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撒丁岛 “蕴含博爱、和平与宽容”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05日】

2024年1月4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意大利撒丁岛卡利亚里诗情剧场(Teatro Lirico)的第二场演出仍然是座无虚席。

舞台上展示的五千年神传文化让意大利观众认识了一个“从未见过的中国”,他们与古老的价值观产生共鸣,激动之余掌声不断。最后,神韵艺术家三次谢幕回馈观众的喜爱。

卡利亚里副市长以及其他市政府官员到场观看演出,他们代表当地政府感谢神韵光临当地,并希望神韵继续成立更多演出团,走遍全世界,并早日回到中国去演出。

卡利亚里副市长:神韵对社会产生正面影响

2024年1月4日晚,卡利亚里副市长 Giorgio Angius在意大利卡利亚里诗情剧场(Teatro Lirico)观看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

卡利亚里副市长 Giorgio Angius观看神韵后高兴地表示,他从演出中见识了一个全新的中国,他感谢神韵到卡利亚里演出,并祝愿艺术团继续发展壮大,去世界各地演出,取得更大的成功。

“这绝对展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中国,非常有意思,这是我们从未见过的中国,因此这(观看神韵)也是一个独特的机会。”他说。

Angius表示,演出非常精彩,舞蹈很美,人们从中可以领略这个民族的价值观,“这是一场非凡的演出,艺术家的技艺超群。而且每一种舞蹈都代表着不同的文化,都体现着其祖先的价值观,与这个国家、文化、信仰、原始宗教等等的最高尚的价值观连系在一起,绝对与我们的价值观一致。”

神韵的音乐、色彩都令Angius感到着迷,他觉得非常有中国韵味,“音乐确实令人着迷,而且神韵使用的乐器,让人想起古代中国的精神,真的不同寻常。”

节目中也展现当代中共践踏信仰自由的事实,对此,这位副市长表示,神韵的做法非常好,可以说是最好的,“我们无法理解中(共)国的政治体制,神韵运用了最适当的方式来展现这些(真相),我认为这无疑是最佳方式,这绝对能够对我们社会产生正面影响,我没有看到更好的渠道。”

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国五千文明为宗旨,对此,Angius非常认同,“这个使命意义重大,应该得到世界上所有文化的支持。我们希望这份遗产不会遗失,我们希望她会更加丰富。”

同时,他也代表市政府对神韵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神韵走遍世界,“祝贺神韵艺术团,真要好好祝贺,今天我代表市政府再次表达对神韵艺术团的欢迎,希望他们下此能再次光临。”

“祝愿神韵走遍世界,而且成立很多团。因为我想,神韵的使命如果集中在某一个团上,会非常繁杂,因此希望更多的团来分担这个重任。我希望,这将成为一个越来越广泛的文化之旅的开端。”Angius说。

撒丁岛大区政府部门负责人:神韵展示人类共同美德

撒丁岛地区技术创新和安全总局项目负责人Antonello Caria先生,当晚也在观赏神韵的人群中。他表示,演出展示了人类共同的美德,并希望神韵今后能够回到中国去演出。

“她(神韵)所展示的伟大场景,正是人类之美,大家所热爱的美好、每个人都拥有的美德。”Caria说,“在世界饱受各种战争蹂躏的当下,这无疑是美好的。”

他表示,“事实上在2024 年,相信并关注人类内在之美是更积极的事。生活在世上的美好、幸福与安宁当中,这是中国、撒丁岛、意大利和欧洲等不同文化的交汇,是件美好的事物。”

Caria观看神韵后非常激动,谈起观后感来滔滔不绝,演出把“技术创新、信息圈、虚拟与真实融合在一起,变成了神奇和美妙。我相信这就是这个了不起的演出想要传达的主要信息。”

神韵乐团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演奏,也让Caria喜爱不已,“令人心旷神怡,我喜欢把传统与创新结合起来的方式。”

作为撒丁岛人,Caria感觉他所热爱的撒丁岛文化传统与神韵展示的价值观产生了深刻共鸣。他认为,神韵用高超的艺术将传统文化弘传到全世界,好像为传统文化插上了翅膀,给他带来启发。

“准确地说,我们希望能够将我们的身份、深厚的根基安上‘翅膀’,既需要根基,也需要借助翅膀,让我们自己展翅高飞,让世界了解我们。”

对于演出中展示的真、善、忍的理念,Caria表示非常赞同,“这是很大的话题,涉及所有文化和民族传统。是件好事,非常积极的事情。”

得知目前神韵有八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同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他认为,这样能影响当今的社会,“提高社会风气”。

最后,Caria想对神韵艺术家表达他的祝愿,“我希望这(神韵)艺术团能在世界上继续发扬,最重要的是到中国去演出。”

医师夫妇:神韵歌词蕴含博爱、和平与宽容

妇科医师Maurizio Arras与太太Maria Grazia以及家人在意大利卡利亚里诗情剧场(Teatro Lirico)观看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一行四人都表示,神韵非常精彩,太美了。

Maurizio Arras和太太都是医师,他是妇科医师,在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工作,太太Maria Grazia是一名放射科医师。

Arras高兴地表示,非常喜欢神韵音乐,“音乐独具特色,很动听,非常悦耳。我非常喜欢(现场伴奏的)乐团,包括钢琴家都非常出色。”

他还认为,歌唱家演唱的歌词非常有意义,“歌词蕴含着博爱、和平、宽容的内容,传递出好的信息,非常正面积极的信息。”

Arras表示,这些都是很正面的价值观。

太太Grazia也表示,神韵带给她非常积极的感受,演出触及到了她的心灵,“那些歌,那些歌词非常感人,太美了。”

夫妇两人都感谢神韵带给了他们积极的感受。Grazia表示,“祝贺他们,非常出色,确实十分优秀,演出非常精彩。”

Arras说,看完演出“我们感觉很好,非常积极,是的,很正面。”

公司老板观神韵看到希望:神会解决所有问题

“从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中,我看到了希望,并意识到,最后神会解决所有的问题。”谈起神韵演出,撒丁岛一家旅游公司的老板Diana Pashko高兴地说。

2024年1月4日晚,Diana Pashko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意大利卡利亚里诗情剧院(Teatro Lirico)的第二场演出。她表示,“演出精彩绝伦, 令人叹为观止,我们将盼着他们再来演出。”

Pashko表示,“演出中的男女高音都非常优秀,舞蹈也非常曼妙迷人,非常好。”

她还对神韵独有的天幕设计赞赏有加,“那动态天幕太令人称绝了,与其它所有表演的布幕都不同。”

演出中的二胡独奏非常触动Pashko,“我在很多电影中听到过二胡演奏的乐音,但是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二胡。那旋律触动了我的心弦。”

她表示,从乐音中体会到的是“爱(慈悲)”。

Pashko认为,神韵艺术家“在用舞蹈、音乐和演出展示他们的信仰理念,他们对很多问题的观点和看法,还传递了很多神性信息。”

她表示一定会推荐朋友来看神韵,“我会对他们说‘你必须去观赏演出’”。

最后,她还鼓励神韵艺术家们继续下去,“这不是工作,这来自于你们的心,而我们在舞台上也看到了你们的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