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海报展”年轻人明真相

肖蕾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15日】

由SMG(Stop Medical Genocide)中国器官移植考量会主办的“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海报展”继东广岛展览之后,于8月3日至6日广岛原爆和平纪念日期间,在广岛市西区文化中心继续展出。在5日的展览特别企划中,由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石桥林太郎(Ishibashi Rintaro)主持,银奖作品作者大桥轮(Ohashi Rin)女士连线,与现场观众对话,将海报展的活动推向高潮。

广岛市的展览会开场前,石桥众议员在脸书中写道,“中共活摘器官的对象主要是法轮功修炼者,与西藏、维吾尔族的人权迫害相比,在日本国内,对法轮功遭受的迫害认知度还比较低,但是在海外,特别是欧美等国已经有相当高的认知度。”

他还写道,“对无罪的良心犯进行强制活摘器官等行为,我想到现在,都难以让人相信。”

银奖作品作者:对活摘不能视而不见

银奖作品《Reserved》(已预订)作者大桥轮女士是北海道一所大学艺术系的学生。在和现场观众互动中,她分享了作品的应征经历、制作过程,以及她对活摘器官的看法。

三年前在学校进入暑假前的一天,她在校园里,偶尔接触到制止活摘海报征集的传单,于是她利用暑假期间开始创作。

因为之前从没听说过活摘的消息,她便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她惊讶地发现这种事情竟然在很早就已经发生,而且还一直在进行着。

她说,感到非常困惑,特别是这种非人道的行为竟然涉及到儿童,这让她不能视而不见,她决心参赛,希望通过作品唤起人们的良知。

大桥的作品是以幼童的身体为背景,并标明出各个部位器官的名称,贩卖价钱,移植日期。

评委CherylGross女士给大桥的作品的评语是,“用简单的方式描述了一个复杂的问题。(这幅作品)清楚地表达了观点”。

为了更深入了解活摘的事实,大桥特意观看了纪录片“Medical Genocide”(医疗种族灭绝)。

她表示,看完后,受到很大的冲击,特别是针对活摘有这么多有力的证据,而在日本,媒体居然没有报导,“无知也可能促成犯罪,如果媒体还不具备报导的能力,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那我就尽我个人的努力吧。”

年轻人现场了解真相,表示要传播真相

作品展的现场,很多年轻人都是第一次知道真相。他们感到震惊的同时,也表达了想要传播真相的决心。

在广岛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住宅(Sumitaku)先生表示,自己通过导师知道这个消息,将来毕业后,准备担任高中的社会学老师。他征求是否可以把大桥的作品作为教材介绍给学生,大桥欣然应允,表示很高兴能和学生们分享。

广岛大学2年级的学生山冈优太(Yamaokayuta)在东广岛看完展览后,又特意驱车赶到广岛会场参加线上现场对话。他表示,“看到《已预订》这个作品,我一下子感觉到在中国发生的器官活摘问题,就像是自己的事情一样。就像大桥女士说的,无知也许会犯罪,那么我今天能够知道这个真相真是太幸运了。

“如果我的家人或是身边的人要去(中国)通过移植保命,以前的我会没有信心去说服他们不要去。通过观赏这些作品和今天的线上对话,我知道器官移植的背后,会有无辜的人失去生命,那么我现在会很坚定地阻止他们,劝说他们千万不要去。我深深感到不能再漠不关心了,这不是跟自己没有关系的问题。”

山冈还表示,“通过看录像“Medical Genocide”,知道像美国、加拿大等国议会已通过反活摘决议法案,以色列等国也制定了不许非法移植的法律。我希望日本的媒体也应该多报导这些,日本国家也要有勇气来制定法律”

通过SNS上获得信息,赶来的公司职员北川健太(Kitagawa Kenta)先生,参加在线对话,他说,“通过大桥的作品,特别是画在孩子身上的器官价钱、日期,我再不想隔岸观火,我感到这件事离我很近。我会把这一信息告诉我身边为是否要移植而烦恼的人。他们或许会失去生命,但是不会有另一个无辜的人被剥夺生命。”

来自台湾的留学生詹女士(代名zhan)通过自己的教授知道这一消息,她表示“在台湾就听说过活摘的事,特别是对法轮功的迫害。今天来到现场,看到艺术家们用一种特殊的手法来表达这个沉重的话题,使更多的人能够重视。我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会有更多的人重视了解中国的人权迫害”

在广岛的一所医院工作的一位医师也参加了线上谈话,他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好,感谢这些年轻人的努力付出。希望这些活动能促使媒体、医师会、器官移植学会有所行动。

线上谈话结束后,主办方放映了纪录片“Medical Genocide”(医疗种族灭绝)。

来场有观众表示,广岛和平纪念日期间举办这样的展览,意义非凡。真正的和平是什么,如果针对这么残忍的虐杀都漠不关心,那还讲什么和平。

还有一位女士观众看后,致信主办方表示,“非常敬佩你们的勇气,我觉得即使知道了真相,却不付出任何行动那也是卑劣的,我将要跟我的朋友们去传播真相。”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