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休斯顿连八场爆满 主流看到真正的中国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01日】

2023年12月31日,美国休斯顿“神韵艺术周”进入第六天。神韵北美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演艺中心(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完成的六天八场演出,场场爆满,在当地掀起了神韵热潮。

神韵展现了一个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悠久的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为人们带来启迪。有观众表示,人们需要知道共产主义吞噬了真理和美好;历史中的美好和真理,不应被共产主义抹去。还有观众表示,神韵展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子。

律师:神韵带人了解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

Peter Stuhldreher是名企业法律师,曾被评为“全美最佳律师”“德州超级大律师”。12月31日下午,他偕妻子和一对儿女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一家人都非常喜爱神韵。

Stuhldreher说:“神韵演出色彩绚丽,舞蹈优美典雅,故事生动有趣,我很感动!”

神韵高科技的动态天幕也令他惊叹,“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绎方式,太酷了!”

Peter的妻子Sarah Stuhldreher从事外包业务,在印度拥有一家私人公司。今年是她第二年来观看神韵演出,她称自己为神韵粉丝。

她认为神韵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其中传递的信息对孩子们很有帮助。她表示餐馆的节目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也是一个孩子们很容易理解的故事。虽然(故事里的人们)一开始失败了,但他们更加努力工作并坚持下去,最终得到了回报。”

神韵展现的对神的信仰及共产主义的危害,令Sarah深感赞同。

“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是,让我的孩子看到文化和历史的保存,以及历史中的美好和真理,这些不应该被共产主义抹去。非常重要的是,他们需要知道共产主义吞噬了真理和美好,”Sarah说,“我们分享上帝的爱,我们应该自由地拥有它,这就是我带我的孩子们来这里的原因。”

Peter也表示赞同,他称赞神韵真的展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子。

他说:“带孩子们去欣赏不同的文化,去了解不同文化的价值是多么的重要,特别是了解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了解拥有自由的重要性。”

综合学院教学主任:神韵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中国人

休斯顿一所综合学院的教学主任David Benzel教授偕妻子及儿子也一起前来观赏神韵。他表示,自己多年来经常看到神韵演出的广告,他总是在心里暗下决心要来观赏,今年终于如愿以偿。他说:“演出票是家人送的圣诞礼物,因为我儿子在学中文,我们认为,这是一场全家人都会喜欢的演出。”

“演出中的舞蹈之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是绚丽多彩。”Benzel说,演出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触动人心”。

他表示,女子舞的秀雅灵动和男子舞的俊朗矫健,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我特别喜爱演出中的女子舞,很好地展示了女性柔美的气质。”“而在一个节目中,那位男主角的高难度动作真是令人叫绝,他一跃,即跃入空中,然后一系列的翻腾动作,真是令人惊叹。”

神韵艺术团用艺术的方式,再现当今中国几近消失殆尽的中华传统文化,Benzel认为人们能够从演出中学到很多东西。他说:“有时在西方,我们把华人社区看成一个群体,但不同的中国人持有不同的观点。我认为看到这些不同的观点和文化非常重要。看到过去的故事,我认为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中国人,并了解他们来自哪里。”

Benzel还表示,演出所呈现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的迫害,甚至遭到活摘器官的现象,令人难过。

他说,“因为我知道(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事,共产党政府对法轮功学员和它的人民做的事:杀害他们和盗窃器官。这让人感到有些难过。”

他为神韵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感到遗憾。但他很高兴自己及家人没有错失良机,“我很高兴这演出能够在这里上演,我也很高兴我的家人得以观赏了这场演出。”

公司主管观神韵 感悟神在人间

“神是真实不虚的,神就在这里。”在一家大型塑胶制品公司担任生产主管的Dan O’Brian看完神韵演出后如是说。

这是Dan O’Brian与友人Irina Finberg第一次观赏神韵,O’Brian认为演出令人叹为观止、如梦似幻。

他赞叹道:“演出太棒了!舞蹈演员们技艺超群,在舞台上出神入化,我非常惊讶,神韵的(演出)效果是不可思议和超现实的。如果你能抛弃旧有的观念,你就会知道,神其实就在这里。”

Irina是美国航太局NASA总监察长办公室的俄语教师,她说:“神韵的舞蹈和服饰,所有的一切都太美丽了,感觉自己正在经历一场跨越时空之旅。”

Irina说中国古典舞给了自己强大的震撼:“神韵制作精良,而且非常感人,音乐、编舞、服装都特别棒!无论是领舞演员,还是其他舞蹈演员,都做得很好!”

整场演出让O’Brian和Irina体验到神韵将美好的传统文化带给观众,Irina说:“我能够理解舞剧情节,虽然一时不能记住所有的细节,但我们理解了主题,也阅读了节目册,明白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共产主义是完全不同的。”

供应链经理:神韵艺术水平是人类的颠峰

“神韵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呈现的)艺术水平是人类的颠峰。”供应链经理Stephen Tolbert欣赏神韵后说:“神韵既展现历史,又反应了当今现实,所以我认为,神韵是历史和现实的完美结合。”

2023年12月31日下午,Stephen Tolbert先生和太太Yfane一起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演艺中心(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8场演出。

Tolbert对神韵艺术家赞不绝口,他认为无论是男子舞,还是女子舞,都历过了千锤百炼而无可挑剔:“神韵舞蹈家们对技艺精益求精,一定经过了无数的练习。他们把自己完全倾注于艺术之中。我们在现实中完全看到了这一点,完全得到了验证。”

“我知道,当人们看神韵时,可能还不明白这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掌握这种技巧。(其实)这需要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国有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时候一小时的演出,需要数千小时的练习。我没有看到神韵演出有任何错误,只有完美和优雅,这真是令人惊叹!”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宗旨,Tolbert对此非常赞同,“我(从神韵中)得到这样信息:为何坚持传统、理解历史如此重要,搞懂这一问题对迈向未来极其关键。我们要坚持传统文化,不能失去她。”

“神韵向我展现了什么是人性,什么是跨越文化和民族的普世价值观。无论你来自于美国的什么地方,都能在神韵中看到这种卓越的文化和精神,并与之(产生)联系并体验她。这是神韵的精妙之处。”他说。

Tolbert的太太Yfane也表示赞同:“我想说,神韵是非凡的,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我喜欢神韵的各个方面。人类应坚持传统和文化,所以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来观看并了解其中的价值。”

舞剧故事中关于信仰者遭受迫害的场景令Tolbert感到非常震惊:“现代中国正在发生迫害。过去曾经发生过的事情现在还在发生。有时我们把公民的自由视为理所当然,然而我们需要去捍卫这样的自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