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传统文化重获新生 休斯顿连5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30日】

2023年12月29日,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休斯顿琼斯演艺中心(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进行本演季在当地的第五场演出,演出持续全场爆满的盛况。

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将古老的神话和传说的辉煌以及中国英雄人物的故事再现舞台,真实地再现了共产主义统治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演出传递着善念,传递着鼓舞人心的信息。

德州第15区州众议员Steve Toth看完演出后表示,共产主义无法扼杀神性之美,传统文化获重生;休斯顿市警察局心理服务部门主管Stephen Tate则欣赏神韵艺术家的勇气;还有观众表示,神韵说出了真相。

州众议员:共产主义无法扼杀神性之美

Steve Toth是德州第15区州众议员,他和妻子Babette Toth首次观赏神韵。演出传递的神性之美及正向能量,令两人赞叹不已。

“我爱极了(神韵)!”Toth表示,演出的每一个节目他都非常喜欢。他说:“神韵演出是如此地美丽壮观,强大有力,我非常享受。”

Babette说:“神韵舞蹈演员、音乐和天幕背景之间的配合,真是令人惊叹。这是惊人的精准度,天衣无缝,富有创造力,我太喜欢了!”

作为一名众议员,Toth致力于消除美国的批判性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和马克思主义的谎言,他深知马克思共产主义的危害,神韵演出对传统文化的恢复以及对共产主义的揭露令他深有所感。

他说:“马克思主义试图引入无神论,用无神论来抹煞神的存在。而神韵展现了传统中国的美丽,以及马克思主义所摧毁的、试图摧毁的东西。神韵让这些(传统文化)重获新生,我认为这是非常强大的。”

神韵演出中描述的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也打动了两人,让他们感受到希望。

Toth说:“我认为最感人的一幕是,当他们为了她的器官、为了她的心脏而杀死那位女士的时候,这令我动容。”他认为神韵揭露了活摘器官的邪恶,“这是一种强大的正的能量。”“共产主义无法扼杀美丽。”
Babette说:“神韵让我看到希望,他们不会屈服,不会迷失,(迫害)并没有摧毁他们的精神。”

Toth表示,通过神韵演出,他看到了马克思共产主义对中国造成的影响,也让他们重新意识到这场迫害是多么地残酷,他希望美国人也能及时醒悟。

他说:“马克思共产主义仍然对中国产生影响,他们仍在迫害中国。这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任何尝试过的地方所带来的结果,那么为什么我们还要允许它出现在美国呢?我希望这些舞台上的年轻艺术家,也许他们可以教会美国年轻人一两件事,让他们明白共产主义会给美国带来什么。”

Toth对神韵演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他们明年一定会再度观赏。

市警察局部门主管欣赏神韵艺术家呈现人权真相的勇气

“真的非常好,非常专业!”在休斯顿市警察局担任心理服务行政官/部门主管的Stephen Tate医生观看神韵演出后由衷地赞叹。Tate表示,神韵艺术家通过演出展现中共迫害人权的勇气令人钦佩。

这是Tate夫妇首次观看神韵。Tate表示,神韵“真的非常好,非常专业!”

神韵艺术团的使命是以舞蹈和音乐的艺术形式复兴中华文化。Tate表示,神韵艺术家作出的努力令人钦佩。

“我非常欣赏他们的勇气!”他说,“令人悲哀的是,他们只能在美国(或其他国家)演出,却不能到中国上演,可是演出中展现的一幕幕迫害场景却正在当今的中国发生着。”

“他们有勇气将这些呈现在演出中,这是我所欣赏的。”他补充道。

Tate还表示,神韵艺术家呈现给观众的舞蹈有着深刻的内涵。

他说,“从人性的意义上来说,人们为了捍卫真理而经历的痛苦,我从舞蹈的演出和(艺术家的)面部表情体会到这一点,(这些痛苦)也包含中国民众已经经历了的,而且仍在经历着的抗争。”

“尽管他们没有说一句话,你可以从他们的演出中深刻体会到。”他说。

“太不可思议了,实在是太棒了!”“编舞令人着迷!”太太Stacy Tate说。她是一名办公室经理。

“她(神韵)让我欣赏到真正的中国风格,中国古典舞呈现出的历史画卷从演出中展现出来。我对自己说‘哇!’这种风格是我从未见过的,对我来说,这真的相当新奇,这是我首次观看演出,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Stacy说。

健身中心老板:神韵说出了真相

健身中心老板与教练Sara Donaldson和女儿Malory Donaldson一起观赏神韵演出。

Malory赞叹神韵舞蹈,“舞蹈美不胜收,”“我太爱她了,单单只是看着舞蹈,每次都像一阵电流流过般。”“男舞蹈演员像漂浮在空中,他们每次跳跃,都会在空中停留很长时间,真是美丽绝伦。”

Donaldson同样惊叹,“他们几乎像在空中抓住空气一样,简直神乎其技,我们超级喜欢。”

提到神韵艺术团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演奏,Malory表示,“神韵乐团美不胜收。”“我很喜欢神韵音乐。”

Donaldson谈到声乐演唱,“最后的声乐演唱,让我感动流泪。”

Malory说,“歌词唱的是真理,整首都是真理。”母女两人强调,“歌词里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

“人需要有善和信仰,否则邪恶就会占上风,或者魔鬼就会占上风。”Malory说,“我们需要有仁慈,有正信,这样我们才能克服邪恶。”

谈到神韵展现中共迫害信仰的节目时,Donaldson感同身受,“演出让我沉浸其中,对此时此刻实际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同身受。”“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他们无法说出自己的真相 — 看神韵时,让人想提供帮助。”

Malory表示,“人需要有更多自由,不能像节目中(表现的)被共产主义控制,那是错误且不人道的。”

Donaldson说。“我们在美国,他们(神韵)说出了真相。现在世界还有很多人不相信这一点,我们需要改变这件事。”

Donaldson和Malory都表示会向别人推荐神韵,Donaldson说,“我们希望每年都能来观赏神韵。很高兴他们每年都有全新的节目,所以我们每年都能获得全新的体验。”

“神韵太奇妙了,精彩绝伦。非常感谢神韵所有演员所做的一切,我们非常喜欢神韵。”她说。

观神韵有感 建筑师想读大法书走出人生低谷

女建筑师Vanessa Mendez及亲友都被演出深深打动,并且对法轮大法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Mendez和一起来的友人在演出结束后分别购买了法轮功书籍,Mendez相信,这本书对于身处人生低谷的自己极有帮助。

Mendez说:“神韵通过舞蹈的方式向观众传递或分享了艺术之美,使我们有机会了解和领会中国文化,实在是令人陶醉。”

她的先生、工程师Christian Dlanco表示赞同:“这是我们第一次观赏演出,的确让我们都很着迷,真是美不胜收!”

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传递的良善信息,不仅让Mendez原本低落的心情完全改观,而且充满感佩之意。

“我对演出的观后感是和平、宁静、极具神性,一种天堂般的体验。”她说,“演出带给我的启示是,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尊重,对上天要心怀敬畏。”

因此,她认为,演出在舞蹈中结合了深邃的意涵,“这样的组合非常美好。”

演出结束后,Mendez和一起来的友人分别购买了《法轮功》和《转法轮》书籍,她说:“此前,我并没有听说过真、善、忍原则,但观赏演出后,我很想通过阅读这本书去学习这些原则。”

Mendez相信法轮功的书籍能帮助她度过难关,“我觉得自己需要这本书,通过阅读这本书,能疗愈自己的心灵。”

警局警长:神韵每只舞蹈都带给人希望

“我们从中看到了一种文化,一种已经不复存在的文化”, 谈起神韵演出,德州贝敦警局的警长Chris Rymer 如是说。他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够上演更多的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演出。

这是Rymer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这次他专门携女儿来观赏。他说, “演出每次都是全新的节目”。

他认为神韵演出就如同神话故事,是一场神奇的演出,“因为你可以从中得到你所想得到的,”他举例说:“对我而言,她不仅仅是一场舞蹈演出,她是希望,每只舞蹈都带给人希望。”

当谈及神韵演出欲复兴的、遭到中共摧残的中华文化, 他遗憾地说:“这是一种不复存在的演出,因为我曾经去过中国,去过上海,但是在那里我都没有看到这种(展现中国人正信)演出。”

他说,希望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越多越好。”

最后他说,明年他们还会来观赏神韵,因为“演出带给人希望,我们沈醉于演出之美中。 ”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