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北逾2百起野火肆虐 居民惊恐出逃:车子在融化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18日】

加拿大西北部最大城市之一的黄刀镇(Yellowknife)郊区发生野火,数千人涌入当地机场和出城的道路,甚至还有数百人在排队等待紧急疏散航班。根据《BBC》报导,当地官员通知黄刀镇的2万名居民,规定周五(18日)中午就是疏散离开的最后期限,而截至17日,火势已蔓延至距离黄刀镇16公里的范围内;有其他地区已逃离家园的民众回忆起出城时的经过,惊恐表示,自己的车子在融化,车里满是烟雾,什么都看不见。

《BBC》报导指出,加拿大西北地区发生近240多起野火,15日晚间,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扑灭火势。消防局在脸书上发表声明称,未来数日的情况将非常艰难,18日、19日将有两天吹西北风和西北偏西风,导致火势被推向黄刀镇的方向。

消息一出,黄刀镇的加油站、出城的道路上全部大排长龙,居民们争先恐后的撤离。一位当地居民表示,在路上某座加油站外,排队加油的队伍甚至长达1公里,在他得知此事后,决定随车带上更多汽油撤离。

此外,如果黄刀镇的居民没有其他地区的家人或亲友可以投靠,则最近的疏散中心位于黄刀镇以南1100公里处。加拿大航空也为此增加了2个从黄刀镇起飞的额外航班。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干草河(Hay River)地区也在经历严峻的野火,市长要求所有人立即离开。由于本周稍早刮强风,火势在几个小时内就蔓延30公里,导致该地区仅有的2条高速公路封闭。

一位居民蒙迪(Lisa Mundy)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她和丈夫带着2个孩子在上周末逃离家园,他们开车穿过野火灰烬,汽车的保险杆开始融化,挡风玻璃也破裂,汽车内充满了野火的烟雾,什么都看不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