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牛津爆满三次谢幕 感激“神的恩赐”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05日】

2024年1月4日,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英国牛津新剧院(New Theatre)进行了首场演出,现场爆满,纯善纯美的节目引发阵阵掌声,神韵艺术家三次谢幕。

历史名城牛津古朴而美丽,这里拥有英国最大的科研中心,还是哈利波特影片的取景地。这里的白领精英、商业人士、还有华人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都表示惊叹和感激。

核运送首席督察观神韵:中华文化神性内涵十分吸引人

“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非常引人入胜,色彩缤纷,充满生命力。” Richard Murray观看神韵后如是说。

Richard Murray先生目前是英国民用核材料战略护航大队的首席督察之一,拥有超过41年警务经验。当日,Murray和妻子Chris Murray观看了神韵演出。

Murray表示,他曾经在香港居住,演出勾起了他儿时的回忆,那是在六十年代的香港。

“是的,(演出)非常吸引人。”他盛赞神韵的舞蹈和天幕布景,“对于我来说,那个宫殿的场景令人难忘。舞蹈家的群体舞蹈非常吸引人,服饰美的惊人。”

神韵展现的是没有共产主义的中国传统文化,崇尚天人合一的神性内涵。Murray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与神之间的联系非常引人入胜!我对中华文化有所了解,但并不深入,演出演绎的中华文化神性内涵十分吸引人。”

美猴王的节目令他印象深刻,“我从(演出)中看到了孙悟空的故事,也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演出非常感人,是的,她触及你的心灵。”

太太Chris也很惊艳,“她美不胜收,真的是美的惊人!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我从未见过类似的演出,真的是令人惊叹!我绝对会推荐这个演出给所有人。”

神韵将中国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搬上舞台,他们遭到中共残酷迫害依然坚守信仰。Murray说:“这个节目十分引人注目,我此前从未听闻(这场迫害),这个节目很吸引人。”

Chris难过地说,这场迫害“非常残酷、非常残酷”。

神韵舞台上呈现的传统文化令Murray想起了六十年代自由的香港,“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孩子。这种(对神传文化的)自由表达非常普遍,你几乎在每个街头巷尾都能看到。可惜的是,现在的中国已经面目全非。”

Murray说:“我们绝对推荐这个演出,任何时候都十分值得观看。”

Chris也分享感受,“演出令我十分陶醉,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形容。”

神韵是精品艺术 首席设计师赞舞蹈家品格高尚

“太棒了!非常非常的精准!” Cristina Mascarreras Costart看完神韵演出后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受,“神韵多维度制作完美无暇,给人全方位的满足感。”

Costart是牛津一家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同时还是一家建筑和设计公司的创办人。她说,“神韵演出气势恢廓,舞蹈音乐的各个环节配合天衣无缝,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出也很动听。”

“神韵舞蹈与乐团及动态背景天幕的互动,令我耳目一新。”她连声称赞道,“整场演出色彩明亮,光焰无际,积极能量十足,让我内心充满了快乐与愉悦。”

她表示演出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神韵用演出的形式传达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真相很重要,这让身在英国的我们对法轮大法(修炼者)在中国大陆的反迫害历程,有了全新的认识。”

Mascarreras Costart认为,神韵演出多维度的创作与制作是精品艺术。

她曾经接受传统舞蹈训练,也尝试过太极这类要求耐心和静心的锻炼,她对神韵舞蹈家的演出体会颇多。

“我可以看出来也深深的知道,神韵舞蹈演员每一个动作细节,尤其是那些慢节奏细腻的动作组合,都是他们经历刻苦训练,隐忍与毅力的展现。” 她赞赏说,“这是艺术,这才是艺术!每个动作和舞姿,呈现在我眼前都是一幅画作,神韵演出不仅仅是舞蹈展现,她是精品艺术。”

她继续说道,“在西方世界,我们的表演注重节奏和力度,神韵演出不仅仅拥有这些元素,我还看到了忍耐与坚毅的品格,每个动作以这类高尚品格为基础再细腻打磨,最终以经典舞台艺术的形式展现,令我愉悦的同时,内心宁静祥和。”

中国留学生:神韵肩负更多的责任

神韵演出不仅令西方精英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十分陶醉,也令旅居海外的中国人感到震撼和佩服。

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郭先生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与舞蹈完美结合,也有很多深刻的含意,非常震撼!”郭先生强调,这样的艺术演出让他非常震撼,而且还想再看,“真的非常精彩,明年一定会再来!”

他说,自己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对于节目中讲述了当今在中国发生的对信仰的迫害。郭先生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观看演出,(神韵)既结合了历史,也反映了当今的社会。”

对于神韵以复兴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郭先生非常佩服。

“中共对中国传统文化,还有一些宗教的破坏是非常严重的,因此,光复传统文化就成了海外华人的一种使命。神韵也因此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他说。

最后,郭先生想对神韵艺术家表达感谢,“你们辛苦了啊,你们的付出会有回报的,在现场,观众的热情有目共睹,大家都非常喜欢你们的演出。”

神韵传递福音 高级合伙人感激“神的恩赐”

“神韵演出刻画了创世主与救世的场景,我们对此格外感激。”英国一家慈善机构的高级合伙人兼募款经理Tracey Silvermore观看完神韵演出后如此说。

2024年1月4日晚,Silvermore女士和姐姐Karen Bethnel,与她们91岁的母亲一家三口,观赏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英国牛津新剧院(New Theatre)的首场演出后,心情很激动。

Silvermore说,“神韵演出传递了重要信息,比如节目中神言和神迹的展现,那些主题是神圣的佑护,她唤醒了来自我们心底的共鸣”,“我们感激神的恩赐。”

“演出传递了福音,舞蹈家的卓越舞姿活力刚劲,你能够从他们的精彩表现中感受到他们的努力,那些是持续多年的信念与艰辛。”她说。

Silvermore表示,她们能够有机会一睹神韵的风采,完全是母亲的决定,她2022年就提出了看神韵的想法,今天一家人终于帮她圆了这个愿望,这也是一次跨年的家庭聚会。

她的母亲在看过演出后,对中共打压信仰自由表示不解,“我不知道中共政府怎么了?他们不知道失去的是什么?” 她露出不解和愤怒的表情。

“神韵如此的美不胜收,我们一家人在福音中得到了喜悦、幸福与宁静。” 母亲说。

姐姐Karen Bethnel曾在政府教育部门工作,她同样表达了自己对神韵的赞美和感激。

“神韵演出是独一无二的杰作。东方文化对我而言是遥远而神秘的,神韵很有艺术表现力并且活力十足,给了我一次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她说。

最后,Bethnel表示会推荐神韵,“我们高度推荐神韵演出,她是对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舞蹈赞歌。我们感谢神韵艺术家们的到来,真是由衷的喜欢她。”

理疗师相约看神韵:大幕拉开就被感动

“演出璀璨夺目,非常启迪人心,也非常感人。” 谈起神韵演出,心理治疗师Avril Gayne如是赞叹道;和她一起来观赏演出的朋友Susan则表示,从演出中她体会到了“真、善、忍”的价值观。

2024年1月4日晚,Avril Gayne和朋友Susan一起观赏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牛津新剧院(New Theatre)的首场演出,现场爆满,气氛热烈。 Susan也是一位理疗师,而Avril Gayne拥有自己的私人诊所。

“当大幕拉开,那一声锣声响起时”, Gayne表示从演出一开始,她就被深深吸引,“沈浸在某种情感之中”了 ,她说:“当时我就被感动了”。

Susan认为演出有着一种“沉静悠远”的韵味,她说:“演员的舞姿并不非常激烈,但是传递了很多情感。”

本身有信仰的Gayne则表示:“节目非常具有神性。”Susan表示赞同,她表示她从演出中体会到了那三个字——“真、善、忍”的内涵,她说:“我今晚将带着这些理念回家。”

“但演出中也有诙谐幽默的时刻”,Susan 笑言,‘那个关于神奇的和尚的舞剧,就非常风趣。”想起那个节目,她们两个人都开心地笑了。

Susan表示她曾经是舞蹈演员,跳交谊舞和拉丁舞,因此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她非常留意演出中的舞蹈。 她发现神韵的舞蹈与西方传统的舞蹈非常不同。 她说:‘她们的重心在脚跟,而且舞姿中有着一种宁静悠远的韵味,队形整齐划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