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法轮》解开我心中的谜团

威昆(台湾)


【正见网2004年08月05日】

二十年前我看过两本考古学新发现的书,书名是“天外访客”和”从外太空来的播种者”;书中探讨的就是一个时期一个时期的史前文明,是当今科学界、考古学界无法解释的现象,但是作者把它归到外星人创造地球文明这一方向去、地球只是个试验场……等等;其中不乏对进化论的质疑和外星科技的介入以补强进化论的弱点,认为是外星人用科学手段改造猿人才能“短时间内向好的方向”突变””、“进化”成为其“可利用”的人类,当然这些都是二十年前那位无神论的作者自己的推测─利用已发现的考古案例进行推测;看完这两本书至今二十年过去了,我也结婚生子饱经世故了,心中却一直都存在二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要有人”,显然书中的说法无法说服我,另一个疑问是”我为什么要来当人”,不好意思,其实我才不管人类是外星人改造来的还是猴子进化来的,我才不管人是神用泥土造的还是外星人用科技手法产生的,我只想知道“我”是从哪儿来,来这儿干什么,这个问题虽然看来自私,却是关键所在。为什么我要来这一生,冷了不行,热了不行,上班还得担心公司裁员,庸庸碌碌、生老病死的……等,许多宗教都说在世间就是吃苦啊;于是二十年来我不断的看一些宗教的书,不断的探讨,却好像也没有得到什么有力解答,因为他们讲的轮回就像玩大风吹游戏,我不玩了行不行,嘿!还不行呢!怪力乱神的这也是无法说服我。

《揭开史前文明的面纱─您不知道的年代》书名看起来好像也和前面提到的两本书类似;但是我看完后发现差异很大,第一,这本书是有神论的人写的,第二,书中点到一些道德和修炼的问题,看起来科学和神学终于有交集了,也好像有点解开我一些心中的谜,但是自从朋友介绍我看《转法轮》这本书后,心中的谜团从此解开。

我爱和人争辩,尤其喜欢宗教辩论,现今这些宗教中总能被我找到一些漏洞,一些自相矛盾的地方,“宗教病理学”的说法对我影响很大,在以前我所认为的宗教奇迹只不过是大卫魔术加上金光党,总是带着有色眼光看它,又要骗钱了……等等的那种想法。也就是说我是那种无神论者,很铁齿很铁齿的那种人。

会修炼法轮功是因为身体愈来愈差才来的,但学炼法轮大法之后,因为什么也没看到、没感觉到,却又经常听同修们看到这看到那,如何如何的;其实,我并不很相信,我怀疑同修们那些是否只是幻觉?怀疑同修们那些所谓的法轮是不是自己编出来的?一直到2002年12月我排除一些干扰而参加了台北法会之后,回到家隔天星期
一身体感觉畏寒,我知道自己可能在发高烧。当天晚上睡觉时全身骨头痛得要命,胃中翻滚想吐,每次想吐出来之前我都把它压下去,说来有意思的是我当时是心中默念师父正法口诀把它压下去的,一波又一波的非常难受,最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隔天早上醒来第一个念头是:“常人口中常提到脱胎换骨,好像只看到舒服的结果,其实,脱胎换骨的过程是─很痛很痛的”。当然那只是我当时的看法,因为那天早上已经是全身舒畅的了。

紧接着星期二晚上半夜醒来,我是被一个东西吵醒的,一个硬硬的像钢球的东西在我臀部脊柱末端慢慢的转上来,大约移动到腰部的地方又移下去,非常缓慢的来回移动,而且是有带电,电一下一下麻麻的感觉很舒服。当时我想,我这是在作梦吗?好像不是吧,是了是了,是法轮吧,可是修炼人不可以执著于这个,不可以执著……可是因为真的很舒服,再多按几下吧,就这样念头要不要、好不好的来回反复;睁开眼睛吧,如果是梦的话,不就没了吗?我又执著了,不敢睁开眼睛,脑海中反反复复的之后终于还是睁开眼睛了,看到妻儿们睡在旁边一如往昔。嘿,法轮还在,还在电我,还在转转的,真舒服。上下移动感觉很慢,很久很久我想动一动,可是动了会不会不见了,这时我又犹豫了。我修了一年半了,第一次有这么明显的法轮的感觉,这种执著竟然这么强烈啊,放下吗?这是不是师父在帮我过这一关呢?最后我还是动了动脚,动第一下时还在,动第二下时那钢球的感觉瞬间消失了,翻了翻身我已睡不着了,精神了。也快要到炼功时间了……

向内找时发现原来我对师父的尊敬是过去儒家思想的尊师重道的,毕竟是师父传法给我的,而且一开始就给我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我能继续修炼,但是我敢怀疑同修是因为我对同修的修炼并未完全相信,或是有漏吧。其实半年前自己曾经出现过类似宿命通的功能;清楚的看到四天后我去机场接那未曾谋面的客人,而且后来也印证了我看到的是事实,但事后我却把那当成是幻觉,是自己是在自圆其说;原来是因为我过去所学的观念一直在障碍着我自己,对师父所说的法不够坚信,师父却一再的点悟着我,师父苦度众生的心,令我深深感受到无限的洪大慈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