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10年!大陆发布“冰冻预警” 多地俯冲式降温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15日】

大陆气象台罕见发布“冰冻预警”,提醒到16日前,大陆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规模雨雪、寒潮天气。北京也因为暴雪侵袭,紧急发布停课通知,包括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都采取居家学习,避免外出。
 
漠河市图强镇居民金落实:“让大家看一看零下41度,跑步是啥情况。”

住在黑龙江大兴安岭的居民,自拍慢跑实境秀,让网友见识当地的极寒天气有多夸张。

漠河市图强镇居民金落实:“现在我是跑了13分钟,13分钟就变成这样了。”

结果跑个26分钟,头巾面罩就结出厚厚一层冰,几乎遮挡视线,号称中国最冷小镇的大兴安岭呼中区,已连续3天零下40度,甚至一度触及零下45.1度超低温,换个场景,连结河北、山西的高速公路,也因为路面结冰,导致1700辆车被迫滞留。

有1700辆车在车队后方,车队的长度将会绵延至67公里。

北京街头,大人小孩互丢雪球,玩得不亦乐乎,北京发布暴雪橙色预警,由于降雪过大,教育单位接近凌晨,才发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紧急停课通知,家长只好带着小孩一起上班,趁着午休,玩雪打发时间。

家长:“尽量不出行了就,是吧天又冷,然后路上肯定也不好走。”

大陆中央气象台发布冰冻预警,距离上次发布已经时隔10年,专家提醒,这波寒潮来势汹汹,多地都将迎来剧烈降温。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紧跟着从14到16日,会有一股强寒潮袭击我国的大部分地区,西北地区大部分,以及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气温会普遍下降8到12度。”

大陆部分地区俯冲式降温,降温幅度,甚至达到14度、20度,寒潮暴雪造成部分列车、飞机,停班停驶的状况,恐怕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