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埼玉首场爆满 神传文化内涵打动观众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07日】

2024年1月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埼玉市大宫索尼克城(Omiya Sonic City)的第一场演出吸引了日本各界人士,剧场爆满。观众对中国古典舞赞不绝口,“宛如天女下凡,为之动容”。同时也从演出中展现的神传文化内涵得到启迪,“深感人类急需成为有道德的人,否则将没有出路”。

小学校长:不重视道德 人类将没有出路

小学校长太田.M(Ohta M)观看神韵演出后赞叹,“舞蹈很棒!水平和垂直的旋转、后空翻等高难动作真是令人惊叹。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员惊人的体能,还有团队的凝聚力,每一个人的举手投足都那么一致。”

他表示,“第一个节目演员众多,女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协调一致,没有一丝紊乱,还有她们的服饰也令人惊艳,那长长的水袖舞真的很美,宛如天女下凡,我为之动容。”

太田表示很庆幸坐在第二排,“我注意到舞蹈演员们每一个人都充满自信。”“他们表情灿烂、丰富,每一个人动作完成得非常艺术化,真的非常棒!”

太田还表示眼前就是乐团,“能近处观看和聆听音乐家们的演奏真是太棒了,与普通的交响乐团不同,乐团中有二胡等中国乐器,演奏出的中国韵味的音乐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

太田还说,“这真是了不起的(演出),节目内容不仅发人深思,同时又具有令人动容的表现力。”

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人与神的关系,这部分内容引发太田的共鸣,“(神佛)从天上降临(在人间创造了文化),但是人类现在似乎已忘记了这些,停止了进步。我真切感到,在日本这样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特别是现在世界各地战争频发,如果我们不能重新成为有道德的人,为世界、为他人而有所行动,人类将没有出路,真有可能走向灭亡。”

太田由衷地说,“真的见识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真实地体悟到在漫长的岁月中,人们为了更好地生活,是如何孕育出了自己的文化。”

迪士尼设计师:色彩鲜艳 与众不同

“演出与众不同,而且很有趣。虽然是第一次欣赏,我觉得演出非常出色。”在前排观看的Ronald Payne在接受采访时流露出高兴的神情。

Payne任职于华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一家设计公司,是设计部门的主管。该公司专门负责世界各地的迪士尼主题乐园的设计。

Payne说,“色彩非常鲜艳,很漂亮,令人感到振奋。我觉得这些色彩和服饰都非常独特,是在西方音乐剧和戏剧中看不到的。”

“我觉得首先是颜色,其次是设计,比如(服饰)面料的流动性等等,都非常棒。神韵演出和普通的美式演出相比,格外的与众不同。”

对于东西方乐器合璧的音乐,Payne表示,“我觉得中国乐器非常动听,音乐非常悦耳。”他还说“我以前都坐在后面,这是我第一次离乐池这么近。乐团的演奏真的非常好。”

神韵演出的舞剧,在舞台上呈现了中国的历史故事。他说,尽管自己没有相关的背景知识,但是感觉到“故事和舞蹈都非常好,结合得很完美。”

Payne强调,他从舞台上感受到了很强的能量。“当演员们开始跳舞,展现那些高难度技巧的时候和那些舞蹈动作的时候,我感到从中得到很多能量。”

杂志模特:希望年轻人都能知道善恶有报

Mami是一名模特,她观看了演出后表示,“现代人了解并保持传统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希望神韵能更广泛地传播开来。”

Mami特别喜欢女子古典舞。她说,“艺术家们动作整齐划一,成为一体,非常美丽。”

而神韵的现场伴奏为舞蹈增光添彩。“音乐非常契合故事情节,增加了动感,也传达了紧张感,让我感受到音乐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舞蹈本身就非常棒,但有了音乐,才真正完善了整个舞台表演。”她说。

3D动态天幕则让她有了一次全新的体验。“正是因为有了影像,故事才能完整的呈现。虽然没有特别的对白,但故事通过影像、音乐和舞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整个舞台表演让人非常享受。”

神韵舞剧很好地诠释了对爱情的坚贞。她说,“女演员对角色的演绎非常到位,不论是喜是悲,都通过一举一动表现得很完美。让观众随着剧情而喜而忧。”

在看了演出中反映法轮功学员坚守信仰的节目,她第一次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我想应该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情况,希望他们都能来看演出来了解现在真正发生的迫害。”

神从天而降,拯救众生的场景亦引发了她的深思。她说,“保持善良就能得到神的救度,做好事就会得到福报,这是我们真正需要向今天的年轻人传达的讯息。善恶有报,现代人了解并保持这些传统文化和美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希望这种艺术能够更广泛地传播开来。”

Mami还是一名网红,她通过社交媒体向粉丝们传授美容方面的知识。她同时还出演过可口可乐的广告片,活跃在演艺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