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6.3级地震撼首都 民众仓惶上街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18日】

周四(8月17日),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发生强烈地震,强度达到里氏6.3级,受惊的居民纷纷逃离建筑。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四中午12点,震中位于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东南方40公里,测定规模为6.3级。

在最初的地震几分钟后,又发生数次余震,人们挤满了城市的街道。

哥伦比亚国家地质部门估计,第二次地震为里氏5.6级,随后的余震为里氏4.8级。伤亡情况不明。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居民:“我们当时在六楼,地震很强烈,我们有10个人在那里。我们很平静,等待疏散指示。”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居民:“我们都躲在桌子底下,很害怕,因为我们以为震动会很快停止,但没有,当震动停止,我们不再感觉到它时,我们开始撤离,但很难撤离,因为所有的人要离开。”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居民:“因此,我们期待着官方机构告诉我们,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建筑里。/这次(地震)距离非常近,距离震中100公里,离城市非常近。”

哥伦比亚民防机构指出,位于高海拔地区、首都东南部的卡尔瓦里奥市(Calvario),所有居民已被疏散,当地有窗户在地震中受损。

在附近的比亚维森西奥(Villavicencio),当局接获山泥倾泻报告,正检查有否伤亡或损毁情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高子檀美国哥伦比亚连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