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展历史画卷 观众:生命来自神赐予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29日】

2023年12月2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涉谷公会堂(LINE CUBE SHIBUYA)举行了两场演出。神韵诠释出的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引起日本主流的共鸣,观众表示,“神韵演出犹如一幅浓缩的历史画卷”,还有观众表示,神韵歌唱家的歌声传递出的美好信息,为当今混沌世界指明了出路,还有观众体悟到“生命来自至高无上神的赐予”。

历史学家:神韵演出犹如浓缩的历史画卷

作家、历史学家林千胜(Hayashi Chikatsu)12月28日中午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太棒了!”忆起大幕拉开、天国世界的胜景展现在眼前的那一刻,林千胜说,“如此壮丽的故事画卷展开在眼前,心里想着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节目?令我兴奋不已。”

林千胜回顾演出的节目时表示,“演出是一场规模宏大的、梦一样的历史画卷,有古代的人文,也有当代的现实问题,场景设定很棒,从遥远的过去到现在。我特别喜欢既宏大又富有生活真实感的部分。当然,每个舞蹈演员的技巧也非常令人惊艳。这样多元化的舞台表现,展现了数千年的历史,让我非常感动。”

第一次现场观赏中国古典舞,林千胜用“惊艳”形容其优美,“男女舞蹈演员都非常出色,虽然不知道各种技巧的名字,但是旋转动作,比如横向或纵向的旋转,还有高抬腿的动作,真的让我感到惊讶。”

林千胜还表示,亲身体会到神韵具有疗愈功效,“最近身体不太好,看演出后感觉精神好多了,从演出中获得了能量,节目主持人把音乐比喻为良药,我觉得这个说法非常确切,的确有效。”

林千胜表示,当今国际社会处于未曾有的危急之中,“是各种利益、欲望造成了这些,我觉得神韵演出中,表达了这一点,也给出了解决问题的答案。我想大家都希望能在全世界进行这样的演出。”

军事专家:传统文化是人类文明存续的钥匙

“这是一场非凡的演出,极具吸引力,在技术层面上无懈可击。”日本军事专家、原自卫队军官锻冶俊树(Kaji Toshiki)观看神韵后称赞道。他表示,以万能著称的现代科学已经把人类带进了死胡同,但是从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看到了人类文明存续下去的钥匙。

“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但在文化大革命遭到破坏,其罪魁祸是中共,在今天的演出中,这一强烈信息表达得非常到位。”锻冶说,“在当今中国,坦率地说,表达否定中共的看法以及关注法轮功等问题是有巨大风险的,但是演出中都把这些展现出来了,这点不同凡响,格外重要。”

他说,演出中充分体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比如说,《西游记》故事中,菩萨惩罚妖怪的故事体现了邪不胜正,“故事呈现得非常生动,虽然故事本身简单,但舞蹈表现、动态天幕等手法,把故事展现得清晰易懂。最终传达出正面信息,这非常关键。”

锻冶说,最后的正邪之战的节目“令人难忘”,其中的一个场景很有象征性,“反映了中共将面临的现实结局。这不是神话幻想,而是传递出的一个深刻信息。”

锻冶表示女高音歌唱家不仅嗓音洪亮、浑厚,歌词中传递着具有启示意义的信息,“歌词相当感人,很容易理解,传递出有关信仰的信息。中共迫害宗教,同时被奉为万能的现代科学也完全陷入否定、排斥信仰与宗教,把当今世界带入死胡同,这在全球范围引发深思。因此,在这一背景下,歌词内涵反映出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内涵正是人类文明存续的一把钥匙。”

公司CEO:生命灵魂来自神的赐予

12月28日晚,首次欣赏神韵风采,经营战略企划公司GA Inc首席执行官永原清一(Kiyokazu Nagahara)称赞演出“相当出色”。

他表示,让他最感触动的是神韵歌唱家的演唱,“我喜欢歌唱家演唱,那部分真的很棒!特别是当下那一刻,触动了我的内心深处。”

他说,“歌词内涵超越了宗教和意识形态,从中我感受到我们的生命、灵魂,都是来自神的赐予。”

“我感受到有一个至高神的存在,这是在演出所传达的信息。”他感悟,“更确切地说,我们是被赋予了生命!在《西游记》那一部分也是如此——神灵出现了,传达了‘停止争斗’的讯息。”

看到唐僧师徒在历险遭难的关键时刻,神每每现身化解危机,永原领会:在患难中人更要互助互信,“为什么不多一些退让,多一些交流呢?这是演出传达给我们的信息。”

神韵演绎中华文明五千年大戏,旨在复兴被共产党迫害的中华传统文化。永原对此深表赞同,“我觉得非常好,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相当深邃的文化。”

永原说,“从这样的文化中,感受到没有一颗善良的心,是不行的;看到神韵演出,让我心生这样的感触。”

观神韵 无神论会计师重新审视对神的信仰

12月2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涩谷公会堂(LINE CUBE SHIBUYA)的演出,吸引了会计师黑崎彻哉一家三口前来观赏。接受神韵洗礼,他深有触动地坦言,自己从一个无神论者开始改观,了解到坚守信仰的重要,并表示明年还要来看。

“舒畅”,黑崎彻哉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看完神韵的心情,“我感受到了他们坚韧的信念,一丝都不动摇”,也因为深受触动而改变观念,让他心情轻松舒畅。

“因为我基本上是个无神论者,但今天看完神韵后,感受到有坚守信仰的群体存在,这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对神的信仰,这是头一次有触动心灵的感觉。”黑崎解释说,“我感觉到所有舞蹈演员都朝着同一目标努力,并且毫不动摇。”

在身旁的儿子黑崎空哉,是一位职业芭蕾舞演员,他对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艺倾慕不已,“非常美妙,跟芭蕾舞有所不同的体感与律动,但在锻炼基础的这一点上,我看到了共通之处,非常美丽。”

空哉略有所思地说,“观看神韵后,我对自己目标的方向变得更加确定了。”

看完了演出,黑崎强调,“他们都坚信着唯一的神。我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想法,我想明年还会再来看。”

神韵舞蹈卓越精彩 舞蹈学校校长感动落泪

“这是我首次观赏,实在是精彩绝伦!”芭蕾舞学校校长髙桥香织观看神韵后表示,神韵舞蹈卓越精彩,节目美好而深触灵魂,让她和女儿禁不住落泪。

2023年12月28日晚上,原芭蕾舞专业演员、现芭蕾舞学校校长髙桥香织(Takahashi Kaori)和女儿一起在东京涩谷区的涩谷公会堂(LINE CUBE SHIBUYA)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

神韵精湛的中国古典舞艺术给髙桥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个动作都设计得匠心独运,演员们个个才华横溢,但集体合作时更显卓越。无论是复杂的步伐、飞跃的高度、轻盈落地还是身体的柔韧,都让人震撼。”

她形容大幕拉开的瞬间感受,“开场的演出让我和女儿都感动落泪,深深触动了我们的灵魂。”

“(之后)每个节目都很精彩,尤其是女演员手持鲜花的舞蹈特别让人难忘,展现了卓越的舞蹈技巧。”她说,“其华美程度令人叹为观止,当演员的表现与缤纷色彩汇聚在我的视野中,带来了无比美好的感受。”

神韵动态天幕的运用也让她赞叹,“简直完美!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效果,当我仔细观察时,才发现影像如此生动地跳跃出来,极为协调,深深打动了我们。”

为舞蹈伴奏的现场交响乐以及美声歌曲也打动了髙桥,“音乐绝对出色,交响乐团的演奏无比协调。”“女高音和男高音演绎得精彩,二胡的演奏也令人印象深刻。我曾学过小提琴,所以对他们如何创造出这么美妙的音乐感到惊奇。”

高桥香织的女儿也表示非常享受神韵演出,“从一开始,当所有演员登场时,我就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中。”

她进一步解释自己的感受,“所有表演都很棒,但我特别喜欢女舞蹈演员手持鲜花的舞蹈,充满能量,非常有吸引力。”“(孙悟空的节目)非常令人惊叹,我感到非常惊讶,仿佛他真的从舞台一跃而出。”

高桥香织最后表示,神韵充满了能量,“他们的演出充满了力量和热情,真的触动了我们的身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