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士从天桥坠毁 逾20死

夏雨

【正见新闻网2023年10月04日】

意大利内政部驻威尼斯代表迪巴里(Michele di Bari)表示,周二(10月3日)一辆载着游客前往露营地的城市大巴在北部威尼斯附近一座立交桥上坠毁并起火,造成至少21人死亡。威尼斯市市长路易吉‧布鲁尼亚罗(Luigi Brugnaro)表示,发生了“巨大悲剧”。

巴士偏离道路并坠落到梅斯特雷区(Mestre)的铁路线附近,该区通过一座桥梁与威尼斯相连。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报导,这辆大巴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上17点45分左右从30米高处坠落,落到电线上起火,目前已从残骸中拖出18具尸体。

布鲁尼亚罗在X上发帖称:“这是一个世界末日般的场景。我无以言表。”

“至少有20人死亡,但有些人仍被困在废墟中。”他后来告诉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 News24。

威尼斯市政厅发言人告诉法新社,遇难者包括两名儿童。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援引内政部下属部门的消息称,事故造成二十多人死亡、12人受伤,还有四五人下落不明。

然而,随着救援行动的持续进行,其它新闻机构表示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总理乔治娅‧梅洛尼(Giorgia Meloni)表达了哀悼,“我个人和整个政府对梅斯特雷发生的严重事件表示最深切哀悼。”

“我们向受害者及其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她说。

近年来,意大利发生了多起致命的公交车事故。

2017年,一辆载有匈牙利学生的巴士在北部城市维罗纳附近发生事故,造成车上16人死亡;2013年,一辆巴士在意大利南部从高架桥上坠落,造成40人死亡,这是该国最严重的交通事故之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