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神韵韩国演出 美国务院关注

【正见新闻网2023年11月08日】


2023年7月27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首席副发言人Vedant Patel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美国国务院和部分国会议员对北京政权向韩国剧院施压,阻止纽约艺术团体在韩国演出一事表示关注。

大纪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共驻韩国大使馆正在利用金融和外交影响力威胁韩国剧院,反对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神韵艺术团是一家国际知名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演出团体,展示“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

就中共对美国艺术团的干预行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11月7日)回应称,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美国将“继续与日本和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其它国家密切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国务院发言人韦丹特·帕特尔(Vedant Patel)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中国)在许多国家都使用过经济胁迫等行为,这些都有非常明显的记录。”

受中共的影响,神韵在韩国的演出多年来一直面临困难,但主办方表示,今年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

一些场馆,包括一些长期主办神韵演出的场馆都不愿出租场地,中共驻首尔大使馆的一名代表在接受大纪元姊妹媒体新唐人采访时公开承认,他们在干扰神韵的当地演出。

中共驻首尔大使馆公关官员张嘉凡(Zhang Jiafan,音译)表示:“我们告诉他们(指韩方),让神韵艺术团在韩国剧院申请到演出许可是不合法的。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中共在韩国针对神韵的行为也引起了美国国会议员的关注。

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拉尔夫·诺曼(Ralph Norman)向大纪元表示,在保护和弘扬中国丰富的文化和传统上——共产党破坏执政之前的中国文化,“中国(中共)官员有一种奇怪的不安全感”。

“剥夺韩国民众观看神韵演出的机会是非常可耻的,这些演出十分精彩且具有艺术性,我希望韩国人能够坚决反对中共官员的这种欺凌行为。”他补充说。


美国联邦众议员Ralph Norman于2023年10月11日接受媒体采访。(Madalina Vasiliu/The Epoch Times)

对中共政权“竭尽全力压制言论和表演自由”的行为,纽约州众议员妮可·马利奥塔基斯(Nicole Malliotakis)表示,她并不感到惊讶。

“因为这不符合它们(中共)的叙事方式。”马利奥塔基斯说,“我们必须继续在方方面面挑战它。”

今年8月,马利奥塔基斯有跟韩国总统尹锡悦会面,她称尹锡悦“可能是我们有史以来最亲美的韩国总统”。她认为“那(会面)是一个独特机会表达我们关注的问题。”

“我们不能理解的,(为何)美国艺术团因为共产中国的压力而被禁止在韩国演出。”她说。

美国联邦众议院Nicole Malliotakis资料图。(Madalina Vasiliu/The Epoch Times)

尹锡悦于2022年当选总统,他承诺让韩国与美国走得更近,同时远离中共。然而,由于北京的颠覆性策略,尹锡悦政府面临韩国内部的阻碍。

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媒体政策官、孔子学院真相宣传运动本部代表韩民浩(Han Mino)对大纪元表示,过去三十年来,中共一直在利用统战暗中企图颠覆韩国。

“它在各行各业发展了很多亲共人士,特别是当地政客、有影响力的商界人士和记者等。”韩民浩说。

“例如,韩国以及地方政府长期以来一直与中国存在贸易关系,它们(中共)威胁要切断这种贸易关系,或者禁止游客(来韩国),或者不送国际学生来。”

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执行长萧良其(Russell Hsiao)对此表示赞同。

“这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中国)的长臂。”他告诉新唐人电视台。

他说,在经济上,各国应该“重新调整我们的经济秩序,以便我们能够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中共会将这种依赖武器化,并利用这些依赖来获得其所寻求的政治让步。”

田纳西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蒂姆·伯切特(Tim Burchett)告诉新唐人电视台,让中共政权决定在韩国上演哪些艺术演出,这是“非常不幸”的事。

他补充说,这种镇压行动符合共产党人如何利用权力,并对所有它们认为对其不利事情进行干涉的模式。

据估计,神韵艺术团每年在全球演出约有100万人观看,但神韵一直未能在中国演出,观察人士将这一问题与中共政权的控制欲联系在一起。

北京利用其在世界各地的外交和经济影响力,试图阻止神韵演出,经常采取或明或暗的手段,发出经济或政治报复威胁。

中共驻韩国大使馆于2016年4月致“韩国广播公司”(KBS)的一封信,信中告诉这家公共广播公司,取消神韵演出是“正确的决定”。(Samira Bouaou/英文大纪元)

电话、个人拜访和信件是中共的一些常见伎俩,当这些手段失败时,它们就付诸危及生命的破坏方式。一个例子是割破神韵艺术团的巴士的轮胎,导致它们在路上爆胎,当时车上载有数十名神韵艺术家。

伯切特表示:“它们(中共)正试图在全世界范围内阻止神韵演出。”他表示,希望韩国总统能够“看穿(中共的)宣传”。

“当我们允许类似事情发生时,这真是一种耻辱。”他说。

“我对此感到担忧,因为韩国在阻止共产主义议程方面发挥着多么重要的作用。”

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主席卡特里娜·兰托斯·斯威特(Katrina Lantos Swett)也谴责中共所为。

“中国(中共)政府越过国界,企图压制神韵在韩国的演出,这虽然不足为奇,但却是可耻的。”斯威特说。

“这是中国(中共)努力输出其威权主义的又一个例子,我希望像韩国这样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能够看到这些(中共)行为的本质——是对言论和信仰自由等基本权利的攻击。” 她说。

斯威特敦促韩国官员“不要让自己被欺负,从而践踏这一权利”。

 

(英文大纪元记者Eva Fu报导/林燕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