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馆承认干扰神韵在韩国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3年11月03日】

多年来,中共一直私下向韩国和世界各地的剧院施压,要求他们取消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现在,一名中共官员公开表示,中共政权正积极阻止这个美国的艺术团在韩国演出。

“中国大使馆已向韩方通报了中方反对神韵演出的立场。”中共驻首尔大使馆公关官员张家帆(Zhang Jiafan,音译)告诉《大纪元时报》的姐妹媒体新唐人电视台。

“我们告诉他们,让神韵艺术团在韩国剧院申请演出许可是不合法的。这就是我们的立场。”张家帆说。

中共当局罕见地承认了它的胁迫行动,这表明即使在外国领土上,它仍试图扭曲当地的政策,并利用它的影响力箝制私人公司。

神韵艺术团的总部位于纽约,宗旨是通过古典的舞蹈与音乐,复兴与弘扬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神韵的八个艺术团每年都会进行全球巡回演出,并在纽约林肯中心、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和巴黎国际会议宫等世界顶级剧院演出。

近20年来,中共不遗余力地打击神韵,透过电话、信件、私下拜访等方式施压,干扰神韵的演出。

神韵在中国被禁止演出,因为它描绘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中共对这些文化的破坏,包括对法轮功学员等宗教信仰者的迫害。

2023年1月28日,神韵艺术团在日本名古屋的爱知艺术文化中心谢幕。

中共大使馆官员坚称,中共官员“从未威胁”韩国实体和政府官员。

但大纪元获得的文件揭露了北京的胁迫策略。

这些策略通常包括中共大使馆对剧院发出威胁,声称如果他们让神韵演出,将面临经济和外交后果。

韩国仁川文化艺术中心拒绝了神韵2023年巡演的申请,据当地演出组织者称,原因是担心可能会破坏与中国的关系。

中共大使馆也致函韩国的公共媒体“韩国广播公司”(KBS),要求不得让神韵在首尔的KBS电视台音乐厅(KBS Hall)演出。

2016年,KBS默许中方的要求,解除了与神韵的合约。在法庭上,法院最初支持演出组织者。然而,在预定演出的48小时前,它又推翻了这一决定,理由是KBS的内容可能无法在中国播出,可能造成财务上的损失。结果神韵艺术团不得不退还所有门票。

朝鲜人权委员会(HRNK)执行董事格雷格·斯卡拉托尤(Greg Scarlatoiu)表示,此案显示,北京有能力利用投资关系影响韩国。

他对新唐人电视台表示:“这是一种相当直接、公然、粗鲁、不顾外交礼仪的行为,至少干涉了韩国宪法所规定的基本权利和自由。”

“为什么?因为中国(中共)有这样的影响力。”他说。

斯卡拉托尤表示,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进出口贸易伙伴,而中共政权充分利用了这一点。
专家:中共干扰神韵 是另一场文化战争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玛丽奥(Nicole Malliotakis)说,长期以来,中共以影响国际舞台和“霸凌其它国家”而闻名,无论是透过联合国、向小国贷款、在美国大学开展国家资助的语言项目,还是在纽约设立秘密警察局。

玛丽奥说,她并不感到惊讶的是,中共政权“开始对那些分享中国传统文化的剧院使用这种压力行动——尤其是当这些剧院宣扬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时”。

“看到中共竭尽全力压制言论和演出自由,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这不符合他们的叙事”,玛丽奥告诉新唐人电视台,“我们必须在各个方面不断挑战它。”

2017年7月27日,时任共和党市长候选人的玛丽奥(Nicole Malliotakis)在纽约。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兼任研究员塔拉·奥(Tara O)的研究重点是韩国的政治经济制度,她将中共的干扰活动称为“另一场文化战争”。

她告诉新唐人电视台:“这是在封锁文化,让韩国人无法看到它。”

塔拉·奥说,中共对神韵的恐惧源于其控制欲。她说,中共“想把自己宣传成整个中国的合法权威”。

塔拉·奥说,通过展示“中共以前的文化”,神韵表明“中共以外的其它管理机构也能治理中国——我认为这正是他们所担心的”。

玛丽奥在8月访问韩国期间,会见了韩国总统尹锡悦。她表示,她能感觉到尹锡悦“肯定正在寻找机会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增加与美国的合作”。

她说,美国和韩国一样,一直“在某些事情上非常依赖共产主义中国,而我们正试图改变现状”。


首尔KBS电视台音乐大厅外景。

作为负责处理贸易谈判政策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成员,玛丽奥说,她想向韩国官员表示,“我们不能理解,为何美国艺术团因为中共的压力而被禁止在韩国演出”。

她希望韩国官员能“纠正这种情况”,让神韵进入剧院。

“这是美丽的传统舞蹈,旨在分享中国文化——是的,是在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但这是国家和民族的传统,值得与世人共享。”她说。

(英文大纪元记者Eva Fu报导/陈霆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