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热! 日本北海道札幌36.3度再创当地高温纪录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24日】

台湾热,日本也是各地气温居高不下,北海道的札幌,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两点前,气象单位测到摄氏36.3度,超越94年8月7日的摄氏36.2度,创下1876年有观测统计以来、札幌当地最高温纪录。

对北海道民众来说,八月下旬原本应该是逐渐变凉的天气,但近日动辄出现30多度的高温,相当不寻常。民众抱怨热到无法工作,还有人频频补充盐分水分,深怕一个不小心就中暑。外地来的日本游客,本来是来北海道旅游避暑,却没想到札幌高温,让人吃不消。

不只札幌,北见市在同一天出现摄氏37.1度,是北海道当天最热的地点,连旭川都有35度。

整个北海道多数小学都没有冷气设备,其中不到三成,仅有移动式的简易冷气。23日的高温,道内26所学校直接停课,271所学校提前放学,就是怕学生会热到受不了,相关教育单位,也开始审视,是否应该在各级学校安装冷气。

而面对八月持续的高温,气象单位也呼吁,这两天都还是大热天的天气,民众要注意消暑,应避免过长时间曝晒在阳光底下。

(TVBS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