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名古屋圆满落幕 观众感悟:人人都有使命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25日】

“见识到一流的精髓。”“演出展现出与神的联系,我深信创世主已经出现。”神韵纽约艺术团12月24日在名古屋国际会议场(Nagoya Congress Center)进行了第四场演出,慕名前来的观众对神韵演出的品质以及展现的文化内涵给予了最高的赞誉,为名古屋的演出画上完美句号,神韵下一站将移师东京。

空手道武术家:为观中国古典舞而来 见识到一流的精髓

“今天是专门为观看中国古典舞而来,见识到了一流的精髓。”日本空手道武术家、大源房地产公司的社长冨田清嗣(Tomita Kiyotsuku)观看神韵演出后,对舞蹈家超凡的技艺表示由衷的感佩。

冨田清嗣是一名武术家,9岁开始练武,曾在日本全真会馆习练空手道,20岁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现在已引退,是一家房地产会社的老板。

他说:“我不得不佩服神韵舞蹈演员炼就了一身强韧的躯干,无论怎样高难度的动作,核心躯干都纹丝不动,凭借这样的躯干,做出各种漂亮的旋转等高难动作。”

冨田解释道:“他们的步伐、旋转以及踢腿,无论是正踢还是反踢,作为武术家的角度来看,动作既优雅又强劲有力,还有那漂亮的高抬腿,能做得如此干净利落是因为他们拥有强健的躯干。”

冨田还开玩笑说:“如果他们练空手道的话,都理所应当是黑带级的高段位选手。”

冨田表示,女舞蹈演员的躯干也炼就到如此境界,“女性漂亮的步伐,那漂亮的后抬腿,看起来轻松,实际不简单,真的令我大开眼界。今天见识到一流的精髓。”

冨田表示,神韵各方面都是一流,还有新颖的动态天幕技术等,把天国世界展现得身临其境,“不愧是从纽约来的艺术团,美国毕竟是聚集各种人才的国家。”

冨田表示,一定会向朋友介绍神韵,推荐他们亲临现场观看演出。

酒店副总经理:神韵歌声震撼心灵

“我感觉到自己心脏的跳动,亲身感受到直达心灵的震颤。”酒店副总经理影山英明(Kageyama Hideaki)与朋友一起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内心受到震撼。

开场节目中,大幕拉开,天上的神降临到人间。影山表示感觉到强大的能量。他说,“他们的这种能量真的太强大了。看着演员的表情和动作,感到充满能量,充满力量。”

影山表示,“这种力量即使在演出结束后也会一直伴随着我的人生。”

现场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也让影山赞叹不已。“音乐真的太棒了,气场非常强大。我是第一次体验交响乐团,非常惊艳。”他说,“中国乐器二胡与西洋乐器的自然结合,这也是演出非常独特的地方。”

看到神韵的动态天幕,影山说,“我好像进入了一个立体的主题乐园,看着舞蹈演员从天幕中出现又消失,没有一丝差错的地方。他们日积月累地进行了艰苦的训练,让人非常佩服。太厉害了。”

表现法轮功遭受迫害的故事舞剧让影山感到震惊。“那一段节目,真的很吃惊。”影山说,“真的让人无法接受。看的时候感觉心情很沉重。”

影山还表示被神韵歌唱家的歌声打动,他说,“独唱很棒,回荡在剧场的歌声让我感觉到自己心脏的跳动和震颤,我真的亲身感受到了。”

影山说,理解到歌词所包含的精神层面的内涵。他说,“我感到这跟内心层次有很大的关系,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主题。”与影山一起来的寺井园恵(Terai Sonoe)补充道,“我感觉心灵得到了拯救,非常好。”

最后的节目中,在人类危难之际神佛降临,拯救世人的场面让影山感受到对未来的希望。他说,“我感觉那个结局是一个新的开始,而未来将由我们自己创造。”

公司主管观神韵 体会“创世主已出现”

“看到了最美好的演出,被深深打动,还领悟到珍贵信息,我深信创世主已出现。”日本住宅设备公司主管长谷川豊贡(Hasegawa Toyotsugu)观看神韵后表示,能有机会观赏富有内涵的顶级表演“深受感动”。

“早就听闻神韵从纽约(开始)在世界舞台上脱颖而出,今天见识到(演员)扎实的基本功,看得出来他们经过了艰苦的训练。”长谷川坦言被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艺所折服。

他对女演员的舞蹈赞不绝口,“真的非常优雅,服饰美丽,令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神韵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奏让长谷川非常享受。他说,神韵的音乐有一种独特的东方韵味,同时也融入了西方交响乐的元素,“非常特别!”

长谷川表示,观看神韵的最大收获是感受到“神佛的真实存在”。他说:“神韵歌唱家的歌声传达出创世主的信息,引起我的共鸣。”

他表示,神韵节目中讲到法轮功的故事以及他们在中国的遭遇,当今社会世风日下,此时创世主的出现是在告诫世人“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必须要改变”。

“演出中不断传递出这样的讯息,贯穿着这个主题。”长谷川说,“我认为神韵在向全世界传递着这样的信息。并从演出中感受到他们的使命感。”

长谷川表示,向朋友介绍神韵时的最好方式是,推荐他们“直接去看一次,就能体会到神韵的价值”。

公司老板观神韵感悟:人人都有使命

“很感动,非常精彩!”健康公司老板江原美智代(Ehara Michiyo)观赏神韵后,赞叹中国古典舞“表现力很强”“非常传神”,整场演出带给她深刻的感悟和共鸣,也让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2023年12月24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名古屋国际会议场(Nagoya Congress Center)进行了第四场演出。

江原描述大幕拉开的那一刻,“色彩真的很鲜艳亮丽,服饰的颜色一下子就映入眼帘”。接着演出展现众神从天而降,开创人间五千文明,她说,“是这样的,我认为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角色来到这个世界。”

对于演出中神的展现,她表示,“虽然那是看不见的,但我相信他是存在的。”

她觉得演出的音乐、舞蹈等艺术元素,能在无形中传递信息,启悟心灵,“那种表现力,与平时的训练是分不开的,大家在训练中所成就出的表现力真的非常传神”,“音乐也非常好听。可以激发想像力”。

江原表示,透过演出她感悟到,“我觉得在活着的时候,跟自己有缘的人传达什么样的信息是很重要的”。

她也体认到,每个人都带着使命来到这个世界,而她最想扮演的角色是,“我想可能是给世人带来希望的那种沟通能力吧。现在,这种沟通能力是最缺乏的,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很薄弱。所以我们才会在发生地震或灾难时,才学会最重要的事情”。

她表示神韵所展现的,就是最好的信息,表现的也是最好的沟通能力,“我觉得如果能把内心展现出来,透过这样的展现,就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没有伪装的自己,只想展现出的是自己的真实感受”。

江原说,看了神韵,对未来感觉充满了希望。她也会把信息传递给朋友,她会告诉朋友,“总之只要看过一遍就知道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