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梦》多伦多首映 观众赞展示人性光辉

伊铃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14日】

2023年8月12日下午,获奖故事片《演员梦》在多伦多万锦市希尔顿酒店(Hilton Hotel)首映,观众反响热烈,许多观众感动落泪,赞影片展示人性的光辉,值得所有人观看。

《演员梦》是新世纪影视继《归途》之后推出的又一影片,自今年5月13日上映以来,已经获28个国际电影节奖项。影片讲述发生在中国大陆影视圈的故事,主人公林美月为追逐自己的演艺梦,在演艺圈碰得伤痕累累,身心遭重创。在最绝望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遇令她人生发生重大改变 ……

在当天的首映式上,林美月的扮演者冯小雅分享自己的经历,她表示,林美月的故事和自己的经历有相似之处,她从小热爱艺术,5岁时曾患肝病,父母带她四处寻医问药,还看过一些所谓的“大师”,都没有结果。医生曾告诉她,有可能活不过20岁。她曾经历十分绝望和无助。但她也跟林美月一样幸运,在机缘巧合下,因为拜读了一本宝书而获得新生。

主演郑雪菲表示,她非常幸运能够来到加拿大这个提供言论自由和创作自由的地方。这部影片能够感动大家,是新世纪影视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和付出的结果。遗憾的是,这部荣获28个国际电影奖的影片却不能在中国大陆放映。

影片展示人性的光辉

安省议员哈泽尔(Andrea Hazell)观看了《演员梦》在多伦多的首场演出,并出席首映式。她对演员的演技及影片赞不绝口。

“他们如此美丽、富有才华和充满热情。” 哈泽尔说,她看懂了电影的全部内涵,并数度落泪。

“这正是我们今天这个世界所缺少的同情心,而你们却用电影的方式真正将它展现出来。”她说,“祝贺你们所做的一切。我告诉你们,就是这部电影,你们将走上红地毯。 ”

驻多伦多侨教中心主任蓝柏青博士表示,他非常敬佩演员们认真而用心的表演,并为电影展示的人性之美而感动落泪。

“影片有很多打动人的地方,其中最主要的是展示人性的光辉一面。” 他说,“当面临很多艰困,几乎绝望的时候,透过人性的善良,改变了逆境。这是跨越语言跟文化藩篱的价值观,这是人性光辉的力量,也是宗教信仰的力量。”

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代表洪松晖组长说:“这部电影非常令人感动,它启发了善良和包容这种人性最美的一面,而这个部分刚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欠缺的价值观。”

“他们是真相和天使的代言人,光明的代言人;影片展示光明的信息,散播正向的力量,让全世界各地人们有机会回到本性的原点,也启发了人们去为这个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光明、更美好。”他说,“值得推荐。”

企业家杰伊·杰亚坎坦(Jey Jeyakanthan)向工作人员和演员们表示祝贺,并说:“这是一部了不起的电影。”

电影专业学生:影片超出想像的美好

多伦多电影学院表演系部分学生观看当天《演员梦》首场演出,他们纷纷表示,影片超出想像的美好。

“这部电影真的很鼓舞人心。” 安杰(Ange)说,“我认为影片传达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即同情心。”

他说,心里有很多仇恨,就不能真正帮助任何人,也不能帮助世界成长。当以同情心主导时,就会帮助人们改变,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和充满乐趣。

艾登·亨利(Ayden Henry)说:“这部电影很有启发,真正体现了我们想要传达的信息,这将激励我在未来从事自己的项目时也这样做。 ”

阿里(Aly)说:“ 这部电影绝对棒极了,它真的教你如何对待仇恨和爱,这非常鼓舞人心,真的很好,它展示出进步,包容会将仇恨会变成善意。 ”

“这是最好的电影,他们太棒了。” 阿里说。

雅各布·比德韦尔说:“ 《演员梦》这部电影非常有力量,很清楚地传达给我们一个强烈的信息,即利用宽容和同情心来改善自己,并克服生活中的障碍。这部电影真的很棒,我喜欢这一切。”

政要褒奖支持

加拿大部分政要出席当天的首场及晚场放映会,另外,还有部分政要为《演员梦》发来褒奖及贺信。包括:

加拿大联邦众议院保守党副党魁梅丽莎·兰茨曼(Melissa Lantsman)、安省自由党省议员(Adil Shamji)、列治文山市议员候选人阿布·阿拉姆(Abu Alam)、多伦多市议员保罗·W·安斯利(Paul W. Ainslie)、列治文山市长大卫·韦斯特(David West)、市议员乔·迪保拉(Joe DiPaola)。

晚场出席嘉宾包括:前台湾驻多伦多文化中心主任简许邦、加拿大万锦市电影节评审团大使特伦斯·卢辛顿( Terence Lushington)、2023年士嘉堡安省议员补选候选人阿布·阿拉姆( Abu Alam)。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