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海岸堆满沙丁鱼尸!绵延超过1公里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08日】

日本北海道函馆市海岸,昨(7)日上午有数以万计死亡的沙丁鱼群被冲上岸,鱼尸堆满海岸线,绵延超过1公里,画面相当惊人,连当地渔民都惊讶地说,从未见过如此大量的鱼群尸骸。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函馆市海岸的鱼尸中大约8成都是沙丁鱼,但也有其他像是鲭鱼的尸体混杂其中。当地居民表示,7日清晨6点就察觉海面有异状,而警方则是在8点左右接获报案,由于鱼尸堆满超过1公里长的海岸线,确切数量根本难以估计,目前现场也尚未清理完毕。

有专家表示,可能是因为海水水温下降,沙丁鱼群游往较温暖的北海道南部水域时,遭遇海豚、鲔鱼等猎食者捕猎,成群逃往浅滩水域被冲上岸,导致集体死亡。北海道大学海洋生物行为专家中屋光裕认为,虽然海岸上鱼尸画面震撼,但以整个生态系来说,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不过,北海道政府担忧大量鱼尸分解的过程会造成海中氧气浓度下降,且腐臭味也会影响到附近居民,目前仍在努力商讨处理沙丁鱼尸的妥善方案。虽然北海道海岸不是第一次出现遍布鱼尸的情况,去年1月也曾有过类似案例,但有当地居民表示,这次鱼尸的数量之多明显超越过去,之前从未见过如此惊人的场景。

[NOWnew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