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的宇宙:波江座迷人的星系NGC 685

【正见新闻网2023年10月15日】

【编者注】这是从美国航空航天局网站转载的每日一图的天文图片。NASA 的每日一图是旨在展示我们迷人宇宙的不同图像或照片,以及由专业天文学家撰写的简短解释。

NGC 685星系是一个棒旋星系,有着明亮的中心棒和不规则的弯曲旋臂。它位于波江座,距离我们约5800万光年。NGC 685 位于天赤道以南,在一年中的某些时间从南半球可以看到。

英国天文学家约翰·赫歇尔 (John Herschel) 于 1834 年发现了 NGC 685,早期观察者注意到它明显的圆形。整个星系的直径约为 60,000 光年——比银河系的一半略大。沿着星系臂的亮蓝色斑点是星团,是聚集在一起的恒星群。中央条附近的一缕深红色描绘了星际气体和尘埃,这是恒星形成的物质。大约三分之二的螺旋星系都有一个像 NGC 685 这样的中心棒。它强烈的光芒来自集中在相对较小区域的许多恒星。

哈勃望远镜拍摄了这张图像,作为研究星团形成和演化的科学使命的一部分。哈勃的紫外线能力非常适合这项任务,因为年轻的恒星在紫外线波长下会发出明亮的光芒。像 NGC 685 这样的中等大小的星系可以拥有大约 1 亿颗恒星。

资料来源:

https://science.nasa.gov/missions/hubble/hubble-examines-entrancing-galaxy-in-eridanu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