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士翻覆!疑“转弯超速”坠谷 至少39死、17伤

【正见新闻网2023年11月16日】

印度发生一起严重巴士翻覆意外!15日一辆载有56名乘客的巴士,疑似司机转弯时失控超速,随即翻覆坠落400英尺的峡谷中,据美联社报导,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17人受伤。该局向死者家属诚挚哀悼并给予受害者家属补偿。
 
根据《Indiaexpress》报导,昨天印度查摩和喀什米尔多达区特朗古尔地区(Doda district’s Trangul area)发生一起严重车祸意外。一辆巴士正从基十特瓦尔(Kishtwar)前往查摩(Jammu)的途中,于距离拉杰加尔(Rajgarh)约4公里之处的多达巴托特(Doda-Batote)国道上行驶时不慎滑出路面,随即坠入400英尺深的峡谷中。

消息人士表示,该巴士原先只能承载38名乘客,然而该车却超载了18名乘客,等同总共有56名乘客在车上。此外,该起意外研判是因司机在山区道路上转弯时失控而翻覆坠谷,据了解,该巴士为2019年型号的全新巴士,从2020年注册,有效期则是到2024年的10月。根据美联社报导,目前死亡人数来到至少39人、受伤人数则是17人。

该州副州长玛诺吉.辛咖(Manoj Sinha)对此事故表示震惊,并在社群媒体X哀悼“对阿萨尔发生的悲惨巴士意外所造成的伤亡感到悲痛,向受害者家属们衷心哀悼,并祈求事故中受伤的人能够早日康复”。而印度总理莫迪也宣布,将提供死者家属们每人20万卢比(约新台币7.6万)的补偿,并为受伤者每人提供5万卢比(约1.9万)的补偿。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