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英国伯明翰开演 “演出展现神的善”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30日】

12月29日晚,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英国伯明翰ICC剧院进行本演季在当地的首场演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各界精英齐聚于此,共襄盛举,其中有不少华人观众也观赏了演出,并深感赞叹。

知名华人律师行老板:演出触动人心

Jenny Loynton女士是伯明翰华人知名的律师行老板,她和丈夫、退休前为建筑公司老板的Paul Goodwin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

“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演出非常精彩!艺术家卓越非凡!”Loynton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神韵演出)太完美了!节奏恰到好处,我们非常喜欢!”

Loynton经营的律师行已经为当地的亚裔社区服务20多年,是英格兰中部营业最久的亚裔律师事务所之一,拥有很多华人客户。2017年,她被提名为年度商业女性。

Goodwin说,“(神韵演出)非常地丰富多彩,各种搭配相得益彰。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一场非常棒的艺术盛宴。”

Loynton惊叹于神韵演出的动态天幕,她说,“演出排练得非常好,时间掌握得恰到好处,这是非常神奇的手法,(舞台)效果很好,我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

世界上每一个民族的历史都是从神话传说开始的,神韵演出为观众呈现了真正传统的中华神传文化。Loynton表示,她非常喜欢《西游记》中观音菩萨降伏红孩儿的故事,“(神韵节目)太棒了!真的很触动人心,我从小就是听着这样的故事长大的,这种触及心灵的感觉真好!”

神韵至今还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她通过观看神韵了解到中共对中国人信仰自由的残酷迫害。

神韵传递强大的精神内涵,常常令观众得到灵性的启迪,Loynton也很受感动。拥有华人血统的她说,“我来自马来西亚,我们的文化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我们也有同样的故事。”

Loynton表示,神韵节目让她感同身受,就好像心灵被什么东西深深触动,“(神韵演出)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情感,唤起了我童年的记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女孩们被教育要跳舞,那些故事和舞动都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最后,夫妻二人对神韵艺术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Loynton说,“(神韵艺术家的演出)精彩绝伦,让人着迷,令人赞叹!”

大陆留学生:神韵展现的是神的善

“这个(神韵演出)太美妙了,我觉得好可惜——因为国内人看不到,在中国看不到”,来自于中国大陆的留学生Janet Liu女士慨叹道,她在上海的外资企业从事了十多年的金融工作,八个半月前来到英国留学。

能够在两个多小中看到20多个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节目,Liu非常高兴,“我觉得演出太美了,每个节目都很美。”她说,最喜欢的是仙女下凡的场景,“那让我真的很感动。”

神韵演出让她意识到,中华传统文化推崇的是神,讲的是善,“现代化的人们对于神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但是在我心底,我还是相信有神的存在。 ”

而今天能够看到神韵艺术家在舞台上的现场演绎,Liu说,“我觉得真是不可思议”,“现在国内看不到这些,他们(共产党)可能觉得不应该提倡善,但神韵展现的是神的善。”

“我觉得作为中国人,都应该来看神韵艺术演出,就是要更深层次地了解自己国家的文化,不管你在哪个国家,都应该来了解。”她认为,“我觉得这些文化非常美妙,应该要保留下来,应该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中国的文化有多么美,都知道中国的艺术、中国的传统,有多么深、多么奇特。”

演出还让她意识到每一个中国人,无论你在哪里,都不能丢失心底的善良。她说:“我相信我们中国的神明应该还是在,中国人哪,那怕你被国际化了,深层次的我们中国人的善良,其实都应该要保存。”

最后她为神韵艺术家喝采,“你们太棒了,继续加油,继续传开来,让大家——不光是中国人,还有国外的人都要知道中国的文化,中国人的善良,中国人的医术,中国的深层的文化,让这些继续传承下去。”

高级机械工程师观神韵:传统文化令人耳目一新

Paul Griffith是一名资深机械专案工程师,在英国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建筑公司任职。他带着女儿Lisa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十分令人钦佩!”Griffith 说:“非常好!音乐和故事都十分卓越。天幕上的翻译字幕非常好,而且节目主持人还为故事的背景做解说。”Lisa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引人入胜”的演出,“音乐非常美妙,非常优秀,我真的是陶醉于其中。绝对的!”他们一致称赞男高音歌唱家“非常卓越”、“令人十分钦佩”。

神韵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Griffith认同道:“是的,令人耳目一新,非常引人入胜!”“他们完成了一个超凡脱俗的杰作!我们期望看到更多。”

大陆留学生:神韵节目启迪人心 勇气难能可贵

“很棒!音乐、舞蹈,故事都很棒,还有服装也棒!”旅英的大陆留学生刘先生说,“ 有些故事也非常的启迪人心,就包括法轮功(反迫害)的故事,就很让人印象深刻。”

2023年12月29日晚,刘先生在英国伯明翰ICC剧场,观看了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去年他已经在巴黎看过演出。

他说自己之所以成为了一个神韵的老观众,是因为“就觉得神韵很好看!”

他特别提到一次震撼性的体验,“有一次让我记忆深刻,就是男高音的演员演唱的时候,当时没有麦克风,可是整个舞台的声音都在震,是有回响,当时我明显感到,声音是从我后脑骨传导到我脑海里的。就像穿透了我的大脑, 就是那个男高音,依旧让我非常的记忆犹新!”

他表示,神韵演出有“蛮多的”地方,触动到他的心灵。

他描述道:“(观看演出)就是一种沉浸式体验的,比如二胡演奏的时候,我处于一种非常放空的状态,蛮忘我的,音乐很让人忘我,非常好。而舞蹈本来就很华丽,其中一些动作──如演员们拿着黄色的花转的时候,让人眼前一亮。”

他特别强调法轮功反迫害的故事令他印象深刻,“我觉得有些故事也非常的启迪人心,就蛮好的。我觉得就包括法轮功本身反迫害的故事,就很让人印象深刻。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有偏见。但是像(法轮功学员这样)有勇气去表达自己观点的,非常难能可贵!所以我觉得神韵能一次次演这样的故事,也是一种勇气,很难能可贵。”

他对神韵艺术家说:“你们真的很棒!确实很棒!”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