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北部教堂屋顶坍塌 9死40伤30失踪

陈霆

【正见新闻网2023年10月02日】

墨西哥北部一座教堂的屋顶在周日(10月1日)坍塌,警方表示,这场意外至少造成9人死亡,40人送医。当局表示,救援人员一直工作到深夜,据信在瓦砾之下还埋有约30人。

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与美国德州接壤。该州警方表示,坍塌时教堂内约有100人正在做弥撒。初步统计,这场事故造成至少9人死亡,40人被送往附近的医院。另外,还有30人下落不明,可能埋在教堂的废墟之下。

在泛光灯的照射下,军事人员利用救援犬和运土设备协助救援工作,希望从废墟中找到并挖出幸存者。

社群媒体上的影片显示,教堂屋顶塌陷的瞬间,一股股灰色的烟尘腾空而起,紧接着黄砖外墙随之倒塌。

罗马天主教坦皮科教区(Tampico)主教何塞·阿曼多·阿尔瓦雷斯(Jose Armando Alvarez)说,该事件发生在马德罗城(Ciudad Madero)的圣克鲁斯教堂(Santa Cruz church),屋顶在信徒领圣餐时坍塌。阿尔瓦雷斯在声明中,请求人们为幸存者祈祷。

“感谢上帝的恩赐和救援队的努力,人们从废墟下被救了出来”,阿尔瓦雷斯说,“让我们继续祈祷吧!”

他还呼吁,有木条的人将木条送到教堂,以用于在救援队爬进教堂时加固屋顶。

塔毛利帕斯州警方表示,国民警卫队、州警、州民防办公室和红十字会的部队正在现场寻找受害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