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造假? 杭州亚运直播“电子烟花”

【正见新闻网2023年09月24日】

有杭州网友在手机“直播”亚运开幕式烟花之际,发现会场上空却一片宁静。原来官方已将烟花秀改成“电子烟花”。网民嘲讽“真没钱了”。

9月23日晚间,习近平亲自主持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奢靡的大型演出。不过,以往用来展现所谓“盛世景象”的大型烟火秀,却被一场虚假的“直播”替代。

当晚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当地几名年轻男女来到钱塘江岸,想要现场观看对岸亚运会场的烟花表演,结果却出现了非常魔幻的一幕,手机上明明正在“直播”会场上“盛大的烟花秀”,但现实世界中,会场上空见不到一丝烟火。几个人被这种荒唐的场景逗得哈哈大笑。

实际上,早在开幕式前,中共官方就已宣布,这次亚运会为了“绿色环保”,将把“实物烟花”改成“数字烟花”。开幕式总导演宣称,“只要放烟花,空中一定会有烟尘粉尘,就会有污染。不放烟花正是要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环保的理念。”

不过,可能是官方的说明太过“低调”,许多民众并不知情,仍在电视机或手机前津津有味地观赏了这场“盛大的烟火直播”。

上述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来嘲讽。网民纷纷留言:“活久见,居然还有这种事。”“哈哈,虚拟烟花。笑死了。”“这也造假,和春晚一样假。”“对墙国本质的一种暗喻。”“不够环保,开幕式干脆就该全部做成动画片!”“反正数字的,搞个玉皇大帝携万艘外星飞船前来祝贺多拉风?”

还有人怀疑是不是中共经费不足:“AI烟花呀,经费预算被黑了吧。”“家底败完了吗?”“是不是大撒币没钱了?”

目前中国经济衰退,政府财政陷入危机。但据报杭州亚运会已投入数千亿人民币。网络消息指,杭州市为准备亚运会极尽奢华,连马路上的树坛都包裹上锃亮的铝合金,露天通道也开启空调保持16摄氏度恒温,为“服务”外国代表团投入的钱更是不计其数。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