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29日圣荷西隆重登场 湾区民众期盼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08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将再次莅临旧金山湾区,首场演出将于12月29日晚在南湾圣荷西登场,同时也将开启神韵艺术团2024年度全球巡回演出在北加州的演出季。

来自纽约的神韵艺术团,呈现世界顶级演出,复兴和弘扬几乎消失殆尽的中华传统文化。目前,神韵艺术团有八个演出团,每年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所到之处频现票房爆满、一票难求的盛况。
华人:孩子看了神韵 喜欢跟着学

华裔黄女士每年都期盼神韵演出的到来。她表示,去年他们全家买了4张200元的票看神韵,每次看完演出后,她都感觉心情特别愉快。她的小儿子也很喜爱神韵,特别喜爱神韵舞剧中的各种故事,每次看完演出后,“回家就对着镜子跟着学、跟着跳、在那里比划”。

黄女士说,儿子看完神韵后,喜欢学神韵故事中古人的动作,喜欢穿汉服,还喜欢写毛笔字,还时不时背诵一两首唐诗。她给儿子买了两套汉服,买了一卷约两米长的毛笔入门描红卷轴。

黄女士表示,看了神韵后,小孩喜欢古人的生活方式,跟她说,觉得古人比现代人生活得更有“诗意”。“他在家里写毛笔字,旁边还要点上檀香,一边点着香,一边写毛笔字。他就喜欢这样。”
看神韵的三个理由

亚洲艺术基金会的中国文化顾问蓝述,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无论从传统文化、世界级艺术体验,还是对中国人权关切等角度来看,“神韵都是必须去看的”。

他说,中国大陆来的表演团,都是中共的宣传工具。中共不相信中国传统文化,相信的是马列主义,一个德国的思想,一个俄国的主义。但神韵不一样,“神韵是真正的,全部都是非常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如果你想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解的话,这是很好的机会。”

蓝述说,传统文化根植于信仰,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中国佛家、道家的信仰。中共把中国传统文化连根拔起,移植到马列的土壤里去,造成今天的中国,不仅仅是专制的问题,没有法治的问题,还存在着更深层次的文化危机。而神韵演出展现的都是非常纯正的传统文化,是中国真正的神传文化,可以解救中国面临的文化危机。

另外,蓝述表示,神韵还是一个世界级的演出,给人带来世界级的艺术享受。现在,神韵有八个艺术团,去年在全球演出多达七百多场。这么多年,看过神韵的人几乎都盛赞神韵是一场世界级的艺术演出。

除了传统文化,神韵演出还有反映中国人权问题的节目。蓝述表示,从2006年开始,神韵就在演出中反映中国的人权问题,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人们才发现“确实她们一直是正确的”。
“收到的观众反馈都很好”

据神韵旧金山主办方负责人王枫介绍,享誉世界的神韵,在加州已是家喻户晓,“基本上只要随便问一个路人,都会听说过神韵”,而且多年来,“所收到的观众反馈都很好”。

王枫表示,神韵演出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这样的演出在其它地方都看不到。而且,神韵舞蹈家个个技艺精湛,掌握了“身带手”“胯带腿”的舞蹈绝技。她说,曾有舞蹈专业人士赞叹,神韵舞蹈家的技艺是世界最顶级的,那些舞蹈演员都是世界顶级的,若把她们放到其它舞蹈团,都是领舞演员的水平。

神韵乐团中西合璧,以完整的西方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等东方乐器为领奏。这种演奏方式,“只有在神韵乐团里才看得到”。王枫说,专业人士也为乐团的节奏与舞蹈动作之间的精准配合而惊叹不已。

王枫还强调说,神韵歌唱家的演唱是美声唱法,不用麦克风的;神韵乐团的演奏也不使用麦克风,两者都“完全是原声的”。

一场神韵演出,结合了电影效果、舞剧、歌剧、现场交响乐的演奏,还呈现了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一个中国人,“那个时候,你才真是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王枫说。

最后,王枫还表示,最近神韵演出的票卖得快,“感恩节一过,(每天卖票数量)一下子就上来。”“现在出票速度比较快,希望大家不要错过机会,抓紧时间购票。”

神韵2024全球巡回演出将覆盖五大洲至少二十个国家两百个城市,规模更胜往年。

在大旧金山地区,从12月29日开始,神韵艺术团将在圣荷西(San Jose)、旧金山(San Francisco)、伯克利(Berkeley)、弗雷斯诺(Fresno)、莫德斯托(Modesto)、沙加缅度(Sacramento)等6个城市,进行共24场的演出。

2024年度神韵晚会圣荷西场演出信息如下:

演出地点:
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
225 S Almaden Blvd., San Jose, CA 95113

演出时间:
12月29日(周五)19:30
12月30日(周六)14:00 & 19:30
12月31日(周日)14:00
1月1日(周一)14:00
1月31日(周三)19:30

电话订票:
888-633-6999(Presenter)
877-663-7469(Shen Yun Ticketing)

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网上购票:
tickets.shenyun.com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