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场场爆满 勋爵:“神韵是最高品质的创作”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01日】

辞旧迎新之际,神韵新纪元艺术团于2023年12月31日在伯明翰ICC剧院,给英国观众献上了今年的第四场演出。剧院再次爆满,现场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神韵艺术家们三次谢幕。至此,神韵在伯明翰的四场演出划上圆满句号。

英国观众祝神韵艺术家新年快乐

新年之际,英国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hane Moore带着家人来看演出,他们表示在2024新年之际,祝福神韵演员新年快乐!

Bruce Turner是英国一家老牌媒体的记者,他和妻子Sylvie Turner观看了演出后向神韵艺术总监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一家建筑装修公司的总裁Smith想对神韵艺术家们说:“新年快乐!感谢你们非凡的演出和付出。你们在舞台上演绎(的内涵),真的传递给了所有的观众。”

不少舞蹈界人士也来观看神韵,她们为中国古典舞的绝技深深叹服。

资深芭蕾舞演员观神韵:舞蹈精美绝伦

“这种传统文化真美,百分之百应该回归这种文化。”当谈起神韵演出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时, Alexandria Jacks如是赞叹。

Jacks是活跃在英格兰北部的资深芭蕾舞演员,她在曼彻斯特一家舞蹈学院任教、担任考试官,并在多所学校教授芭蕾舞、踢踏舞、现代舞和当代舞,并为表演、舞蹈节和比赛编舞。

2023年12月31日晚, Jacks陪着母亲观赏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伯明翰ICC剧院的第四场演出。

她母亲介绍,一直期盼观赏神韵,而且持续跟踪神韵艺术团的消息,但是由于她住在直布罗陀,一年只过来英国一次,所以总是错过演出时间。今年母女俩终于决定在跨年夜观赏演出。

她表示,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触动了她的心,“我沉醉于演出之中。”

她说自己在聆听第二位男高音歌唱家演唱时落泪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落泪), 但是那首歌非常美好,那歌曲的旋律, 乐团的演奏,听着那所有的一切,我落泪了。”

Jacks赞同,“那首歌曲确实是非常好。”

作为芭蕾舞老师,Jacks对于中国古典舞评价很高,“绝对是精美绝伦。这些舞蹈演员的手部动作太漂亮了,很有力度,手指的指形很美。”

她表示,原本并不知道武术和体操的高难度动作都来自于中国古典舞,“很高兴从演出中知道这一点”。

她还发现,虽然大多数时候舞蹈演员是用脚后跟着地的,但是“在演出中她们确实也会用脚尖跳舞,而她们的舞姿是如此优雅。看到她们用脚尖跳舞,在舞台上滑行时,那种感觉与看西方芭蕾舞的感觉确实非常不同。”

“而且她们落地时很轻,悄无声息。哪怕是男演员,当他们做高难度的翻腾动作时, 都是悄无声息的。如此轻盈,真是令人称绝。”她说。

她还惊讶地看到,神韵演员可以在天堂(背景)和舞台上随意穿梭,“舞台上演员与动态天幕之间的互动,真是非常、非常令人惊叹。”

当谈及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的是遭到中共摧残,几近殆灭的中华传统文化时,她慨叹:“绝对应该重归传统文化,百分之百应该这样 。”

最后她说:“今晚是跨年夜, 谢谢神韵艺术家为我们带来如此特殊的一个夜晚, 你们绝对令人惊艳。祝你们新年快乐! ”

舞蹈学校校长赞神韵:难以置信的配合和训练

英国诺丁罕郡一家舞蹈和戏剧学校的校长Alexandra Tavener和丈夫Graham Tavener,带着正在大学学习音乐的儿子Harvey Tavener和正在学法律的女儿Giselle Tavener观赏了同场演出。

“演出中的某些题材,神性的题材, 例如演出最后他们打坐时的情景,还有神佛降临时的情景,真是非常、非常感人。”Alexandra表示。

“这场演出绝对是美不胜收!”她说, 作为艺术界人士,她非常钦佩神韵的编舞, 自己也注意到演出在这方面的创意,“舞蹈绝对启迪人心,服饰流光溢彩,非常漂亮,真是精彩纷呈。”

Alexandra感谢神韵艺术团带给她丰富的情感体验,“观赏这场演出就是一个情感之旅。非常感谢他们,因为演出绝对是精彩绝伦,难以想像他们在训练上所花费的时间, 因为我知道要达到如此专业水平的演出所需要的训练强度。”“而且他们整体配合得是如此之好,要达到这种完美的一致性也是需要时间的。演出需要乐团、舞蹈演员和所有一切之间的配合,我可以想像要达到这种水平,需要怎样的排练。”

她说,“因此非常感谢所有的舞蹈演员和艺术家们, (他们的共同努力)令这场演出带给我们如此美妙的体验。”

Graham Tavener是一位老师,他认为神韵演出反映了古代和当代文化的冲撞, “那种历久弥新的,有着神话和神性理念的(古老传统)文化,与当今的、几乎失去了所有传统价值观的(共产党)文化之间的冲撞。享有艺术和思想自由的我们不欣赏后一种文化。”

“(演出令)我们感激我们现在的生活,因为我们无需生活在那种(共产体制下), 我认为那就是专制政权最大的问题——他们要控制一个国家的文化。” 他说,“这场演出中有那么多美好的瞬间,真希望时间能够在那一刻暂停一下。”

学习音乐的儿子Harvey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聆听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的合奏,“我非常、非常喜爱这种东西方交融的乐音,很有气势,也颇具韵味。”“那二胡演奏,真是沁人心脾。”

神韵演出中还有两个男高音演唱的节目,对此Harvey说:“这些男高音都非常优秀。”

女儿Giselle也表达了自己对神韵的赞赏,“特别是当舞台上的演员一起起舞时,那场景好得令人惊叹。你能够体会到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 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当提及演出中所展示的、在中国发生的对于信仰的迫害时,正在学习法律的Giselle说:“用舞蹈来刻画这一切非常引人入胜,因为在舞台上没有任何语言,但是每个观众都准确地知道正在发生什么,每个观众都可以理解为什么这种迫害是不对的,是错误的。”

英国大报记者夫妇盛赞:神韵最令人钦佩

“这是一场壮观的、奇妙的、最令人钦佩的演出。”Bruce Turner观看神韵后称赞道。

Bruce Turner是英国一家老牌媒体的记者,2023年12月31日下午,他和妻子Sylvie Turner一同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英国伯明翰ICC剧院的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他们对演出的优雅和精美赞不绝口,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起演出可与之媲美。

Sylvie说:“真是美得惊人,真的,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不胜收的演出。所有的一切,包括服饰、天幕、故事,都演绎得非常好。”

神韵动态天幕和舞台演出相结合,带领观众跨越时空的限制,Turner认为这个设计十分高明,“非常、非常睿智。”“让人想像不出,这是如何做到的!”

Sylvie举例说明,“例如那个和尚、鱼的节目,是的,天幕背景与现场演出之间的切换真是美妙绝伦地流畅。”“非常高明!整个演出都是无与伦比的高明!”

Turner对二胡演奏也十分钦佩,“最精彩的是那位女演奏家弹奏的两根弦的乐器(二胡),那简直就是不可思议!”“二胡演奏真是美不胜收,而且难度很高。”

Sylvie则表达了对男高音的赞赏,“他的声音,我没有料到居然是如此非凡脱俗和力量强大的声音。”Turner也点头称是,他们都留意到神韵歌唱家演唱时无需借助麦克风。

还有主持,Sylvie说,“中英文的主持非常棒。”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Turner表示能够完全理解,Sylvie也庆幸地说:“能在中国之外看到她,真的是非常幸运!”

得知神韵艺术家们都修炼法轮大法,以“真、善、忍”为修炼准则,Turner 恍然大悟,“这就是他们在演出中所呈现的!是的,确实如此。”Sylvie也表示:“非常好,非常优雅。对于我来说,这意味着一切。这是精美的艺术。”

最后,他们向神韵艺术总监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神韵是最高品质的创作” 英国勋爵观演出表荣幸

“这是一场美妙绝伦的制作,舞蹈、音乐、歌唱都绝对精彩!我认为视觉效果和舞蹈演员的互动卓越非凡!我真的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也很高兴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亨特勋爵(Lord Philip Hunt of Kings Heath)观看神韵后如是说。

2023年12月31日下午,亨特勋爵观赏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英国伯明翰ICC剧院的第四场演出。亨特勋爵是英国上议院议员,2022年,他发起了第 164 条修正案。针对发生在中国的活摘器官暴行,该修正案规定去外国进行器官移植的英国人,应确保器官捐赠必须经过知情同意,不得受到胁迫或经济利益的压力;禁止英国人涉及在外国的强迫器官摘取或黑市器官贩运的器官旅游。

亨特勋爵说:“演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讯息。 身为国会议员,我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让全世界关注发生在中国的强摘器官的暴行。当然,法轮功学员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 ”

“我认为,演出中的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位年轻女子的心脏被摘取,来强调这种强制摘取器官的暴行之可怕,这确实非常有说服力。看到这一幕,确实更增强了我要在英国争取一切可能让全世界关注这一暴行的决心。 所以,能够来看演出真是一种荣幸。 我非常心怀感激, 谢谢!”

很多观众都对发生在中国的活摘器官的暴行感到震惊。亨特勋爵表示:“是的,我认为中国法庭(China Tribunal)已经用非常确凿的证据,让我们所有人认识到这(暴行)对中国的影响——不仅仅是对法轮功学员,因为在新疆,很多人也都受到了迫害。 而且,我的努力其实是为了确保没有英国人或英国公司参与这种令人憎恶的罪行。而我也认为,透过改变这个国家的法律,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这也是向其它国家发出的信号,关怀那些真的非常努力地制止这种做法的活动人士, 并真正让世界注意到这件事。”

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会带来什么影响?亨特勋爵认为,“首先,演出确实真正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品质,正如她所展示的,也让我们认识到在英国所拥有的言论自由的所有好处,能够选举和罢免政府,但也让我们认识到中国法轮功修炼者的困境,那里正在发生着更普遍的侵犯人权的行为。 特别是,对我来说,关于强摘人体器官的讯息,所有这些都在这个美妙精彩的演出中用强有力的方式表达了出来。”

最后,亨特勋爵表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神韵所展现的极高品质 ,“我们看到了最高品质的创作,我简直找不到言语去称赞她,真的是太辉煌杰出了!”

英国政府官员赞神韵:真善忍是普世价值

英国伯明翰地方政府的高级官员Mark Williams携女伴Torry Farm观看了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伯明翰ICC剧场的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

两人表示观看神韵之后,感觉内心愉悦、平和。Williams说,“(我们)感觉非常愉快,(演出)非常有趣,尤其是学到了很多历史和传统文化,真的很开心。”

Farm赞同,“是的,我真的很喜欢。她(神韵演出)壮丽多彩,艺术家们才华卓越。”

二胡是具有高难度技巧的中国弦乐器,素有中国小提琴之称。虽然它只有两根弦,但音域却十分宽广。Farm表示,“两根弦的乐器,真的让我很激动,太美了,声音扣人心弦。”

神韵为观众带来共产主义之前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令Williams大开眼界,他表示,“由于中共的暴政统治,人们很难看到真相。”

神韵用艺术的形式展现神传文化,Williams对此很是欣赏,“信仰和宗教是传统文化的基石,在西方文化中,也是这样的,但你很少在当代的音乐和艺术形式中看到这些。”他表示神韵演出传递出东方文化中灵性的层面,“这真的非常有趣”。

神韵展现的普世价值也令Willilam感佩,他说,“(“真、善、忍”)是每个社会的基础,更是每个社会的优点,这是大家能够和睦相处的普世价值。”

最后,Williams对神韵艺术家们表达了谢意,“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们),祝你们新年快乐!演出一切顺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