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英伯明翰爆满三次谢幕 盛赞醍醐灌顶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31日】

2023年12月30日下午和晚上,英国伯明翰ICC剧院里面热闹非凡,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这里的两场演出都大爆满、一票难求。由于后期很难购到连座的家庭票,演出中场休息时,有的观众需要走到其它区域找自己的家人,还有的情侣坐在前后不同排的座位上。

纯善纯美的演出打动人心,神韵音乐家引吭高歌、舞蹈家技艺精湛、动态天幕出神入化,管弦乐团配合天衣无缝,演出中高潮迭出,很多节目迎来阵阵掌声,观众的热情高涨,中场和晚场结束时,神韵艺术家都三次谢幕!观众站立鼓掌,不舍离去。

获奖法国演奏家:神韵艺术团乐团棒极了

来自法国的Cecile Duvot是一位演奏传统乐器曼陀林(Mandolin,拨弦乐器)的音乐家,她和朋友一起来观看演出。

“我很喜欢这个演出,我喜欢演出的所有节目,色彩十分丰富,也很喜欢现场乐团的伴奏,真是棒极了!还有舞台动态天幕的特效”。Duvot说,“因为我演奏曼陀林,我特别喜欢那个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是真的十分优美。”

Cécile Duvot曾就读于巴黎国立音乐与舞蹈学院,她获得了学院曼陀林演奏一等奖,并获评委的赞赏。她还曾获法国音乐联盟比赛一等奖,经常与法国主要交响乐团,如巴黎歌剧院(Opéra de Paris),梅斯歌剧院(Opéra de Metz)合作,还担任 Pizzicatis 乐团指挥。

朋友Dorota Karasek在一所大学担任会计师,她表示十分钦佩神韵舞蹈,“我喜欢演出的舞蹈,我喜欢中国传统音乐,我十分喜欢舞蹈家和他们支配身体的方式,真的是令人不可置信。我最喜欢的是那个黄花绽放的舞蹈。还有那个水袖舞简直是绝对的美不胜收!这两个舞蹈是我的最爱。”

丰富的节目内容也令她感到欣喜。“我也十分喜欢丰富的内容搭配,包罗万象。例如其中探讨的高层次的道德仪式,我也喜欢反应日常生活的节目,例如那家餐馆的故事,带来了幽默和娱乐的元素。”

Karasek还表示,自己能够与舞台所展现的天堂和神的内涵联系上,并与之产生共鸣。

前全英医学妇女联合会总裁:传统文化引人入胜

当晚,来自诺丁山的妇产科专家Susan Ward观赏了神韵演出。

她说:“演出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非常引人入胜,这完全是一种不同的文化,但(与西方文化)有共同的生活密码。”

Ward现任医学信托基金会的教育总监,2015年RGOG(英国王室妇产科学院)授予她首届“年度全国培训导师”奖。 她曾出任英国妇产科SAQ考试和评估委员会的副主席;当选为东米德兰兹(East Midlands)RCOG的教育副总裁,还担任过全英医学妇女联合会的总裁。

“演出曼妙迷人,真是美不胜收!”Susan表示,自己去年在伦敦曾经观赏过一次神韵演出,这是第二次观赏神韵,“我真高兴今年又来观赏了演出,因为今年的演出和去年一样流光溢彩!”

当谈及演出中的色彩、服饰、音响效果和动态背景时,她赞赏道,“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触动人心,所有的一切,真是太美好了!”

“特别是演出中的二胡,太与众不同了,极具中国韵味,我陶醉于她的乐音之中”,“两位男高音也非常了不起”,她继而表示,“第一位歌唱家的歌声深沉 ,而第二位则振奋人心。”

当谈及神韵所致力于复兴的中华传统文化时, 她说:“我以前从来不曾听说过任何这方面内容,但这种文化非常引人入胜”,她表示完全可以从舞剧中了解故事情节, “演出中的舞蹈显然非常好地诠释了这些故事, 非常有意义”。

作为西方人,她认为演出所展示的中国古人的温文尔雅、慈悲和善是人类共同的文化理念, 是“人生的密码”。

然而演出所展示的中共上台之前的中华文化,也令她意识到了当今中国的问题,“当今的中国(中共政权)是一个问题,不是吗?”

当谈及演出的神性理念时, 她说:“我以前不太了解(法轮大法)这种信仰体系,但是演出极好地刻画了创世主,真是令人惊叹,我非常喜爱这种制作方式。” 她还对演出中展示的神性主题非常感兴趣。

最后,她称赞演出非常成功,“演出制作得非常好,我从来没有看过将时间拿捏得如此精准的演出,出类拔萃,绝对是出类拔萃!”

神韵超凡脱俗 心理咨询师感到醍醐灌顶

“我认为(神韵)演出真是超凡脱俗!我认为其中展现的爱(慈悲)真是令人升华、令人感到醍醐灌顶,超凡入圣。” Becky Lamin观看神韵后激动地说。

Becky Lamin和丈夫Sal Lamin都是心理咨询师。2023年12月30日晚,他们一同观看了今年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英国伯明翰ICC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活灵活现的动态天幕拓展时空,和现场舞蹈节目的合作可谓天衣无缝,令Lamin女士感到印象深刻。“他们进、出天幕的方式很特别,还有那个音乐和韵律。他们(舞蹈家)美极了!他们是如此柔软、真是超凡脱俗,绝对登峰造极。”

神韵展现的是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Lamin女士不禁赞叹:“中国传统文化真是美不胜收!美妙绝伦,是令人震惊的美。”

技艺精湛的二胡独奏家令Lamin先生印象深刻。他感动地说:“我的天哪!那个二胡演奏家真是太非凡了,真是超凡脱俗。她的技艺真是太精湛了,她的演奏太美妙了,我的眼中含着泪水,二胡演奏是如此的感人、感人至深,美不胜收!”

夫妻俩一致表示演出非常好,并对神韵艺术团表示感谢。Lamin说:“非常好,非常感谢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