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空污严重 部分学校停课、工地停工

【正见新闻网2023年11月03日】

印度空气污染拉警报,随冬季来临,印度新德里3日迎来大片雾霾,空气监测站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严重污染”等级,部分学校因此停课两天,新德里内的建筑工程亦暂时停工,避免空气品质恶化。

根据《路透》报导,印度新德里每年冬季来临时都会出现严重空污情形,今年也不例外,车辆排放废气、近郊焚烧农作物等,随冷空气进入后,进一步形成有毒雾霾,加重空污状况,亦让新德里2000万居民呼吸道疾病染病数激增。

《路透》指出,3日清晨,印度新德里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指数都在480左右徘徊,根据指标,空气质量指数0到50是“良好”,超过400到500以内,都被认为是对人体有害的,对于本身已经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来说更是危险。

瑞士空气品质监测公司“IQAir”3日将印度新德里列为全球空气最糟的地区,空气质量指数一度到达611,现在则在500上下。为避免空污侵扰,当局下令部分学校关闭两天,并暂停新德里区域内的建筑工程。

(自由时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