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撒丁岛一票难求 钦佩艺术家的勇气和胆识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04日】

 

“Bravissima!Bravissima !”(太棒了!棒极了!)在当地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意大利撒丁岛首府卡利亚里迎来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今年的第一场演出。

自从两年前神韵第一次莅临撒丁岛之后,神韵的美名就在这里广为流传。如今,小到15万人的卡利亚里市,大到150万人口的撒丁岛大区,“神韵”似乎已是家喻户晓。当大家知道神韵又来了,很快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

2024年1月3日晚,卡利亚里的诗情剧场(Teatro Lirico)座无虚席,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这里的三场演出票,10天前就已经售罄。具有传统价值观的当地民众喜爱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他们盛装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观众中有艺术界名流,也有政界官员、商界精英等,他们大赞神韵演出“触动心灵”,“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获奖舞蹈家观神韵 领悟有信仰才有未来

“演出真的让我很惊喜,实在是很美、很完整,非常干净,精准有序。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晰,十分美妙,动人心弦。”资深舞蹈演员Luana Fanni看过众多演出,不常为之所动,但她说,“ 我特别喜欢(神韵)”。

当晚,她看过神韵后就深深被吸引,尤其是神韵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这让我非常感动,演出非常美妙,十分动人”,“我虽然没有流泪,但我的情绪一直在波动。那是一种非同以往的情感。”

“他们触动了我的灵魂,拨动了我的心弦。她对我们这群人讲述了很多(故事)。”她继续说,“言简意赅就是要追求单纯,让自己过得好。不要试图拥有一切,那样我们永远都不会过得好。”

Fanni领悟到神韵给人带来“希望”,“激发人去思考,让人相信有信仰的人才会有未来。演出给了我这种感觉。”

能在新年的开端看到神韵,Fanni很开心,“我希望这些舞蹈演员能继续这样跳下去。他们是很好的典范,无论对新老一代都是如此,他们都是好楷模。”

Luana Fanni是资深拉丁舞演员,她和哥哥Luka Fanni经常一起在世界巡回演出。他们在剧院和百老汇演出过,也在中国教学过。1983年他们获得哥本哈根欧洲杯第一名,1997年在新加坡获得亚洲公开赛第一名。曾五次获得意大利拉丁舞表演冠军,五次入围世界锦标赛拉丁舞Segue项目决赛。他们多次担任国标舞国际比赛评委,至今仍在参演著名的《燃烧地板》(Burn the Floor)。

政府农业部主管:愿神韵信息传遍各地 改变世界

当晚,撒丁岛农业部主管Maurizio Caddeo观看神韵后表示,“演出内容新颖,富有特色,有着非常高的艺术水准”,“演出具有触动人心灵的力量,深深地打动了我。”

Caddeo表示他久仰神韵的大名,但一直没机会观看演出,今天终于看到,演出让他惊喜不断。

“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一切!” 神韵舞台对色彩的运用尤其令他着迷,“比如说,映入眼帘的是天幕中的桃树,但是仔细看的话,你会发现那些树会改变颜色,太美了!当然,很明显,树的主体颜色是粉红色。”

对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Caddeo表示产生共鸣,“这是一个美好的使命,令人向往,非常吸引人。神韵在世界各地演出我认为这是传递这个信息的最佳方式。” 他认为,这样世界会发生好的改变。

谈到有哪些节目特别触动他的心灵,他说“暂时无法说出有哪个特别的节目”“因为整场演出作为一个整体”深深感动了他。

然而,表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节目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对迫害感到非常痛心。

“这本不应该发生的,但不幸发生了,这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迫害)残酷程度令人发指。中共权贵为了延续自己的性命,不惜残害他人的生命,如此残民以逞。”他说。

当得知这样的事情仍然在中国发生,他感到震惊,“即使是通过艺术形式展现出来,这么可怕的事情仍令人震惊。不幸的是,即使在今天,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具有全球重要性的国家,这种情况仍然存在,这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

最后,Caddeo希望表达对神韵艺术家们的祝愿,“祝你们一切顺利!希望你们能继续下去,希望你们能真正将信息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希望能够触动人们的心灵,让世界发生改变。”

撒丁岛议会办公厅主管:神韵深深打动了我

撒丁岛议会办公厅主任Mauro Contini与太太Simona Simbola当晚也在诗情剧场观赏了神韵演出,他们表示非常喜欢。

Contini先生觉得,那个展现黄花的舞蹈“美不胜收,非常漂亮”。

他表示,“演出表现的是五千年前的中国历史,没有共产党的历史。”

看完演出后,他和家人一直在讨论神韵女高音的音色有多美。他表示,“太不可思议了”,她的声音“太有穿透力了”。

对于神韵八个团同时在全世界巡回演出,Contini觉得很了不起,他说,神韵在卡利亚里“太有名了”,“广告效果太好了”,大家都在口耳相传。

Simbola则表示要感谢神韵艺术家,“我必须向他们表示祝贺,他们风姿绰约、典雅娴静,深深打动了我,太美丽了!”

市议员:钦佩神韵艺术家的勇气和胆识

“作为一位西方人,我对这些非凡的、中国古代文化诠释者的勇气、胆识和决心表示钦佩和声援。”观赏神韵演出后,意大利阿尔盖罗(Alghero)市行政官员、市议员Fabio Mura赞佩道。

2024年1月3日晚,Fabio Mura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今年在意大利卡利亚里诗情剧场(Teatro Lirico)的首场演出。

Mura连连称赞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非常“出色”,“他们是非常优秀的音乐家,杰出胜任这一工作。”他还表示,“非常非常喜欢”女高音的演唱。

他赞佩道,神韵艺术家为演出做出了“非常好的准备”,“尤其在体能方面。”

“无论是使用的色彩、(天幕)布景、还是舞蹈演员的舞蹈编排,音乐家和乐团的演奏,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场具有强烈震撼力的演出。”Mura说。

他钦佩地说,神韵艺术家是在用艺术诠释中华传统文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尽管遭到了中(共)国独裁政权的打压,但是他们仍然有在全世界传播传统文化的勇气。”

“作为一个西方人,这些都是关于自由的价值观,我只能赞同他们, 我同意任何形式的,支持自由的表达。”Mura表示,愿意声援神韵艺术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