到真、善、忍,还可以看到很多美德。”“从(神韵演出)中,我看到了爱。从其他信仰角度,我看到了类似的美德。”

当得知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时,Morris表示:“太糟糕了。作为州代表,我们曾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中共活摘器官。我们知道今天仍在进行的迫害。”

他想对神韵演员说:“请继续做你们正在做的事情,巡回演出传播你们正在做的事。”

油田公司老板:演出陈述了普世真相

“这是一场值得赞扬的精彩演出,我非常喜欢神韵展现的艺术内涵。”油田公司老板Thomas Smith观赏神韵演出后说,“我钟爱神韵展现的各个领域的艺术,每次欣赏都陶醉其中。”

Smith表示,神韵最吸引他的有三部分,包括法轮功反迫害的真相、有关创世主的降临,以及中国神传文化《西游记》的故事。

他说,“那个反迫害节目的剧情强烈冲击着我。我曾与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修炼人谈过,他们曾亲口讲述类似经历,最后被迫离开中国后辗转来到美国定居的故事。”

“不论是亲身经历或是经过转述,甚至通过艺术形式展现,他们(因坚持信仰)遭受(中共)迫害,都表达了目前中国普遍存在的邪恶环境。”他认为,“因此,当神韵演员在舞台上展现中国人民所经历的苦难,正是陈述了一个普世的真相。”

他接着说,“关于创世主降临,也是我一直关注的剧情,这是神韵演出不可或缺的重要编排。”

“身为基督徒,我相信《圣经》中《创世记》里的叙述。”他谈到,无论东西方的传说都曾提到过大洪水的故事,“东、西方的传说两相对照,其中相似之处不少,不太可能纯属巧合。我很高兴东方人也能看到这一点,我喜欢这样的故事和传说”。

Smith最后赞扬神韵艺术家表现杰出,“有志于弘扬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家,对中国古典舞所投入的辛苦与努力,令人印象深刻。我也非常庆兴能一睹他们的风采。”

神韵展现神性内涵 诊所老板体悟回归天国之路

“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归天国。”脊椎按摩诊所老板Gabe Ariciu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普世的真理。

1月9日晚,脊椎按摩诊所老板Gabe Ariciu和太太Nancy Ann Ariciu观赏了神韵演出。Ariciu表示,神韵在传播良善的信息。

Ariciu说:我们爱神韵,“欣赏了演出之美及他们分享的这些故事,(神韵)真是激发人的想像力。”

从感动的角度来讲,他最喜欢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反迫害的节目。他说,“了解世界各地发生的迫害以及正在发生的事,了解他人正在遭受的苦难是很重要的。”

对于神韵演出展现的神传文化,Ariciu非常认同,“当主持人介绍说‘我们来自天上’时,从第一幕,我们就可以直接看到这一场景。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归天国。”他说:“这是我们相信的。”

Ariciu说,从神韵整个演出中都可以看到神性的部分。“很明显,像餐厅和其他一些故事都很有趣,但正如你所看到的,甚至在节目册中,你确实能看到那种弧线,(我们)从天堂而来,下走至人间,可能会跌倒,因而造成伤害,或陷入其它窘境之中,但最终会为善,靠着神的恩典,可能会重回到天国。”

他说,神韵演员的演出、乐团的伴奏,以及一切艺术的展现将你带入圣境。

作为虔诚的基督徒,Ariciu说:“我们想要任何能够传播良善信息的方式,无论是我们共同的信仰,还是类似的信仰,我们希望大声而自豪地分享这些信息。”

Ariciu对神韵艺术家说:“请继续做你们正在做的事情,因为我们真的很欣赏(通过演出)接触到的一切,特别是不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但我们也发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普世真理。因此,用鼓励的话一言以蔽之,请继续下去,让我们能看到(神韵)信息传播的美妙之处。”

神韵传递神性内涵 牧师深感共鸣

“我非常享受这场演出。”牧师Brian Livingston观看神韵后说,“演出让人赏心悦目。”

2023年1月9日晚,Livingston欣赏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斯普林菲尔德胡安妮塔‧哈蒙斯演艺中心(Juanita K. Hammon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神韵通过舞蹈、音乐等艺术元素,再现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大戏、传递普世价值,给Livingston留下深刻印象。

他对神韵的舞蹈赞赏有加,“编舞非常精彩,我喜欢那流畅而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每个人动作高度一致,看起来非常谐和,服饰也很华丽。”

现场伴奏的神韵交响乐也让他很享受,“非常优美,管弦乐编排得很好,我很享受,让我听来非常悦耳。”

神韵独特的立体动态天幕令他感到惊艳,“这超乎我的预期。”他说,“我原本以为会有更多实体布景的变换,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音效和大萤幕视觉效果。但我确实很欣赏这些,这与舞蹈、音乐配合得很协调。”

作为牧师,他表示,他能够理解自己从演出看到文化背景,而且感受到其中的神性内涵,“通过善行达到更美好的境界,在我的信仰中,我不认为单靠个人的努力就能达到天堂,这必须要有一位引领者,也就是神的帮忙来实现”。

Livingston认为,这种神性内涵超越了种族和国界,引发他的共鸣,“我所信仰的灵性,正如我所说,来自于唯一的神,我相信祂是为全人类而来,不只是某一个群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