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达拉斯再爆满 观众坚信“拥抱神并选择善良”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31日】

12月3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达拉斯AT&T演艺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进行了两场精彩的演出,当天下午票房爆满,现场气氛热烈。谢幕时,观众爆发的掌声长时间不停歇。

观众盛赞,神韵之美无与伦比,演出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充满了智慧、震撼力和普世价值,使人的心灵受启迪和升华。

一位企业高管首度观赏演出后说,神韵展现了“神与天国,神再次归来”。

屡赴他国出赛的国标舞选手说,“你可以感受到他们演绎的故事,他们如何刻划人物,他们的韵味、情绪。”

大型企业副总裁:神韵展现希望 让人神性复活

“演出令人激动,非常提振人心。”大型工业公司副总裁John Osgood首度观赏神韵后表示,神韵启迪观众思考人生,让人的神性复活。

Osgood是美国一家大型工业电力系统公司主管人力资源、安全与培训的副总裁,该公司旗下员工数万人,服务全美33州。30日晚,他偕太太Gemma Osgood观赏了神韵演出。

他说,“演出非常有意思。我对中国文化所知不多,看到美丽的演出、舞蹈,真是美极了!舞蹈那样出色,(演员)那些肢体技巧除了令人叹为观止,还能说什么呢?”

神韵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节目让Osgood备受触动,“有年轻姑娘那一幕,她的心脏像是被摘取了。那个节目是演出中非常让人触动的一部分;听说那种事(活摘器官)至今还在发生,也让人很难过。”

“当她去天国时,那显然是个圆满结局。”他表示,这出舞剧让他受到了启迪。

在舞剧之外,开场的动态天幕,展现天国圣境及创世主率众神下世的场面,也带给Osgood“很多的喜乐”。

拥有宗教信仰的他,与演出的灵性主题深有共鸣,“神与天国,神再次归来,这都从我基督教的层面感动了我。”

Gemma也感叹:“世人已经变得过于追求财富和物质的东西了。”

Osgood赞同地说:“这也是演出非常耐人寻味的一个地方:成功无关财富、地位或欢愉,而是你如何善用人生。”

神韵舞剧讲述的当代故事,让Osgood担任律师行法律助理的太太Gemma第一次听说了共产党迫害法轮功。她对中共为何要迫害真善忍信仰感到费解,“这岂不很糟糕?”

谈及整台节目传递的精神内涵,Gemma表示:“看起来演出展现很多的希望,我想,那是和平的希望,或许也是最终获得自由的希望。因为这(中共迫害信仰)已经持续太久了。你会希望他们(法轮功学员)有一天能自由地按自己想要的方式去生活。”

Osgood夫妇一致认为,神韵演出使观众重新焕发神性。

Gemma进一步说,“我们现在真的需要更多引人向上的故事。”

Osgood补充道:“演出展现更多的希望,她(神韵)启迪人们去思考人生,以及它的意义。”

获奖国标舞演员:最细微的动作 神韵演员都做得全心全意

一位将舞蹈视如生命的舞蹈演员,热情又感动地诉说观赏神韵演出的体验。职业国际标准舞舞蹈员Jessica Oliver说,“我完全沉浸在他们的演出中,我爱这场演出。在台下看着,我总忍不住想跟这些演员翩翩起舞。”她观赏了当晚的演出。

Oliver是一名职业国际标准舞舞蹈家,她曾在欧洲、拉丁美洲和美国的国标舞比赛上赢得金奖。她说,神韵是她的圣诞礼物,这是她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

Oliver坦言她对观赏演出的感受格外深刻,“事实上,我整个人完全沉醉在其中,整场演出对我而言,有时我仿佛只看到舞蹈演员。我光是看着他们就哭得很厉害,刚才我真的很想走上舞台,我想成为演出的一部分。”

“当时的感受无法用任何语言表达,因为对我来说(演出)实在太动人了。”Oliver说,“也许是我入戏太深了,特别是在上半场,我哭得乱七八糟的。这场秀是舞蹈、是故事、是历史,他们所展现的这一切把众多观众聚在了一起。”

Oliver也察觉了舞蹈演员身上散发的能量,“是的,确实可以感觉到他们散发的能量。你可以感受到他们演绎的故事,他们如何刻划人物,他们的韵味,情绪。”“你只要专注去欣赏任何一个细节,就会立刻被吸引进去。”

她说,“其实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做出一些舞步,只是人们不知道、没有意识到而已,包括从最基本的动作到一些非常精彩的高难度动作。例如:从最基本的转身到我们平常每天都会做的踏转,就是我们往前踏一步再转身的动作。”

“那就是(神韵)真正引人入胜的地方,在那些非常微小的细节上,他们(神韵舞蹈演员)让动作看起来如此优雅,既流畅又毫不费力。”Oliver赞叹道,“你可以看得出即使是最细微的动作,他们都做得全心全意,一直连贯到那最后充满爆发力的翻腾,或任何他们最后完成的舞姿。”

“舞蹈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一跳舞就会非常投入。我感受到对神韵舞蹈演员而言,舞蹈也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她说。

她还从演出中看到许多层面,Oliver表示,“这场演出不仅讲述了历史,也告诉观众中华文化是一个注重荣誉和诚敬的文化,这在当今的社会已经看不到了。人们会说那是所谓的老派作风,尤其在美国社会更是如此。”

“因此在剧中看到他们以荣誉和尊敬对待彼此或老者,我真的很感动,那很值得许多年轻人学习,尤其在当今这个时代。”她说,“我一定还会再来欣赏神韵”。

机长看神韵 更坚信“拥抱神并选择善良”

“太棒了!演出非常鼓舞人心!”航空公司机长Eric Coulter观赏神韵演出后更加坚信“拥抱神并选择善良”的价值观。

2023年12月30日午,Eric Coulter一家六口人前往达拉斯AT&T演艺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欣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本演季在当地的第2场演出。

神韵舞蹈中男子舞表现刚健、女子舞展现柔美。“不论男子舞还是女子舞,两者都以不同的方式做得很好。”Eric Coulter表示,“我们都很喜欢,演员通过舞蹈传达故事内涵,将故事阐述得很清楚,这点真的很棒。”

演出中虽然没有任何言语,但Coulter仍能感受到舞蹈演员对观众的心意。“他们透过舞蹈、面部表情和观众交流,做得很好。”Coulter说,“(节目)有很多美丽的舞蹈和有趣的历史,我们非常喜欢。”

在中国,传统文化几乎被摧毁殆尽,而神韵的宗旨是要复兴传统文化。对此,Coulter认为,“显然(神韵)对他们拥有的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有一种巨大的自豪感,我想那确实有很多值得骄傲的地方。”

节目故事剧情也引起Coulter的共鸣。“我想我能理解剧中人的挣扎和奋斗”,他表示,“我理解一些中国的历史,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斗争;此外,我以前也听说过法轮功在很多方面遭受到迫害。”

从演出中,Coulter看到了自己和神韵有某些共同的价值观。“我认为一些西方的价值观和法轮功也非常相似。”他强调,在他的信仰中,这个价值观就是“拥抱上帝并选择善良,而不是选择邪恶和仇恨”,“邪不胜正”。

Coulter的岳父Milgon Rigchey是退役的空军上校。他表示,“节目太棒了!我喜欢用天幕表现风景的方式,演员跳进去,飞出来,这真的非常有趣。”

他的岳母Liamara Rigchey是退休的医院护士。她赞叹,“天哪!我真的真的很喜欢。”(神韵)就像一个充满爱的讯息,就像一则关于神、信仰和希望的讯息。“我喜欢神韵,我强烈推荐她。还有什么演出能如此精彩?”

太太Mayara Coulter是社会工作者。她称赞“乐团、舞蹈、故事情节,一切都很漂亮;节目展现发自内心的希望、谦虚和努力的讯息。”她还感受到、看到:“导演(艺术总监)不但极富创意,而且造福所有人,心地非常善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