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强震逾2800死 寻获生还者机会渺茫 

【正见新闻网2023年09月12日】

摩洛哥8日晚间发生6.8级强震,死亡人数攀升至2862人,另有2562人受伤,虽然目前救援人员仍在持续搜救中,但因当地房屋是由泥砖、石头和木材等传统建材建成,增加了救灾难度,寻获幸存者的希望也愈来愈渺茫。

部分村庄等不到搜救队及时挺进,自力救济在瓦砾堆中挖掘,可惜找到的死者比生者多。

摩洛哥上周发生当地60多年来最严重的地震,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是豪兹省,光是该省就有近1500人死亡。据指该地区位于摩洛哥南部阿特拉斯山脉的山脚下,且有部分地区位于偏远地带,救难人员难以到达。

救援人员目前仍持续在灾区进行搜救,但这起强震造成数以千计的房屋被毁,许多家庭也因此流离失所,加上夜间气温下降,都让受灾民众身处更加险恶的环境。

除此之外,救难人员也指出,由于当地民宅是由随处可见的泥砖、石头和木材等传统建材建成,在强震发生后大部分的墙壁和天花板都倒塌垮落后,变成碎砖烂瓦,直接将人埋在底下,也降低了生还的机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儿童在这场灾难中丧生或受伤,但根据初步报告,大约有10万名儿童受到强震的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