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百年强震 逾2千人亡 救援进行中

穆清

【正见新闻网2023年09月10日】

9月9日(周六),摩洛哥国家电视台周援引内政部的说法报导称,8日晚,袭击该国的地震死亡人数超過2000人死亡,數百人人受伤。

半岛电视台报导,摩洛哥国家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表示,马拉喀什西南部发生的地震是一个世纪以来最强烈的地震。

摩洛哥发生的地震对马拉喀什及其郊区超过30万人造成影响。未来的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到数千人。

摩洛哥国家地球物理研究所表示,此次地震发生在周五(9月8日)晚上11点(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2点)左右,震中位于马拉喀什西南部的豪兹省,震源深度为8公里。

摩洛哥国家地球物理研究所表示,地震烈度达到里氏7.2级,而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称,地震烈度达到里氏6.8级。

马拉喀什摩洛哥红新月会主任致电半岛电视台表示:“我们无法得知地震废墟下有多少人被困。”

据官方机构报导,摩洛哥军队周六宣布部署干预部队、飞机和后勤中心,为周五晚上该国发生地震造成死伤的人们提供必要的支持。

另一方面,活动人士和摩洛哥媒体发布现场场景,显示王家武装部队在救援支持下前往受地震影响的地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