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首场 观众感悟神与善良终将获胜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28日】

12月2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涩谷公会堂(LINE CUBE SHIBUYA)举行了第一场演出。演出展现出的中国神传文化引起观众共鸣,他们赞誉“演出壮丽,是内涵深邃的艺术盛宴。”还有观众表示,“演出展现了正邪之战,神与善良终将获胜,看到未来的希望。”

公司社长:壮丽的艺术盛宴 内涵深邃

“本以为是一场舞蹈演出,我觉得演出更像是一场内涵深邃的艺术盛宴。”运输公司社长青木茂(Aoki Shigeru)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歌唱家的歌声表达出创世的内容是整场演出的精华,发人深思。”

多年前去过中国的青木说,大幕拉开的一瞬间,“从未见过的场景呈现在眼前,感觉到演出真的棒极了!”“这是我看过的中国演出中,最壮观、最精美的,实在是太精彩!精心编排的舞蹈和故事等每一个环节都让人惊艳。”他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舞蹈呈现的整齐划一那种协调和优雅,让人赏心悦目”。

青木坦言被神韵艺术团乐团中西合璧的音乐所吸引,“能够欣赏到这种现场演出,非常荣幸。”他说,“二胡和琵琶等乐器加入到乐团中,有一种特别的韵味,这种融合美妙至极。”

青木对二胡独奏情有独钟,他表示,虽然听过多次二胡演奏,今天的独奏还是不一样,“二胡曲调不仅令人感到宁静,还感受到在辽阔草原中壮阔的旋律,体会到一种宏伟的画面。没想到只有两根弦的乐器具有如此表现力,实在令人惊叹!二胡真是一件出色的乐器。”

青木表示,“演出也展现了法轮功的故事,但这一题材在当今中国无法上演。把这样的故事搬上舞台我觉得非常了不起!”

青木被被女高音的声音所震撼,“嗓音洪亮,被彻底征服,那种气势真的令人难以忘怀。”他还表示从歌词中感受到不寻常的信息,包含了中国神传文化的思想。

“歌曲特别提到创世的内容,我确信这是今天整场演出最精彩的部分。演出极好地展现了中国文化中最美好的元素。”青木说。

“看演出深刻感受到中国五千年历史中,沉淀下来的文化底蕴。”青木说,“还有善的力量,行善终将回报于己,善还能感化人,弃恶从善。”青木表示,演出启示自己去思考演出中展现的“真、善、忍”的理念。

公司社长:演出展现正邪之战 神与善良终将获胜

“演出展现出世间的正邪之战,撒旦要把人类毁掉,可最终神和善良终将获胜。”日本房地产公司社长辻和明(Tsuji Kazuaki)观看神韵后表示,他从神韵的舞台上领悟到邪不压正的亘古不变的法理。

“神韵的第一个节目表达了人们对理想世界的憧憬,在那里,人们是自由,平等的,充满慈悲。”辻还沉浸在观赏演出的喜悦中,他说,“可是现实就是现实,不完美。但是最后中共等邪恶会灭亡,神佛会显现拯救一切。”

辻从小信仰基督教,相信善良终究会战胜邪恶。同时,他对中国大陆民众怀有一种情怀,“虽然中国人有中国人的特点,但是我对中国人没有特殊的想法。毕竟最邪恶的是中共。”

辻认为,世间就是有善恶之分,“(歌唱家)演唱中提到撒旦的谎言,我理解到那是现实中撒旦被销毁前做出的最后挣扎。”他说,“虽然撒旦在做垂死的挣扎,想在当今的社会把人类毁掉,可是,最终还是神、善良和美丽会胜利。这是绝对的,看演出对未来充满希望。”

辻也非常欣赏神韵的舞剧,“节目里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婚的女子在寒冷的窑洞中等待出征的丈夫的那个节目。最后,她的丈夫成为了将军,荣归故里,那个场面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相信预言的辻认为,神韵演出的节目“令人深思。”在时局纷乱的当下,他对人们需要保持着心里的良善表示赞同。

辻也在观看演出后购买了法轮功相关书籍,“想了解法轮功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思想呢?”他说,要回家后仔细阅读。

歌手:创世主慈悲创造世界 令人感动

“今天真的非常感动。创世主怀着对世人的慈悲,创造了这个世界。”说唱歌手ITAQ与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道。

“(神韵传达的)这个讯息虽然听起来非常简单,但能够将其传达到这么高的层次,这非常珍贵!”铃木说,“正确的事往往难以被接受,而错误的事却让人上瘾,并且盛行,这就是当今社会的常态。”他继续说道,“生活在这种状态下,我们都感到筋疲力尽。神韵演出极大地鼓励了我们,我们必须加倍努力。”

他说,“神韵舞蹈艺术家们的举手投足,都完美契合,给人感觉完全不同。”铃木欣喜地表示,“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注入了能量,或者是创世主的力量,这让人感受到舞蹈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强大的能量,这种感觉不断地传达给我,看着舞蹈,我感到非常地喜悦。”

ITAKU钟爱中国传统文化,他说,“我特别喜欢二胡以及其它中国传统乐器,从我出生起,中国就一直由共产党统治,虽然我热爱中国文化,但在我心中,中国文化和我对创世主的信仰是分离的,观看神韵后这两者终于融合为一,让我能够完整地体验到这份喜悦,我会细细品味这份快乐。”

日本政论家观神韵:让人想起神的世界

“观看神韵精彩的演出后,对中国和中国人有了不同的看法。能够如此长久地保持这么美妙的(传统)文化和精神,非常了不起。”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政论家及川幸久(Oikawa Yukihisa)如是说。

2023年12月2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东京涩谷公会堂(LINE CUBE SHIBUYA)上演了第一场演出。政论家及川幸久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有信仰的人,我一直在思考,在当代社会中,对神的信仰、道德和伦理似乎都在流失,该如何是好。(神韵)透过中国传统的艺术,能够让现代人重新想起神的世界,非常感动。”

他说,“(神韵演出)在短时间内让人亲身体验了几千年的历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演出所描绘的那样,天国的世界。”

神韵以艺术的手法展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及川说,“每一位演员都不仅仅技艺高超,而且在内心方面有追求,这不仅是身体的训练,还包括心灵的训练,他们可能在冥想的同时,寻求如何提高自己的内心,才能演绎出这么美妙的艺术。”他强调,“我感到每一位表演者都传达出这种信息。”

他还表示,他今天获得了一种光明的能量,“非常强烈的感受,我认为神韵的演员代表传统(文化)在现代得以复兴。”

及川认为现代社会让人们失去了内心的美丽,“我们也许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并且可能一直生活在物质和世俗中,演出让我重新思考。”

“神韵让我们知道,还有希望存在。”及川说。

他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使命,要向人们传达真相,“现在人们大多只关心自己的事,然而,我们不应该仅止于此,我相信人们真正的使命应该是超越金钱和私欲,共同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他表示,神韵的演出就生动地展现了这一点。

他赞赏神韵手工制作的精美服饰,“有些颜色是我们日本人不常使用的,服装的颜色这么美丽,真令人惊艳。”

及川很喜欢二胡独奏,“真是令人惊喜,二胡只有两根弦,但二胡的波动非常美妙。”他认为疾病的根本原因在于人们心灵的波动有害于自己,但如果人们能将心灵的波动转向“真”、“善”、“忍”这样的美好世界,他相信疾病也能得到疗愈。

及川表示,观看神韵演出后,再次思考人类的文化和文明是什么,“这就是神韵的美妙之处”。

最后他希望神韵的演出能被全世界更多的人欣赏。

获奖赛马马主观神韵:感受到源源不断的能量

日本赛马马主大城正一(Oshiro Masakazu)观赏后表示,“虽然是第一次看,但是感受到有一种强大的能量。”

大城说,演出精彩美妙,从大幕一拉开,他就被深深吸引,“就像桃花源一样,那种幸福的世界。噢!在那里舞动的身姿实在是美丽,无法用语言表达。非常的精彩!”

大城还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悠久绵长,“我感受到了一种源源不断、延续至今的能量。”他强调,这种能量让他身心都有所感应,也让他“倍受触动”。

大城是竞技马的马主,拥有多匹竞技名马,并曾获诸多大奖,包括日本赛马最大赏“有马纪念”冠军。

他对神韵演员赞佩不已,“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员们那种真实而强劲的力量”,“感觉到演员们不仅是因为喜欢而跳舞,更有种信念。”

他描述这种信念传递出的能量反映在他身体上的感觉,“我感受到了那种东西,犹如一种能量,感受到了那种炽热的感觉。总而言之,就是感觉到身体在变热,就是这种感觉。”

“在(演员)跳跃的时候,从一个动作到下一个动作,翻腾、旋转时,我感觉我的身体和他们产生了共鸣。”他说,“就突然感觉到背部有一种被触动的感觉。”

他接着说,“音乐也是,很振奋人心。”“(神韵艺术团乐团)太棒了!”

“男高音也非常好,感受到声音的一种嘹亮与浑厚,感觉到了他那种博大的胸怀。”他说,“感受到了在他的内心深处,无论是做什么事情,还是唱歌,感觉到有一种不可动摇的信念。”

他也从演出节目中感受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内涵,“这种传统使人振奋。那种不屈不挠的坚强的活下去的精神,给了我勇气。”

同时他也对神韵至今无法在中国上演感到不解和遗憾,“主持人提到,这场演出在中国无法上演,这让我无法理解。这已经是世界的共通的文化呀。”他说,“这(发生)在现今的中国,令人感到遗憾。”

神韵音乐具疗愈性 社长:感觉自己变健康了

当大幕一拉开,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服装公司社长川原真澄表示,这场景“太棒了”,令他“非常感动”。

很多观众都说神韵有一种优雅的美,川原真澄表示,亲自观赏后,“真的有这种感觉,(神韵演员的)弹跳性很强,运动能力很厉害,舞蹈也令人惊叹,真的很棒!”

与川原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须谷尚子赞赏道,“领舞的女演员很出色,每场节目她都出场,任何动作都能跳,太厉害了!”她从座位上可以看到演员的表情,“即使大家一起跳舞,感觉她(领舞)很特别,很柔美,还是有点不一样。”

川原真澄接着说,“柔美,每个人都很柔美,他们看起来很温柔,笑起来也很好看,每个人的笑容都很好看。”

“服装色彩也很好,充满中国风格的色彩。”他说。须谷尚子也表示,“服装的颜色也很漂亮,尤其是女性的服装。”

须谷尚子还认为,天幕和舞台演员搭配很契合,这非常重要。

对于神韵艺术团乐团结合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奏,川原真澄称赞道,“太厉害了!”

“我喜欢二胡,拉得非常好,很棒!”他说,觉得二胡的琴声特别疗愈,有心灵被洗涤的感受,“真的被净化了,我现在就感到自己变得健康了。”

神韵演出演绎了传统道德文化,川原真澄说,“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神佛菩萨,也有轮回转世之说,这真的很好。”“我觉得这和我们日本人的思维方式很相似,我们日本也有同样的东西,非常熟悉。”

“唱歌也是,我觉得很有冲击力。”他表示,对女歌唱家演唱的歌词印象深刻。

须谷尚子则表示,这是一首好歌,她注意到,“女歌唱家的歌词里提到了创世主。”

她还说,“当我看到舞剧时,我了解到(因信仰而受迫害的现实),我不知道这样一种文化正在遭受迫害。”

川原真澄接着说,节目揭露当代中国的迫害议题,“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是因为(神韵艺术团总部)设立在纽约,在中国是做不到的。”

了解到神韵艺术正在全世界传播,他赞叹说,“我认为从现在开始就会出现这种趋势,这会逐渐成为一种全球现象。”

在岁末即将迎接新年到来之际,看到了神韵演出,须谷尚子愉悦地说,“我觉得明年会是非常好的一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