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休斯顿连七场爆满 国会议员现场褒奖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31日】

12月30日(周六),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琼斯演艺中心(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7天10场的演出进入第五天,两场都是爆满加座。德州第18国会选区联邦众议员Sheila Jackson Lee亲临剧院,向神韵艺术团颁发国会褒奖证书,并祝贺休斯顿“神韵艺术周”。

休斯顿神韵艺术周 国会议员再临剧院褒奖

Jackson Lee议员对当地神韵演出主办方代表说:“请让我欢迎神韵来到德州休斯顿,欢迎你们来到第18国会选区!”

Jackson Lee在这座剧院观赏过上一演季的神韵演出,去年也曾向艺术团颁发了褒奖。她盛赞:“这台艺术之美,将中国的故事展现给我们。共产中国之前的中国艺术,对休斯顿市民来说是一份有力的宣言。”

“而我也要祝贺你们在全美各地的演出。”她强调,“这台艺术展现给全美各地的观众,并且来到休斯顿,是非常重要的。她讲述中国故事,是对中国至关重要的介绍。”

Jackson Lee特别感谢休斯顿神韵演出主办方:“我们对你们主办神韵演出感到很兴奋,这样休斯顿市民,还有全美各地的民众,我们都能够了解中国的发展史。”

她也想告诉那些还没有体验过神韵的人们:“我可以向你们保证,神韵艺术家所展现的,是对中国伟大(传统)文化美妙而深入的介绍。”

一家四口观神韵 “演出对人类未来带来启发”

12月30日,一家公司的运营经理Jim Rogers偕身为活动策划师的夫人Kathleen Rogers陪着自己的哥哥Richard Rogers及Richard的儿子Evan Rogers观赏了神韵在休斯顿的第七场演出。

“演出壮丽辉煌,带给人令人难以置信的感动,”Kathleen说,她表示舞台上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打动了她的心,她说:“我能够通过(演员的)舞姿理解故事情节,那种体验令人叹为观止!”

Kathleen盛赞演员是“神的使者”,带给观众身处“天堂般的体验”。

Richard是位鼓手。他说,“太棒了。(神韵)现场管弦乐团和舞台上的舞蹈演员。”“我非常喜欢那个两根弦的乐器,太神奇了!”

舞台上的钢琴家也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那位钢琴家也出类拔萃,她非常年轻。”

“要知道,才华与年龄无关,有些人天生就有才华,那是天赐的才华。”Kathleen说,“我认为他们(神韵演员)都被神赐予了天赋,他们展示天赋,与我们分享。”

她还表示,在观赏演出中,她有一种神奇的体验,她说:“那是来自于天堂的体验,有种空灵感,还有种万物归一,没有分割、同为一体的感觉,那种体验令我震惊。”

Jim也连连称赞演出“好得令人称奇”,“特别是那服饰,以及她们将服饰融入故事情节的方式,太美好了。”他说。

Evan是位艺术家,专长于绘画。他认为神韵演出的意义非凡,他说:“演出很好地表达了人类和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人类可做的改变,以及对人类可产生的影响,因此演出对人类的未来会很有启发。”

中国新移民:神韵是中华文化瑰宝

“神韵演出绝对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艺术的最高境界!”大陆移民吴先生看完神韵后感慨不已。

2023年12月30日晚,华人吴先生携太太于女士和女儿Annie一起观看了神韵在休斯顿的第七场演出。

吴先生说,神韵充分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这绝对是文化的瑰宝,代表中国艺术的最高境界!很少有机会能够见到这样的演出,大陆官方从来都没有这样的表演。”

他赞叹神韵舞蹈演员的技术非常好:“他们的一字马太厉害了,看出来真的下了大功夫的!”

“从舞蹈技术到编排,都十分用心,尤其是对历史(故事)的再现,确实非常下功夫,用舞台艺术这样的表现方式(再现历史),在编排上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力。”

于女士看到神韵在美国如此受欢迎,她从内心感到骄傲和高兴:“观众中绝大多数都是美国人,我认为这是特别难得的。因为中国元素在海外推广是很不容易的,国外人不是特别能够接受。但是今天,从观众的反应来看,他们都看懂了。观众与舞蹈家及中国传统文化之间有一种互动,我觉得这是特别难得的。编导非常用心,演得也很用心,这确实是不容易的。”

她还钦佩神韵舞剧中的幽默感,“济公的节目很有幽默感,趣味性强,很不错,喜闻乐见。幽默令观众更容易接受你的文化。从观众反应来看,他们都站起来鼓掌,掌声雷动。”

他们的女儿Annie惊喜的看到神韵观众绝大多数是美国人,“一般中国的演出都是中国人自己来看,这次看到都是美国观众,真的很意外。”

“我也是第一次看这么传统的舞蹈,再配以音乐和先进的3D(天幕)技术,舞蹈动作和萤幕的交会天衣无缝,这很难得。因为我知道演员之间其实是很难完全配合好。所以神韵是很用心的在编排,并且意境很深刻。”Annie说。

前国会议员参选人赞神韵舞蹈表现力卓越

“精彩的编舞、明媚的色彩、优美动听的音乐”“故事情节引入入胜!”Tim Stroud在观看神韵演出后赞叹不已。Stroud表示,自己对中国古典舞情有独钟,认为她具有卓越的表现力。

Tim Stroud是2022年德州第7国会选区国会议员的参选人。他曾是一名战地军医,随美国陆军驻守科索沃、科威特和伊拉克。2023年12月30日晚,Stroud和友人Jasmine Cortes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休斯顿琼斯演艺中心(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七场演出。

Stroud表示,首次观看神韵即被中国古典舞所深深吸引。他说,“编舞精彩纷呈!我喜爱那些明媚的色彩,音乐也极为优美动听,故事情节引人入胜!”

Stroud尤其对中国舞舞剧情有独钟,认为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卓越非凡。

他说:“最触动我的要属那个关于在战争中一名女子苦等夫君18年的故事,因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当看到女主角在无尽的等待中盼望她的所爱归来时,我惊叹道‘哇’!这实在太触动人心了!实在太美!尽管有些悲伤,但最终结局却很美好。”

Stroud还表示,表现法轮大法修炼者坚定信仰的故事也令人触动。“看到(在中国)人们不能够自由自在的修炼,这个故事很触动人心。”

两人同时被女子古典舞中呈现的美丽水袖所折服。他们分别表示,“水袖优雅非凡”,“舞动之美令人着迷!”

Stroud是退伍军人之声国际演讲会的创办人兼总裁;基林警察局执法援助基金创办人兼荣誉主席,他是2019年“影响英雄”的名人堂得主,休斯顿退伍军人扶轮社创办人兼主席。

热爱舞蹈艺术的Jasmine表示,神韵舞蹈演员展现的高难度技巧令人称奇。“那些高超的踢腿动作和翻腾实在是太美了,让人叹为观止!当然还有很多其它元素都令人难忘。”她说。

她还表示,自己最非常喜爱表现黄花盛开的舞蹈。“表现黄花盛开的舞蹈实在是美极了!明亮的色彩、优雅的舞姿,与她们的服装与音乐伴奏交相辉映,真的令人赏心悦目!”“舞蹈实在是太美了!”

神韵乐团的演出也带给Jasmine连连惊喜,“我真希望看到更多神韵乐团的演奏。”她说。

气象专家:神韵使我对神的信仰更坚定

“神韵展现了创世主和神,让我们与神更加亲近。”气象专家Fred Schmude看完神韵后赞叹,“神韵清晰地给人展示了这一点,人类要弃恶扬善。”

2023年12月30日下午,Fred Schmude与太太Ana和朋友一行四人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演艺中心(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六场演出。

Schmude赞叹,“整台演出精彩绝伦,我们都非常喜爱。舞蹈家和音乐家都是那么优秀,尤其是神韵音乐,曲调和歌词都让我深思。”

“神韵传递的是关于美德的信息,我们当前生活在一个异常混乱的世界里,神韵展示了什么是正,什么是邪。这是非常清楚的。”他表示,“我的信仰与神韵是契合的,神韵使我对神和创世主的信仰更加坚定,这让我感到无比喜悦。”

Fred Schmude是休斯顿长期天气预报高级科学家,管理StormGeo的陆上天气预报员团队。

Schmude的太太Ana Schmude是生殖领域的医学专家,她赞叹神韵富有精神内涵,“我是天主教徒,我在演出中找到信仰的根基,神韵艺术家将珍贵的精神价值带给我们,是至善至美的。人类的传统价值如此美丽!”

“什么是美?什么是真?什么是艺术?” Ana说,“男性的阳刚,女性的柔美,神韵舞蹈展现了男性和女性应有的样子,这就是美”。

与Schmude夫妇一同前来的朋友Ingrid Hamilton女士是第二次看神韵,Ingrid表示,“你所有的感官都在被冲击,不仅是美丽,简直是人间奇迹,舞蹈家具有灵活的技巧和过人的天赋,更不用说那丰富的精神内涵。”

她说,“男中音和男高音所唱的歌词似乎是预言一般,具有神的美丽色彩。我是天主教徒,这让我想起记述古代中国的书。可惜的是,神韵在中国是被(中共)禁止的。中国人的传统被无情的剥夺。令我悲伤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和无神论者对中国人实行严酷的铁腕统治,他们看不到自己的祖先,也看不到自己国家的美丽。”

“看完神韵,我觉得自己精神振奋。传统的中国文化是如此美丽,如此令人振奋,美得像梦一样!”Ingrid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