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休斯顿连续爆满 主流感共鸣 华人感佩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29日】

神韵美誉远扬,很多观众携亲带友慕名而来。2023年12月28日,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琼斯演艺中心(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四场演出连续爆满。

石油公司老板买了十张最好座位区的票,让儿孙辈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将文化融入他们的生活。电力服务公司老板也携全家老幼观赏神韵,从中获得启悟: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思考人生的意义和目的;在正邪交战之际,选择站在哪一边。华人观众则感慨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竟然是如此完整而庞大,感佩神韵演员的巨大付出。

一行十人观神韵 石油公司老板:神韵极具教育意义

Tom Dompier是一家石油公司老板,也是一名退休牧场主。2023年12月28日晚,Dompier带着儿孙及其友人一行共十人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Dompier买了十张最高价座位区的票。他表示,自己听说神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都非常期待,“我觉得神韵会非常引人入胜”,他相信神韵一定会带给孩子们很多的启迪,这也正是他组织这次活动的原因。

首次观看神韵,Dompier就被神韵展现的美丽舞蹈和动人心弦的故事所深深震撼。“神韵实在太美了!舞蹈美丽绝伦,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我完全沉浸其中。”

神韵展现了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Dompier表示,这对孩子们来讲极具教育意义。

“我希望他们(孩子们)那样做,也将文化融入他们的生活。”他说。

电力服务公司老板:神韵启悟观众回归对神的信仰

电力服务公司老板Luis Mendoza携全家共七口人观赏了当晚的演出,赞叹“真是一次非比寻常的经历,非常启迪人心”。

他说:“让我深有感触的部分包括,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一些艰难和困苦。今天的中国对世界其它国家来说非常封闭。我认为全世界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不幸的是,他们并没有真正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也许是其中的一个令人伤感的方面。”

“我们也从中领略到博大精深的文化,充满了传统价值观、浓郁的民族特点,充满了爱,充满了很多不同的东西,然而最重要的是——对神的信仰。我认为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很多人都认为今天的中国充斥无神论,有很多对宗教的压制。但演出启发人们超越旧观念,看看真正的(历史上的)中国其实是什么样子。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演出。”

Mendoza认为演出传递的神性信息与当今的社会息息相关,“从今晚我们所获得的这些神性信息中,观众需要领会其内涵,然后与我们自己的信仰更贴近,真心实意地以谦卑之心去思考——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他说,“演出还有一个令我深感共鸣的主题是,我们大概正处于世界末日阶段,也就是正邪大战之时,我们需要明了即将发生什么,并为此做好准备——就是应该站在哪一边:是正的一边,还是恶的一边?我想这真的是(演出带给我的)最为重要的启悟。”

“我们要回到天堂或我们相信的任何神圣的地方。”他认为演出给出了明确的人生答案,“是神把我们带到这里、创造了万事万物,对我们在地球上的所作所为,也是神将进行最后的审判。所以我认为,这是贯穿整个演出的、和每个人都休戚相关的主题。”

他还认为,演出通过回味无穷的故事在循循善诱地提醒观众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思考人生的意义和目的,“我们是否对自己的人生方向感到满意?当最后的审判日来临的时候,我们准备好了吗?”

为全家购买神韵票,他感到非常欣喜,家人也能有幸从精彩恢弘、尽善尽美的演出中获益,“我真的感到,演出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让他们大开眼界,因为他们对过去和现在发生的一切都不了解。”

他最后表示:“演出还蕴涵着超越中国文化本身的深意,就是无论我们是中国人、美国人、墨西哥人还是来自世界任何地方,我们内心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神的信仰。演出让我们豁然开朗——相信神或神力的不仅仅是我们自己。世界上还有其它文化、其它民族面临着与我们同样的问题。我想这可能是演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

莱斯大学生物工程研究生部主任:看到了天堂的展现

2023年12月28日晚,副教授Robert Raphael和太太林女士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Robert Raphael是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生物工程副教授兼生物工程研究生部主任。观赏神韵演出后,他表示:“我喜爱这场演出。我非常喜爱!演出非常好,有出类拔萃的舞蹈。”“演出富有娱乐性。”

他认为,演出中“舞蹈最出类拔萃。舞蹈中有高难度动作。”

他还称赞神韵的动态天幕,他说:“大背景天幕制作的非常好,就像天堂一样。这些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他们把动态天幕与舞台上的舞蹈完美地结合起来,做得很棒!”

在谈到神韵舞剧展现法轮功修炼者遭受中共迫害时,他说:“(从节目中)看到了天堂的展现。人悬浮在空中,你可以感到,你会觉得你自己就像在天堂附近。你逃离了共产主义的魔掌,升到了天堂。”

他还表示,“人们应该为反对共产主义做更多的事情。揭露共产党是多么坏,多么邪恶……共产主义就是邪恶的。”

他赞赏演出传递了“希望的信息,很乐观,引人向上。”

林女士说:“我们的中国舞真的是,这次给我换了一个印象。”“是的,以前我不知道,原来神韵舞蹈竟然是如此完整而庞大的。”

“我以前不想看,认为中国舞就是这样的,以为跟芭蕾舞一样。今天我看了,这个舞蹈跳得确实是很完美。”她赞叹道:“非常整齐,动作很到位,动作非常一致,功底非常深。而且不是很容易完成。”

“他们一定练习了很久,很刻苦,练得这么好。”林女士说,“这就是我喜欢(演出)的原因。”

林女士表示,她会推荐神韵,“当然会推荐大家来看神韵。我自己看了以后感受很深,很喜欢,我觉得他们(神韵艺术家)真的是不容易,练得非常刻苦,才能达到这个效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