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亚洲首站日本 开启2024演出序幕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19日】

12月19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一行逾百人飞抵日本名古屋,将在日本展开为期两个月的演出,并拉开神韵2024年全球巡回演出的帷幕。

“终于盼来了神韵!”当神韵艺术家神采奕奕地步出机场大厅时,等候已久的粉丝禁不住发出内心的喜悦。他们拉开写有“欢迎神韵来日本”的横幅,有人手拿气球,有人手持“欢迎神韵来日本”、“神韵最棒!”“感动!”等彩牌,也有粉丝献上花束,欢迎神韵再次莅临日本。

神韵演员大势中天:日本观众会被神韵打动

日本出生的神韵舞蹈演员大势中天(Oose Nara)表示,每次回到日本演出都有一份特殊的感受,也能理解日本观众对神韵的期待。她说,2024巡回演出的首场在日本,她也有一点小紧张,今年也是一套全新节目,“在一些方面又有了更好的突破,相信这些效果展现在舞台上观众会喜爱,也会被感动。”

日本观众喜爱神韵的舞蹈、音乐,大势中天表示特别理解这份感受,她说:“音乐是舞蹈的灵魂,神韵音乐结合了东西方音乐的精髓,这一特别之处是别的演出所没有的。自己在跳舞时也会为神韵音乐所打动,带出内心的情感,相信观众也会有这样难以忘怀的情感,并被打动。”

今年神韵在日本的演出还将首次前往北海道,北海道近期票房火爆。大势中天说:“其实一直很期待能去北海道,没想到这次能够成行。”

神韵演员黄于亭:神韵传递给观众正面、善的讯息

多次参与演出的神韵舞蹈演员黄于亭(Huang Yuting)表示,每次来日本演出各方面都有收获,“其中,日本观众对神韵展现的文化内涵很有共鸣,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或许是日本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很相近,能感受到日本观众对神韵演出越来越喜爱。”黄于亭说,“早期来日本时,日本观众比较矜持,鼓掌时都很含蓄,后来观众非常活跃,把观看演出时的感动、兴奋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我在舞台上能与观众有种默契的共鸣和一体感。”

黄于亭表示能来日本演出特别开心,“毕竟这正是我们希望传递给他们的一个讯息,也就是正面的、善的讯息。”

同时,黄于亭表示,在日本各地演出也有种很熟悉的感觉,看到那些传统建筑、街道有种并不陌生的亲切感。

神韵节目主持人唐瑞:东西方人都能接受神韵

神韵艺术团主持唐瑞表示,“不管哪个国家的观众都能接受神韵。中国的五千年传统文化是普世价值,东西方人都能接受。”而日本观众对神韵的热爱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认为,“日本人保留了很多唐朝的文化,所以日本人特别能接受神韵。”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是以中国古典舞为主,整齐划一的动作和翻腾跳跃等高难度的技巧令观众一饱眼福。唐瑞说,“整个舞台都是一个动作,这是非常难做到的。一般的舞蹈演员只想到自己,但是我们要想到整体,演员们必须放下自我,想到这个整体才能完成这种超越一个人的艺术表演。”

曾多次访问日本的唐瑞开心地说,这次来日本就像“回家了!”他喜欢日本的建筑,并期待能再次吃到他喜欢的日本美食:猪骨面和鳗鱼饭。

从东京赶来欢迎的粉丝井田千景今年21岁,她非常推荐年轻人来看神韵。因为神韵节目里的《西游记》等故事在日本家喻户晓,演出以幽默的手法塑造了孙悟空的形象,她说相信日本年轻人也会非常喜欢。

据神韵官网介绍,神韵2024演季巡回演出将覆盖全球五大洲至少20个国家200个城市,所到城市总数将达历年之最。

12月22日在日本名古屋拉开2024首演的序幕后,美国德州休斯顿、佛州劳德代尔堡,以及意大利佛罗伦萨也将迎来神韵。今年12月底,神韵八个艺术团悉数登台,在欧洲英国、意大利,亚洲日本,以及美国五个州同步演出。

神韵日本演出正逢跨年之际,主办神韵演出的古典振兴会的稻垣谦太郎(Kentaro Inagaki)表示:“因为神韵的节目源于传统文化,能唤起人们与生俱来的善良之心,新年期间观神韵,总能让你充满活力,以焕然一新的积极心态迎接新的一年。”

神韵将从12月22日至2月16日在日本演出,购票可拨打热线电话(+81-120-91-8487),或登入神韵官方订票网站:shenyun.com/tickets。

演出讯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