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夜店大火 至少13死4人伤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3年10月02日】

当局表示,西班牙东南部城市穆尔西亚(Murcia)的三家知名夜店周日(10月1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3人死亡,4人受伤。紧急服务部门表示,随着救援人员的搜寻,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穆尔西亚紧急协调中心在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Twitter)上表示,火灾发生在阿塔拉亚斯(Atalayas)的夜店。

从消防部门发布到X上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大火损坏了部分建筑,现场浓烟滚滚(看视频和照片,点击这里)。

紧急服务部门称,有三家夜店受火灾袭击。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据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报导,周日早上6点至7点之间,其中一间夜店发生火灾,并蔓延到另外相邻的两家夜店。

根据紧急服务部门的消息,有4人受伤,其中两人分别为22岁和25岁的女性,另外两名伤者分别为41岁和45岁的男性,他们都因吸入烟雾被送往医院。

幸存者聚集在夜店外面描述了所经历的可怕场景。一名幸存者告诉路透社:“我想,我们在警报响起前30秒至1分钟离开(夜店),所有的灯光都熄灭,有人大喊发生火灾。”

“有5名家庭成员和2个朋友失踪了。”这名幸存者说。

西班牙国家警察成员迭戈‧塞拉尔(Diego Seral)表示,在“方达”(Fonda)夜店内发现死者。该夜店是三个相邻的夜店之一。夜店的屋顶倒塌。

塞拉尔说,屋顶倒塌给寻找遇难者的工作带来了挑战,目前也很难确定起火的具体位置。

他说,确认尸体身份仍需要时间。紧急服务部门公布的死亡人数已达13人。

现场另一名男子表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正在等待消息,看看我们的家人是否还活着。”

消防部门表示,已部署40名消防员和12辆车来灭火。随着早晨时段死亡人数的上升,官员们会陆续提供最新情况。

穆尔西亚市长何塞‧巴莱斯塔 (Jose Ballesta) 在X上发信息说,该市已宣布为火灾遇难者哀悼三天。

附近的Palacio de los Deportes为受害者亲属设立了一个资讯区,一组心理学家将负责提供援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