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多年画作修复“惊见恶魔”!露出狰狞诡笑被封印

【正见新闻网2023年11月13日】

18世纪英国艺术家雷诺兹的画作经过修复后,被发现背景暗藏“恶魔”。(图/翻摄X@southeastNT,下同。)

英国国家名胜古迹信托(National Trust)近期修复一幅18世纪的油画,却惊讶地发现背景暗藏“魔鬼”,不仅露出獠牙,还挂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笑容,230多年以来都被颜料及漆料层层覆盖。

这幅作品出自艺术家雷诺兹(Joshua Reynolds)之手,被命名为“红衣主教蒲福之死”(The Death of Cardinal Beaufort),描绘莎士比亚剧作《亨利六世》的一幕死亡场景。透过现代技术修复后,“恶魔”终于重见天日,只见它趴在床头,静静俯视着垂死的蒲福。

英国国家名胜古迹信托表示,这幅画是雷诺兹的晚期作品,1789年在莎士比亚画廊(Shakespeare Gallery)首次展出,未料画中“恶魔”被后人多次覆盖,并在数十年的时间里,逐渐消失在背景之中,今年修复时至少发现6层涂漆。

18世纪英国艺术家雷诺兹(Joshua Reynolds)的画作“红衣主教蒲福之死”(The Death of Cardinal Beaufort)修复后经建恶魔。(图/翻摄X@southeastNT)

该机构为了纪念雷诺兹300岁冥诞,修复了他的4幅名画,“红衣主教蒲福之死”目前在西萨赛克斯郡的佩特沃斯庄园(Petworth House)展出。

负责画作及雕塑的高级国家策展人朱约翰(John Chu)说明,在那个年代,人们可以接受文学作品以恶魔概念形容某人思想,但还无法接受恶魔出现在画作中,“甚至有人认为这应该被涂掉”。但是,雷诺兹拒绝更动作品,直到他死后才遭后人加工。

(ETtoday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